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專業以後只能做服裝設計師嗎?

時間 2022-01-08 04:55:25

1樓:完成法

做什麼取決於你自己,而不是專業的限制,就專業而言,你的通路太多了,關於服裝的幾乎都可以,面料研發,服裝搭配,色彩搭配,還有很多,因為服裝設計師本身就是乙個獨木橋的行業,需要名師,名氣,經驗,需求,市場,人群需求等等的了解,有點灰心是正常的,但是老天爺不會辜負努力的人,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學好專業,在工作崗位上多學習多總結,積累經驗,你一定可以的!

2樓:聽風來

只能說這個是最有優勢的。也可以做講師培訓方向的。也可以做跨行業,但是這個專業可能就沒有多少幫助了。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專業畢業做本專業的事。沒有什麼只能或者能不能 ,看你怎麼想,想怎麼做。

3樓:九萬萬少女的春夢

服裝行業是乙個大而廣泛的行業,服裝相關的崗位,職位何止千千萬萬,當不了設計就去幹打板,買手,主播助理,總監助理,銷售,工藝師,實在不行就去踩兩年縫紉機感受一下。

4樓:子悟

服裝這行是乙個很大的體系,服裝這行可以衍生的行業有很多。服裝學院的設計專業就需要學習很多關於服裝的衍生行業,畢業後即使不做服裝設計師也可以做其他很多關於跟服裝相關的行業。比如,面料設計,圖案設計,時尚博主等等。

並不是只有服裝設計這一類。

5樓:杭州聖瑪丁服裝設計學校

作為中國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之一,中國的服裝業這幾年正經歷著由簡單的加工仿製向開發創新的巨大轉變。服裝設計師的功勞不言而喻。也正因為此,優秀的服裝設計師成為各大服裝企業爭搶的物件,尤其是在現階段,很多服裝企業都感嘆設計人才高薪也難求。

1、設計師/設計助理

2、製版師

3、陳列師

4、造型師

5、時裝插畫師

6、時尚買手

7、時尚博主

8、主播/銷售

9、時尚編輯

10、服裝圖案設計師

11、服裝專業老師

12、工作室主理人

6樓:阿狸

還真不是只能做服裝設計師,甚至說大部分服裝專業畢業的學生都沒有在做服裝設計。

服裝設計還有乙個細分方向叫戲服,是可以跟劇組的。

7樓:CFW服裝人才網

服裝設計專業,外行一聽,以為畢業後從事的只有服裝設計師崗位。但是在大學裡,服裝設計專業學習的內容比較廣泛,對於畢業生來說,可以選擇的服裝行業的崗位還是蠻多的。

服裝行業的崗位太多了,每個崗位的任職要求都不相同。具體的崗位職責,你可以到CFW服裝人才網上檢視企業的招聘資訊。對比各種崗位職責,分析個人能力後,才能適合自己的崗位。

服裝與服裝設計專業和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有什麼具體區別?

杭州如友服裝培訓學校 要看你是不是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服裝設計師了 如果是,那道路就有很多條了 選擇公辦學校去學習也是不錯的。大學裡的同學人脈是很難得的沒有能如願也沒有關係 選擇乙個服裝設計培訓學校照樣可以完成自己的服裝設計師夢想還可以拿大專文憑 這也是非常不錯的 萊佛士設計學院 服裝設計 服裝設計與工...

服裝與服裝設計專業和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有什麼不同?

王夢子 簡單的說前者所學的主要是如何進行服飾的藝術設計,目前大多數服裝公司的設計師都畢業於這個專業。後者更偏向人體工程學,內容主要為製版。 CONNIE 田 服裝設計專注創新設計,審美,服裝造型,設計類課程多於工程類。服裝工程是3分設計,7分工程,服裝製版,機械,工廠管理類課程佔比多。 零鋮 我感覺...

服裝設計專業的考研是服裝設計還是視覺傳達設計更好呢?

圖優優藝術設計考研 你好,服裝專業考研跨考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是可行的,服裝和視傳都同屬藝術設計類,跨考視傳專業屬於小跨,跨度不是很大。視傳專業考研一般情況下是考四科,兩科文化課,兩科專業課,專業課有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服裝專業專業課一般是考服裝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這兩個專業的考試不同點在於專業課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