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變得自信

時間 2021-05-29 22:23:01

1樓:丹楓情敘

其實,最關鍵的是認識自己。大部分不自信的人對自己認識很負面,即使別人誇獎的方面她也會覺得這有優勢有啥用。很多人都這樣啊。

如果有個缺點自己看到了,內心自我暗示很強烈。萬一被別人搓中痛點,更是羞恥到恨自己。

反正就是很在意別人的評價。自己對自己是怎樣的並不太清晰。

所以,開始認識自己才是自信的第一步

2樓:

身邊那些自信得會發光的朋友,面對什麼事情都顯得從容。在我看來,核心在於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我們可以控制的事情上,控制不了的事情就讓它去吧。

說起來好象很簡單,可大多數人還是忍不住去想那些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

因為達不到目標時,我們都會傾向於找藉口及懷疑自己,而事實是:我們可能在一開始就定錯了目標;

最後我們不得不找藉口來騙自己,而這些藉口也會一步步打垮了我們的自信心,最後只好選擇放棄。

我們應該關注那些能控制的事情,不要浪費時間在控制不了的事情上。

說白一點,就是把目標定得小一點,關注過程中的每一小步,最終的結果也會出乎意料的理想。

把事情想得簡單些也是非常有用的,大部分的成功都胎死腹中的,有時候我們感覺自己要做的事比登天還難,於是堅持了一段時間就再也堅持不下去了。

我們可以把目標設得簡單一點,也許會有奇蹟般的效果,把目標設得簡單一點,我們會獲得的比想象中多,並且更有力量堅持下去。

在整個過程會更讓我們更專注,畢竟至少做好了一件事,哪怕它微不足道的,這樣完成起來會更有成就感。

學會接受失望是另乙個關鍵點,要學會隨時接受失望。不如意的事情隨時都會發生,不斷挑戰著我們的自信心。

逆境是很可怕的乙個事情,其潛在的影響也非常大。

過程中的小失敗是否直接對大目標造成影響?大多數情況下答案都是《否定》的。

當我們收拾好心情再次出發時,會發現上次的失敗極大地豐富了我們的經歷,千萬不要讓負面情緒佔據我們的大腦。

更重要的一點,走出挫折後,我們能夠更加堅定不移地信任自己。對自己產生懷疑是很正常的,再自信的人也難免會有所動搖,而積極的激勵可以幫助我們重拾信心。

嘗試對自己做積極的心理暗示,試著讓意念足夠強大。

自信來自於內心的力量。這種力量,需要我們在不斷地探索這個世界和自我中獲得。

擁有穩定的自我,才能建立起自己的核心價值體系。

3樓:穩住成長

凡事都相信自己是對的,別人若質疑,你就回應:我人就這樣,咋了,關你屁事!

屢試不爽哈哈哈哈,我好想把你教壞了

我之前也是很不自信,討好型人格。你可以了解一下我寫的其他回答呀

4樓:瘦不胖姬

自己就是典型的不自信,也覺得不自信給自己帶來了太多的困擾,現在在逐漸的改變中……

我的不自信純屬是小學時候被罵出來的,被別人家的孩子對比出來的(你看誰誰家的誰怎麼怎麼),心塞塞 ,導致我交朋友交的時間都很短,

比如小學有個非常好的朋友,初中有一起在乙個學校,當時就是太不自信了,覺得自己不漂亮人家比我好看,怕人家嫌棄我,於是這個朋友被我自動放棄了(⌒▽⌒)

初一同樣有個非常好的朋友,初二分了班覺得人家太有錢了,身邊的朋友都是又漂亮又有錢的那種,也是怕人家嫌棄我,又斷了關係了(⌒▽⌒)

哎!導致現在我的朋友很多都是不如我的

開始工作了,也很早就意識到自己自卑在一直改變

一定要看到自己的優點長處

給男朋友或者親密的小夥伴說說自己的困惑,是時候動員身邊的力量讓大家夸夸你了

敢於嘗試,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去突破自己(大二以前害怕穿漂亮的衣服,總覺得別人都會關注自己,後來意識到這純屬焦點效應,根本不會有人去關注你)

我覺得對於我來說是比較重要的一點——有錢!以前不敢見到漂亮的店不敢進,現在經濟狀況慢慢變好,對我的自信提公升有很大的幫助,最起碼有底氣 :-P

5樓:ming

小朋友,如果我給你乙個億人民幣,讓你在人群中穿漢服跳個舞,你願意嗎。

那如果我把一億改成一千萬或者一百萬呢?是不是開始有一點點不願意了?如果再減少一點,變成十萬,一萬,一千,一百,甚至十塊呢?想想在什麼程度的時候你就不願意了?

所以你告訴我,你的自信大概值多少錢吧。

你想要有自信,你就拿相同數量的「勇氣」出來換。實在窮得連「勇氣」都沒有,你就拿「錢」砸,之後你就有自信了

6樓:媛小羅

我之前演講的時候也會有你這樣的想法,緊張心跳。所以我特別能感同身受你。我的經驗是,想想過去我考下證、考駕照時我就很有自信。

另外,告訴自己憑什麼別人行,我卻不行呢?我比別人差什麼?然後我就意識到自己不差,也很好,就非常有自信。

男生怎麼才能變得自信?

雲月 想要自信,你要先擁有自信的資本。題目中你已經說明了你家庭條件一般,長相一般那這方面我們可以暫且忽略。至於雙非院校的話,這完全不是問題。這也成不了你不自信的理由,說到底,還是你內心的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在作祟。至於給你的建議 2 健身。當你去健身的時候,前期會覺得很累,你會有放棄的想法。不過,堅持...

怎麼才能變得自信呢?

見書如見你 大多數人苦於無法找到合適自己的東西,而以為自己不曾擁有。大多數人以為只要能找到它,其他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其實,所謂自信是一種心態,是乙個人方方面面的提公升,當你的內心有足夠的高度,你自然會有自信。網上除了給你灌雞湯的理想家,就只剩下勸你好好生活的現實家。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月色...

怎麼樣才能變得有錢?

我要隱身 世人慌慌張張,不過為了碎銀幾兩,偏偏這幾兩碎銀,能解世人萬種慌張。人改變命運的機會就幾個,第一出生,投胎是的技術活,第二上學,知識真的可以改變命運,第三婚姻,婚姻改變命運的不用多說。再就是你家拆遷了,不過這個機會以後不多了,大規模城市化改造基本結束了。 蔣雲煙 百業不立一人,一人可立百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