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服裝設計去美國還是英國呢?

時間 2021-05-12 02:22:09

1樓:藝術導師 RCA

英國還是美國要看自己更喜歡創意性還是商業性服裝多一些。兩個國家的設計風格和技能掌握的要求都是不一樣的。

設計風格

英國的服裝設計專業院校,以另類的服裝設計概念和奇異的展出形式而聞。作品比較有個性,概念化,內豐富,大部分時裝設計師的學生作品前衛大膽,將服裝與藝術融合,造型普遍比較誇張、獨特。

美國的主流品牌就是以高階成衣為主的,這就決定了他們的設計風格偏商業化。突出服裝的實用性和功能性,注重實用技能和商業理念的塑造。.

技能掌握不同

英國的服設就比較概念化,也可以說是很注重對純藝的探索,經常可以在他們的作品裡看到裝置、雕塑這些東西,追求誇張的造型和震撼的效果,圖案一般比較大膽,創新性很強。典型的代表就是RCA、CSM

2樓:西亞Haru

隨著留學熱潮的掀起,美國服裝設計留學的學生也越來越多,那麼,美國最好的服裝設計學院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紐約時裝學院

紐約時裝學院,2023年建校,位於紐約市曼哈頓區,是國際著名的服裝與藝術設計院校。學校開設的服裝設計專業有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授予權。

紐約時裝學院現擁有正式學生11000人,開設了30個不同的專業,如服裝設計、形象包裝等等。學校的教學風格獨特,師資力量雄厚,培養出人才無數,他們現都活躍在巴黎的時尚尖端。

申請條件:

服裝設計碩士必須提供GRE成績;

語言成績要求IBT 80,IELTS 6.5。

時裝技術學院

時裝技術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美國紐約州立大學下屬的藝術與設計學院,成立於2023年,國際學生佔8%的比例。

時裝技術學院是乙個專業涉及藝術與設計、商業和技術的公立學院。該校開設有準學士學位、學士學位和研究生碩士專業學位課程。

申請條件:

本科:托福80/550,雅思6.5;

碩士:托福80/550,雅思6.5。

哥倫布藝術設計學院

哥倫布藝術設計學院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學校建立於2023年。哥倫布藝術設計學院的教職員工均是來自於藝術領域教學經驗頗豐的專業人員。哥倫布藝術與設計學院的時裝專業偏重於設計。

這個位於美國中西部的學校是許多平拍的合作夥伴,通過各項活動來幫助學生發掘他們的創造力。

申請條件:

語言要求本科雅思6分,研究生雅思6.5分。

舊金山藝術大學

舊金山藝術大學成立於2023年,位於舊金山市中心,成立於2023年,是美國規模最大的私立藝術高校,全美國頂尖的藝術院校。

該校的平面設計學院(School of Graphic Design)和時裝設計學院(School of Fashion Design)在美國享有盛名,曾經培養出眾多著名的設計師。其中時裝設計學院全美Top10。時裝設計學院一年一度舉辦的畢業生時裝秀,一直是時尚界吸納人才的乙個焦點。

申請條件:

本科高中畢業,GPA 2.9以上;

直接修讀藝術設計專業課要求托福79以上,雅思6.5以上。

帕森斯設計學院

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或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at The New School)在2023年成立,是享譽世界的設計學院,是美國最著名的服裝設計學院。

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的服裝設計專業是全美第一名,著名校友包括:為LV打響服裝設計名號的Marc Jacobs,Anna Sui(安娜蘇),Mengdi Wu(吳夢迪),Alexander Wang(王大仁)等,畢業生們引領著美國時裝界。

申請條件:

語言要求碩士IBT92分以上;

SAT 1800;

學校建議學生提供GRE成績。

3樓:「已登出」

以學習服裝設計的熱門國家英美為例,簡單說下分析一下這兩個國家的總體風格吧!

美國院校的課程中,對於選修課沒有嚴格的限制,學生可以自由選修不同的專業課,即使是碩士學歷也可以選修本科的專業課。

注重實用技能和商業理念的塑造,授課與時尚行業緊密相連,學有所用,在讓學生學習到專業知識的同時,也要將所學最大程度的運用到具體操作中去。

此外還擁有得天獨厚的就業機會及資源,這當中還包括眾多的明星校友資源。

英國院校更加注重設計上的天馬行空,教學上注重細節,專業針對性較強。

教學優勢明顯,英國的課程是從大一就開始細分專業,這也就意味著在具體細分專業方向上的學習,英國學生的學習時間起碼是美國學生的一倍以上。

服裝設計大學去美國還是英國?

Martini 英美風格還是很不一樣的,同時,難度也很不一樣。理論上美國parsons已經非常難了,但是英國的csm還要難一些,畢竟兩所都是英美的top類服裝設計專業院校。當然也要考慮自己更傾向於那種設計風格,適合自己的其實才是最好的,通俗來講,美國的fashion產業會更傾向於commercial...

想出國學習服裝設計,美國與英國服裝設計專業的區別有哪些

留學社長 其實無論是美國還是英國,服裝設計專業的方向是大體一致的,本科就是以專業知識為主,學習面料 造型 結構 縫紉 打版等等,要說英美的專業區別,我覺得要結合每個具體的學校來看。比方說美國的Parsons,它跟商業的結合是最緊密的,會隨時根據市場動向來調整教學模式和思維。FIT相對來說就比較傳統了...

美國和英國哪個國家服裝設計好?

克里斯藝術留學 美國和英國服裝設計都挺好的,好的院校也是最多的,時尚資源也最豐富,主要是專業學制 風格 文化習俗不同,這些會影響目標國家和院校的選擇。下面是英美兩國服裝設計,以及服裝名校的特點與區別,供參考 英國 英國的服裝設計,注重概念化 創意 實驗性,以及對藝術的探索,造型誇張,以另類的服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