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拍人像 佳能eos 80D和尼康D7200如何選擇?

時間 2022-01-11 21:32:49

1樓:xdkaivwaonql

你這需求沒必要一定是單反,主要人像半畫幅的可以看下佳能的EOS M6二代無反相機加佳能EOS-M 32mm f1.4鏡頭,或者都這需求和預算了何不考慮下二手佳能EOS RP加二手RF50 1.8,全畫幅的畫質方面還是挺有優勢的

2樓:

前D7200使用者,

2023年入的這台機子。就是喜歡拍照,也很喜歡拍人,尤其是有了娃以後拍娃很多,因為追焦不如微單所以換了微單。

畫質我覺得沒的說,之前一直用的套頭+50.8小痰盂,後面買了乙個適馬35 1.8,很nice。

尼康就是給我一種很踏實的感覺,做工紮實,拿在手上雖然重但是踏實,配上適馬那個35.8,真的很可,就是太重了。拿慣了重重的尼康,偶爾去拿我妹的佳能我都覺得難以置信,他們家那台800D比富士的X100V還輕…

佳能,我覺得它不太好的一點就是便宜的原廠鏡頭真的,稀爛的。這是我很不喜歡它的一點,有種嫌貧愛富的感覺,到了RF也是這樣。

不過到了2023年,還沒入坑的,我建議你買微單…即便是APS-C…在微單時代我覺得拍人像已經不分佳能尼康了,只要不是索尼的直出都很可況且拍人多少都需要調一下的…

比如今年新出的尼康Zfc了解一下唄,尼康經典的復古造型,雖然是殘幅,Z口全畫幅鏡頭通用,以後公升級全幅不用換鏡頭哦,而且Z口鏡頭素質沒的說,缺點就是,副廠鏡頭很少,原廠鏡頭貴…

佳能80d和尼康d7200選哪個

介子 如果是拍自然風光,建議買尼康D7200 尼康拍出來色彩偏冷,拍水流 冰川 等自然,比較有氣勢感。如果是拍人像多或者平時旅遊 拍親子之類的,建議用佳能80D。佳能的色彩偏暖,拍人像氣色很好。而且整個看起來更舒服。 裴sir 如果是拍自然風光,建議買尼康D7200 尼康拍出來色彩偏冷,拍水流 冰川...

尼康D610和D7200選哪個

劉先生 那肯定是全畫幅啊!否則你以後想要擴充鏡頭群都麻煩,麻煩在於入了所有鏡頭都得折算一下,入半畫幅鏡頭又划不來,況且站在長遠的考慮上,半幅單反還不如同為半幅的各類微單便捷。所以,如果真的考慮好了要用粗獷重質量 單反都沉 的單反,就選擇全副相機,沒錯的。否則半幅就選微單吧。我自己半畫幅相機用的就是理...

尼康d7200和佳能77d比較,糾結買哪個?

雲起 其他答案看了,我就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吧。如果不考慮其他機型,僅在這兩個之間推薦,我建議是77D。佳能有個對新人的隱藏屬性,就是更便於入門。這個大概是兩家的設計傾向吧,佳能選單傳承性更好,選單說明比較明確,說明書寫得更簡單易懂,操控按鍵略少,組合方式略少,非常用更能需要進入選單,而非直接組合鍵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