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變得不心機?

時間 2021-06-21 20:24:54

1樓:驢小閒

蟹邀。具體怎麼說呢,就是說通常是去取得自己不應該得到的事物的方法和心思,乙個人的能力和情況在乙個時段是趨於不變的,在這個時段內,自己能運用這兩樣東西去把握機會得到的,是屬於自己的,而自己正常能力範圍內得不到的東西(包括工作機會等等),而想通過其他方法來得到,比如欺騙,等,就屬於心機。打個比方,乙個會計他在他本職工作內的薪水是10,但是他並不滿足,想得到11甚至更多,如果他沒有其他正常渠道取得的話,那麼就會用其他的方法,比如做賬然後獲得利益,當然這只是乙個物質的比方來體現心機,而人際關係中,心機則是自己品德之外的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比如別人對你的評價是1,但是你不滿足於此,你想得到2,於是就會用一些其他表現方法獲得,這類就是心機。

首先你要明白你自己是哪類,是不擇手段的第一類,還是僅限於城府深且為了達到目標能在道德範圍內盡力向上爬,或者說只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防範意識很強罷了。如果你是第一類,假如你足夠自信且能力超群,妥善運用自己的心機,個人建議沒必要改,社會複雜人際關係複雜,那些爬到行業頂端的哪個是省油的燈,哪個不是聰明又狡猾,哪個不是把別人捏在股掌之中。可以心機,但是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剩下就看你自己的道德約束力了,反之,則小心多行不義必自斃。

如果你只是左右逢源,防範意識強,就好好利用自己的心機吧。最後奉勸一句「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怎麼樣才能變得自信

丹楓情敘 其實,最關鍵的是認識自己。大部分不自信的人對自己認識很負面,即使別人誇獎的方面她也會覺得這有優勢有啥用。很多人都這樣啊。如果有個缺點自己看到了,內心自我暗示很強烈。萬一被別人搓中痛點,更是羞恥到恨自己。反正就是很在意別人的評價。自己對自己是怎樣的並不太清晰。所以,開始認識自己才是自信的第一...

怎麼樣才能變得不敏感啊,困擾很久了?

安若貓 我也覺得是經歷多了,皮厚了,就無所謂了。敏感的人,容易把錯認為是自己的,容易胡思亂想。我知道自己敏感,神經脆弱,但我慢慢控制自己的情緒。比如今天,和同事心平氣和的溝通工作,他覺得我在為難他,然後聯想到之前的一些事情,我就覺得是不是我自己真的有問題?其實仔細想想,我們並沒有問題,只是太敏感,太...

怎麼樣才能變得有錢?

我要隱身 世人慌慌張張,不過為了碎銀幾兩,偏偏這幾兩碎銀,能解世人萬種慌張。人改變命運的機會就幾個,第一出生,投胎是的技術活,第二上學,知識真的可以改變命運,第三婚姻,婚姻改變命運的不用多說。再就是你家拆遷了,不過這個機會以後不多了,大規模城市化改造基本結束了。 蔣雲煙 百業不立一人,一人可立百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