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用紫砂壺泡適合嗎?

時間 2021-06-07 10:52:14

1樓:劉棟

第乙個問題,白茶分四個等級,銀針和壽眉的區別還是挺大的,不同茶齡的白茶區別也挺大的,所謂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雖然有誇張的成分在,但新白和老白確實在口感上存在差異,投茶量水溫出湯時間等等都會相應調整。如果是新茶,其實沒必要用紫砂壺,泡不好就會適得其反,但如果是老白,用紫砂壺還是不錯的,甚至很多人會喜歡煮老白。

第二個問題,所謂一壺不侍二主,每個賣壺的都會這樣告訴你,但事實是,影響甚微。泡茶後殘留在茶壺內並形成所謂茶氣的物質,其實就是茶漬,而茶漬的主要成分都是茶多酚,甭管你是六大茶類裡的什麼茶,茶多酚的分子結構都是一樣的,所以一把壺泡一種茶,主要是為了壺商多賣壺…

2樓:lemomono

銀針多芽,比較嫩,還是用蓋碗會合適一點,牡丹蓋碗,壺都可以,貢眉,壽眉用壺可以啊,即使燜著茶葉也不會澀。我就用一把壺衝牡丹,壽眉。

其他人說用鍛泥更好一點,但我喜歡朱泥。

3樓:楊優秀說茶

可以用同一把壺,但不建議用壺泡,白茶主要還是圍繞著鮮爽口感來品飲的,參考綠茶的喝法。一般散茶用玻璃杯,蓋碗的話寬口的柴燒陶或者陶瓷蓋碗都行。

4樓:上海朗之奕展覽有限公司

紫砂壺可以泡白茶,但是它不能提公升白茶的口感,反而會折損白茶的香氣。

白茶中香氣的特點是清香、高揚。

如果用紫砂壺泡白茶,紫砂壺吸走部分白茶的香氣,破壞白茶的滋味,使其嘗起來更淡。

泡白茶最適合使用白瓷蓋碗,因為它不會吸走白茶的香氣,反而還可以讓白茶完整地釋放自身香氣,讓茶友們為之陶醉。

所以說,紫砂壺不適合泡白茶,白瓷蓋碗更適合用來泡白茶。

5樓:此情若蘭

從理論上說,所有的茶都可以用紫砂壺泡。

從個人偏好來說,我更喜歡用玻璃器皿來泡白茶和綠茶。方便觀賞漂亮的湯色。

尤其是白茶,適合用玻璃壺煮著喝。滋味更醇厚,湯色也更漂亮。

能不能用一把壺,主要有兩個判斷元素。

一是色,茶的湯色會不會差異太大,從而導致壺被養花。

更主要的是香。就是茶香是不是同一類。不是的話會導致茶味不夠純正。

壽眉、貢眉,可以用一把壺。

白牡丹和銀針可以用一把。

紫砂壺裡的茶可以泡很久嗎?

氿岕紫砂 看到這個問題,不由感嘆,那個 因為把紫砂壺茶垢洗掉,所以導致壺不值錢 的故事,應該是害了不少人了。首先,紫砂雖妙,但切莫過度 神 化!紫砂因為本身材質原因,透氣性佳,養壺也易現包漿之美。但無論如何,它首先也是乙個日常飲茶器物,並沒有自我淨化功能,不及時清洗,也必然會有細菌滋生!所以無論什麼...

紫砂壺泡龍井茶行不行?

筱琴子 龍井是屬於綠茶,綠茶是不發酵茶類,建議用玻璃杯沖泡,因為玻璃杯的保溫效能弱,而綠茶最好用80 85 的水沖泡,這樣能夠泡出更好喝的茶,既把茶葉的營養物質保留了下來,也能喝到不苦不澀的茶。像紫砂壺 瓷器的壺更加適合泡一些發酵類茶葉,如 鐵觀音 紅茶 黑茶等。發酵過後的茶葉最好用保溫效能好的茶具...

請問這是紫砂壺嗎?

問壺藏家App 做個選擇題 問 純以經驗來說,以下哪些特徵可以判斷紫砂壺為劣質壺 A 圓形底章 B 出水孔為球孔 C 壺體很亮 髮色很艷 D 奇奇怪怪的落款 答案 ABCD A 圓形底章。這屬於經驗之談,並不能作為絕對的鑑定壺好壞的標準,只是叫大家碰到圓形底章的壺要多謹慎。傳統的藝人底章一般都是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