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是服裝設計師,應聘被建議做服裝跟單員。該如何抉擇

時間 2021-06-03 05:31:00

1樓:暖暖

好好做設計,別做跟單。做了跟單轉不回去,而且你有優勢。一定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的。我也是學了設計,做了跟單,後來想做買手都不好轉。

2樓:sissixin5

不建議入職,跟單和買手是不同崗職,設計師轉買手都還需要懂資料,懂陳列搭配和一定的銷售知識,跟單的崗職是什麼?買手是擁有大量資源,能根據公司的風格定位組合出一盤適銷的產品的人。

3樓:kakaka

如果你對設計類還有一點興趣和熱愛,就不要輕易面試跟單崗位,除非是國際一線品牌的跟單,其他服裝品牌的跟單不建議做。

大多數服裝公司的跟單都是鏈結人,針對產品協調內部與外部把樣品跟出來。重複性的工作,如果有較高的情商和嚴謹的邏輯思維你可以磨礪成管理人員。

一般服裝公司的崗位有技術和管理兩大類,你需要規劃自己未來的方向再做選擇。

4樓:甲丙

跟單能輔助設計這是有可能,因為你才工作經驗少,跟單環節對你有好處。跟單與買手差距就有點大了,僅僅屬於買手工作裡面的乙個專案的專案的專案的專案。但海外學習單純就會乙個設計稿,看來是浪費了時間和錢。

設計很複雜,不僅就是繪圖,僅僅屬於設計工作裡面的乙個專案的專案的專案的專案。

5樓: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建議,真的不建議,國內跟單環境真的很.......我覺得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啊,多找找,為什麼不繼續做設計呢?自己創業也可以呀

6樓:

不建議,HR這麼跟你說是因為他們公司跟單這個崗缺人,既然沒興趣,你沒必要填這個坑。沒必要為了進不了這個公司就覺得可惜,你可以直接擺明的態度,堅持你的選擇,應聘和招聘本來就是雙向的

7樓:哎呀

先做起乙個工作再慢慢打算服裝設計師的事從其他路子著手

畢竟現實和夢想不是空有一腔熱血就好我知道你不甘

但是我希望你冷靜你並不是被這現實所折服而是換了乙個方式在盤算著你的夢想

8樓:蔣曉零

這HR真壞,跟單轉買手,開玩笑呢,你的簡歷去做編輯助理再轉造型和買手都比做跟單靠譜,跟單是什麼,是對接工廠和公司之間的業務員,是屬於生產和工廠的橋梁,卡時間追面輔料的人。買手是什麼,是敏銳感知市場的人。

大公司需要的是螺絲釘,乙個人按在相應位置上就好,哪空了往哪安,這種HR能說出跟單轉買手,你也可以想象下公司到底什麼個專業度。

找好自己想做的,不要盲目,不然浪費的時間是後半輩子怎麼想悔都悔不來的。

9樓:藍花花

不建議去做跟單。

你有海外留學經歷,而且閃光點在設計畫圖,不要浪費了這麼好的技能和天賦。

跟單的門檻不高,日常工作比較瑣碎,需要細心,條理清晰,對內對外溝通都很多,要求溝通能力強。但對服裝的專業知識要求不算太高;這麼多年來,我或面試或共事過的跟單同事中,各種專業的都有,服裝工程專業的較多,服裝設計專業的確不多,少數幾個,都是不知名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畢業,應該是因為工作不好找,才做了跟單的。

但以題主的教育背景和所描述的繪圖能力,做跟單就可惜了。而且一旦你做了跟單,幾年過後基本上不可能再回到設計了。

但是也想給題主一些建議:設計師崗位相對是對內的,溝通物件多在公司內部,日常工作也是自己獨自完成畫圖等。我遇到過的大多數設計師,溝通能力相對較差,不太會換位思考。

有些設計師可能畫圖能力好,但不落地,對服裝工藝不夠了解又不願意聽從意見。

希望您以後可以多留意這些方面。

這是乙個需要積累的職業,吸收各種資訊,融匯貫通,為己所用。

祝願您成為乙個優秀的服裝設計師。

10樓:WOOD

看是什麼公司了。每個公司的跟單不一樣。公司好可以做一下。可以學東西。

不過如果你的目標職業是設計買手的話。最多做跟單做一年。如果一年後在這個公司還看不到轉職的希望就離開。

這一年多學東西,盡量了解各部門的協作流程。把工作做漂亮。

服裝設計專業以後只能做服裝設計師嗎?

做什麼取決於你自己,而不是專業的限制,就專業而言,你的通路太多了,關於服裝的幾乎都可以,面料研發,服裝搭配,色彩搭配,還有很多,因為服裝設計師本身就是乙個獨木橋的行業,需要名師,名氣,經驗,需求,市場,人群需求等等的了解,有點灰心是正常的,但是老天爺不會辜負努力的人,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學好專業,在工...

服裝設計師還是服裝陳列師?

Arthur.W 你好。選擇 因為即將畢業,會有面臨選擇的時候,但有沒有去考慮到在這個崗位 設計師或陳列師 的職業規劃或者目標 薪資 作為應屆畢業生來說,市場上的品牌公司對於畢業生,都是有特定的一種額定機制 也就是說薪資額度已經是被劃分成型的 當然你也有機率可以打破這個傳統,要到高薪。定位 這個是個...

服裝設計師轉UI設計師,如何自學?

李汶駿 有條件適當報名,學習效率當然會更高。因為集體教學,會給你營造一種不幹落後的緊迫感,能在一定程度上克服得過且過的放縱。這種緊迫感的程度排序 線下培訓 線上培訓 網課自學。不同的學習方式,學費也有高低 線下約1.5 2萬,線上培訓4 8千,網課自學3 6百。在你足夠自律的情況下,學習UI設計的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