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行業,做服裝設計助理好還是製版助理好?

時間 2021-06-01 19:32:27

1樓:Dooven

設計和製版,在服裝行業不是非此即彼的2選1,產業的發展已經非常多元,隨著零售業態的變化、公司經營模式的改變、消費渠道的公升級,未來衍化出的職業發展方向也很多。要仔細研究、分析一下巨集觀環境、微觀趨勢,為自己的職業定乙個長遠的規劃,然後再思考該怎樣選擇,一步一步完善和提公升自己去達成目標。

2樓:Hvv

去年本科畢業考研,未上岸,今年4月才開始找工作,沒有工作經驗,只會CDR和很強的服裝手繪。投了一禮拜簡歷,沒人要我,最後跑到很偏的地方做服裝助理,做了6天的服裝助理,我找設計師們攬活做,他們卻沒事讓我幹,我只能自己嘗試著做明年的款式圖,畫了二十幾樣款式圖,偶爾幫設計師們配色,總監覺得我像閒人,第5天上午總監在看服裝著裝效果,我在做筆記,總監說我很有學習幹勁,讓我去包裝部疊衣服,下午就把我拉到包裝部,結果包了一下午的扣子,乙個扣子裝乙個小紙袋,2大包小紙袋,裝完了上萬顆扣子。裝了一下午扣子我都開始懷疑人生了,我都想再次衝刺考研了

3樓:偷偷藏不住

專業有精通,你覺得你更喜歡哪個呢?其實你問出來就已經有決定了的,服裝設計助理會學到很多,但是會很雜,不像製版助理,是為製版而存在的,那工作也會偏向製版,服裝設計助理包括了很多,找面料,畫圖,製版,設計,畫款式圖,很多事情的

4樓:桃子葡萄加西瓜

看你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吧,我剛畢業的時候想往製版發展,幹了兩個月感覺有點無聊,所以就在公司內部調崗調到設計部做設計助理了,現在是設計師了,我感覺設計方向晉公升更快一些,不過你要是更擅長製版,想更穩定的話還是製版好一些,設計的話還需要有一定的審美還有畫圖能力,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吧。

5樓:

那你要清楚自己的方向了。打版助理的職業發展方向是打版師。但是設計助理的話,以後是要晉公升設計師的。

你這開頭方向搞錯的話,會走很多方向的,首先你要清楚你以後想要做什麼,最好現在開始做起。晚了又要落後別人一大步的

6樓:愛設計的大黃呀

我覺得首先要看自己比較喜歡哪一塊哦

其實看你大學專業注重哪一塊

但是單就看兩者的就業前景的話,我個人覺得,只要學精,兩個的就業都是可以的,無論是版師還是設計師,都要學繪圖,了解面料,所涉及到的知識面都是跟廣的,所以現在首先要看你自己喜歡哪乙個哦,選乙個自己最喜歡的。只要好好學,那就沒有一步路會是白走的。

7樓:美術寶小學僧

服裝設計和製版還是有點不一樣的哈。

雖然說國內服裝的大環境與國外的不太一樣,很多企業的服裝設計助理在剛入門的時候就是在某寶上扒版,抄款。

但我們理想中真正意義上的服裝設計師還是要更注重創意一點。

而製版就更加偏向技術一點。

做製版,會隨著工作年限的增長,積累的經驗也更加豐富,製版的技術也會更加熟練。所以大家的共識裡也是,製版師是乙個越幹越值錢的工作。

但是設計師因為做的是創意工作,所以隨著工作年限的增長,如果沒有足夠的視野和創造力,就會逐漸陷入瓶頸期。

當然這些都只是相對而言的哈,個人觀點比較多,所以怎麼選擇還是看題主的喜好和自身專業能力來決定比較好。

8樓:裁縫老楊工作記

本人一家外貿公司服裝樣板師,從個人角度看這個問題,最好是懂一點樣板技術再考慮服裝設計類問題。因為你如果會縫紉會打板那麼在設計的時候會更加靈活多變。

9樓:樸然小姐姐

看個人自身的特點去選擇匹配吧。

服裝設計是乙個需要一點點天賦和藝術靈感的工作,要求能直接和客戶對接,也需要經常出差。看自己是否具備以上特點,否則將來容易限制自己的發展。

服裝製版相對來說沒有設計那麼外向型。主要需要經驗多一些,只要一步一步踏實認真的去積累,足夠努力勤奮,將來的路會越走越寬。

服裝設計專業的考研是服裝設計還是視覺傳達設計更好呢?

圖優優藝術設計考研 你好,服裝專業考研跨考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是可行的,服裝和視傳都同屬藝術設計類,跨考視傳專業屬於小跨,跨度不是很大。視傳專業考研一般情況下是考四科,兩科文化課,兩科專業課,專業課有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服裝專業專業課一般是考服裝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這兩個專業的考試不同點在於專業課的考試...

服裝設計師還是服裝陳列師?

Arthur.W 你好。選擇 因為即將畢業,會有面臨選擇的時候,但有沒有去考慮到在這個崗位 設計師或陳列師 的職業規劃或者目標 薪資 作為應屆畢業生來說,市場上的品牌公司對於畢業生,都是有特定的一種額定機制 也就是說薪資額度已經是被劃分成型的 當然你也有機率可以打破這個傳統,要到高薪。定位 這個是個...

服裝設計還是純藝術?

留嗶 留嗶 看你的問題我覺得主要在於以後的生活方式的選擇,如果你真的喜歡服裝,熬夜什麼的你完全不會覺得累,因為我做雕塑也會經常忘了時間做到很晚,累的腰痠背痛,但是這跟在電腦面前畫圖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我是建築轉的雕塑 以後的事業發展還是要選擇你喜歡的專業而不是最輕鬆的專業。至於後面的工資我個人覺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