佳能60D和尼康D3400如何選?

時間 2021-05-11 15:33:13

1樓:Mr.Pluto

先上結論:尼康D3400無疑

樓主既然是拍陶瓷之類的靜物,那麼多數情況下也就用不著抓拍搶拍,甚至可以上三腳架操作,總的來說拍攝時間是充足的,那麼就可以不用考慮對焦速度上的差異,主要考慮二者畫質差距即可。

上一張60D晶元的資料

動態範圍(Dynamic Range, DR)不超11,這在畫質上的表現便是難以兼顧高光和陰影區,特別是在有非均勻光源的照射下,要麼死黑要麼死白。

此外其讀出雜訊表現也極為一般,畢竟祖傳1800萬。

由於D3400比較新,先上個D3300的資料,D3400只好不壞

動態範圍12.1,雖然比D5300差一些,但在殘幅機裡也算可以的了,至少可以碾壓佳能全部殘幅(單論數值的話,比佳能6D還高)

不得不說索尼的底就是比佳能強,讀出雜訊控制的也還可以,至少沒有到10e-以上,雖然不如尼康5系和7系殘幅,但是依然可以碾壓佳能全部殘幅。

綜上,D3400無疑

2樓:凡趣

你要是賣殘幅為何不考慮下4/3畫幅的微單?我實際使用中他倆的畫質沒啥區別當然也可以考慮下更大尺寸感測器的微單反正不建議購買太過於古老的機器

尼康 D90 和佳能 60D 哪個比較好?尼康 D90 的畫素貌似很低,單反很在乎畫素嗎?

其實D90去比50d可能會更符合實際一些。相對來說60d綜合素質會比D90略高。拋開引數上,主要的區別就是60d帶翻轉屏了。畫素問題,只要不是做放大輸出 如廣告噴繪 那麼D90的1200W級別的畫素已經足夠。 想不到竟然受邀了.其實上面兩位講得不錯誒.要知道我是NC路人黨徒.所以我也沒怎麼加入戰團了...

佳能60d鏡頭選擇?

鹹魚怪 我本人的機子就是60d的,當初是買的機身在單買15 85 F3.5的鏡頭,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焦段並沒有任何的差別,就像是等效的15 85,兼顧風光人像,超級舒服的鏡頭,可以當個小長焦了,出門乙個鏡頭完全夠了,就是光圈不是很棒。15段還是會有輕微的畸變,但是用於風光還是很棒的,可以忽略不計,強推...

預算7k左右,選擇佳能入門機 60D還是尼康D90?

入門機只是畫質好,操控基本和卡片機沒有什麼區別。和專業機更是有很大差別。不要相信買新不買舊的理論。至少在佳能是這樣的。550d算是佳能良心之作,在這之後600d650d700d以及100d,這麼些年了就沒見它加入什麼實質性的東西。D90的確有些老。如果你想買中端機,d7000比60d貴幾百元錢,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