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變聰明,提高腦力?

時間 2021-06-08 13:31:39

1樓:

說到聰明,我們一般會想到乙個人的智力。當乙個人的智商越高,我們就說這個人很聰明。

腦力又叫認知能力,那麼,我們首先需要區分智商和認知能力這兩個概念。認知能力是指人腦加工、儲存和提取資訊的一種能力,比如感覺、知覺、注意、記憶、思維、想象等都被稱為認知能力。

而智力是人們認識、理解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經驗等解決問題的能力,包括記憶、觀察、想象、思維、判斷等,其中思維能力是其核心,創造能力是智力的高階表現。智力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IQ)來表示,以此來說明智力的發展水平。

智商,即IQ,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是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群體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一種標準。不過在生活中,人們會把智商等同於乙個人的聰明程度,智商越高,越聰明。

所以,從概念上來看,腦力和智商當然是有關係的,因為乙個人的智商必定會涉及到記憶、思維、觀察、推理等能力。但是,兩者之間也是有著明顯的區別,不能說認知能力就是智商。

科普完畢,進入正題,我們該如何提高腦力呢?提高腦力有多種途徑,但我推薦通過飲食、運動和認知訓練的綜合方法來提高腦力。

運動研究顯示,經常鍛鍊的人認知能力最好。鍛鍊能夠改善大腦的血流、供氧能力和營養水平,保護大腦免受一些傷害,比如免受高血糖的傷害。鍛鍊能夠減輕壓力,改善情緒,降低血壓和血糖水平。

飲食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都有助於你的大腦和身體保持年輕。研究發現,食用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其中包括多種水果和蔬菜,能夠大大減少發生認知功能障礙的風險。

規律、健康的飲食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大的好處。比如,當乙個人經常不吃早飯時,就會感受到精神不集中,記憶力變差,頭昏腦漲等症狀。

認知訓練

通過腦力訓練(比如,未來之光,lumosity,倍速閱讀等)來提公升大腦能力,同樣比較靠譜。但要注意,大腦訓練方案一定要結合你的腦力水平和想要達到的提公升目標來制定計畫,並在訓練過程中根據你的訓練情況來分配任務。

我看文獻中說,一定要保持每天,每週的訓練量和時間,持續堅持才會有好的效果,比如每週3-5天,每天15-30分鐘,持續訓練2-3個月以上。

2樓:孫小婷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多思考,多給自己些信心,把自己積攢的精力都釋放出來,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做到的事很多。

3樓:生於憂患

要想頭腦聰明就必須大量學習知識,還要鍛鍊身體,吃對大腦好的dha等。

但最重要的還是大量學習,活躍自己的腦細胞,因為大腦是越用越聰明的,不用大腦就會生鏽。大量學習需要勤奮學習和掌握學習方法,比如國家歐美發達國家都比較重視快速閱讀訓練,中國也有諸如jint十多年前研製出電腦和手機版本的訓練工具,這些方法對提公升知識的廣度和深度都有好處和作用。學了知識還要學會融會貫通,要結合自身實際來運用,不能紙上談兵。

dha,這種物質是大腦必需物質,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成分,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大腦自身不會合成。比如豆類、魚類、堅果類和蛋類中比較多,平時適當多吃。運動能改善血液迴圈,給大腦更充足的供養,以保證大腦的各種機制更高效地運轉,給予充分的營養與氧氣,辛勤的神經元將會保持更良好的工作狀態。

4樓:which

1.食補

2.多用腦

早上起來背誦些東西

每日練一練計算

你會發現腦子越用越靈活

少看電視少玩手機(親身經歷,感覺玩一天手機後,整個人痴痴傻傻)

怎麼樣才能變得自信

丹楓情敘 其實,最關鍵的是認識自己。大部分不自信的人對自己認識很負面,即使別人誇獎的方面她也會覺得這有優勢有啥用。很多人都這樣啊。如果有個缺點自己看到了,內心自我暗示很強烈。萬一被別人搓中痛點,更是羞恥到恨自己。反正就是很在意別人的評價。自己對自己是怎樣的並不太清晰。所以,開始認識自己才是自信的第一...

怎麼樣才能變的優秀?

卓心 剛上大學的寶寶呀,確實會迷茫個半年,快的話也要兩三個月的,這證明你是個上進且有自知的好孩子。我已經一七年畢業了,非法學專業,當年考研412分落榜哈哈,今年在職剛剛過了法考,應該可以給你一些建議。首先你有個學法的想法很好,知道要考研很好,起碼有個目標,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準備的時間不要太早,但凡考...

怎麼樣才能變魔術?

首先就是知道魔術怎麼變得,然後就是需要不斷練習,直到把魔術聯絡熟悉了,然後在要聯絡自己在台上的語言表達能力 玩過魔術的愛好者應該都知道,看魔術容易變魔術難呀 乙個簡單的DL可能你練一輩子都練不完。一段流程你可能要反覆的斟酌節奏如何把握,台詞怎麼說才能又吸引觀眾同時保證表演的流暢度。總而言之言而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