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佳能60D配55 250IS II,預算有限,換機身好還是換鏡頭好?

時間 2021-06-02 11:43:37

1樓:甲乙丙丁

鏡頭飛機要長焦,短快門速度

就意味著恆定光圈長焦,要想畫質就只能高階比如紅圈。

70200f2.8就很理想,而且殘幅還能佔長焦的便宜。

對了,影響更大的是遠距離拍攝時地面熱氣流造成的空氣密度不均勻和波動,還有空氣質素。

2樓:Lychee Li

其實我覺得你這兩個想法出發點是好的,但都不太合適。

其它回答者大都不是航空攝影愛好者,並不了解航空器攝影需要什麼,還是我來聊一聊吧。

京東現在 EOS 850D 大概 5700 單機身,我就假設你有 6000 塊錢預算好了。

6000 塊錢預算,最適合用來拍飛機的器材公升級是這個:

或者預算不太夠,那就上:

理由很簡單,對於飛行器拍攝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光圈大小,而是焦距覆蓋。

70-300mm 也好,55-250mm STM 也好,這些東西都太短,你在機場跑道末端拍攝民航機起降還可以湊合,以後想要拍小一點的飛行器,比如說戰鬥機那就抓瞎了。

你如果已經有了 4000 塊錢,再攢攢,上 100-400mm,這多出來的 100mm 焦距真的是太重要了,很多時候能不能拍到、能不能拍好,就是這 100mm 焦距的事情。

一寸長一寸強,600mm 在 1.6x 的 APS-C 機器上等效 960mm,當然是更好的。

這麼長的等效焦距能帶來幾個好處:

乙個是拍特寫,比如駕駛艙、起落架,另乙個是延長你的拍攝視窗,也就是說飛機在近進段你就可以拍攝,然後可以一路快門按到它落地,或者起飛的時候你可以從它開始滑行一直拍到它離地,拍攝視窗長了,能按的快門多了,就更容易出片,還有,飛機在畫面裡佔比大了,你更容易把它保持在畫面中心,哪怕是 60D 那個對焦系統也能應付的過來,出片率高。最後就是因為焦距變長了,你可以用的機位就變多了,可以從更多的角度去拍攝飛機。

3樓:Deemo是顯影液

我自己的裝置和你差不多,是70d和55250stm,建議換55250 stm,因為這個頭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好用啦,對焦安靜,帶防抖,甚至還有一點點微距功能,就1000出頭,要啥自行車。下面是我用55250和70d拍的樣張。

4樓:乙隻Wanderer

首先,把60d換成類似800d確實不是錯誤,哪怕換成200d都沒錯。除了肩屏,60d實在是沒什麼優勢。

但是我仍然推薦先換鏡頭。因為55-250ii這個頭實在是太太差了。和stm版本乙個天乙個地。

你換了好的機身,但是鏡頭還是那麼差,木桶原理應該懂得吧。55-250stm這隻頭素質非常非常好,網上都有評價。我的組合就是55-250stm加上60d表現很好。

當然我準備公升級90d了。但在你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強烈建議換55-250stm。

ps千萬不要買70-300,在殘幅上絕對不如55-250stm。能比殘幅上的55-250stm表現更好的只能是全幅上的70-300l和100-400lii。並且對於一般拍攝者,不推薦全幅的這個組合。

畫質提公升優先,昂貴,不便攜。殘幅配55-250stm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佳能60d鏡頭選擇?

鹹魚怪 我本人的機子就是60d的,當初是買的機身在單買15 85 F3.5的鏡頭,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焦段並沒有任何的差別,就像是等效的15 85,兼顧風光人像,超級舒服的鏡頭,可以當個小長焦了,出門乙個鏡頭完全夠了,就是光圈不是很棒。15段還是會有輕微的畸變,但是用於風光還是很棒的,可以忽略不計,強推...

佳能60D能否拍出風光大片?

獨行 機身足夠了,鏡頭夠用,但有提公升空間,主要是缺少超廣角,另外夜景星芒不太好看。但在絕大多數場景下足夠了。其實以業餘愛好來說,風光攝影的真正問題不在於器材,而在於你是否有勇氣和體力揹著沉重的器材在凌晨和傍晚,為了那短暫的拍攝時間而不辭辛苦的奔波,同時做好天公不作美而一無所獲的心理準備 Cydva...

2020了佳能60d怎麼樣

沙頓海 我錯了,剛出了60D換了R6,真香,我差點枯竭的創作欲和對攝影的愛又被點燃了。一定要買最新的機器!原回答 60D效能對新手來說肯定過剩了,關鍵是看你怎麼用。我11年買的,前兩天拍得多點,後來用得少了,現在技術也不咋地,都沒臉換新機身。 derrickz 高中生,兩個月前因為突然對相機感興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