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服裝設計的人怎麼獲得更多的靈感

時間 2021-05-05 15:31:10

1樓:是小蘇呀

服裝設計師都很清楚,平時最常遇到問題兩個:

一、沒有靈感不知道怎麼做

二、不知道如何打造爆款

即使從業多年,聲名遠播的服裝設計大師,靈感也不是說來就來,所以靈感的關鍵是靠積累及有意鍛鍊!

我們服裝設計師大多數經過正規學校或是系統學習過服裝設計的,專業基礎、繪畫能力肯定是有的,但畫的好壞是其次,重點是我們能把握市場趨勢,設計出接地氣,有市有價的衣服。

我是如何積累設計靈感的:

我們國內服裝市場,基本狀況都是日韓抄歐美,品牌抄日韓或歐美,批發抄品牌,這裡並不是說抄就不好,畢竟人家的服裝在版型、做工、細節、潮流上確實高於我們,但不是鼓勵照抄。

每一年都有紐約、巴黎等時裝周,集結了各大國際品牌最新最IN服裝,自己多留心總結分析流行趨勢,比如運用了哪些元素、工藝,主要顏色,然後小細節設計。

多看幾場多看幾個品牌就可以從中分析出差異

總結完畢後並不意味著就結束了,可以跟時尚雜誌機構對比

看看專業雜誌是如何分析,特別是有些採訪,可以了解到設計師本人的理念,這樣你的理解會更上一層。

光靠頭腦想是不夠的,最好把素材,自己喜歡的東西整理成庫

分門別類,上衣、毛衣、褲子等甚至到領口、袖口,越細越好,收集一起,旁邊備註好特色、理念等,方便檢視。

總結完之後無疑就是要學以致用,應用到自己的設計當中;但不要著手設計

你須了解公司的風格,服裝定位等,這點不是每個設計師都清楚,很多花很多時間慢慢磨合才找對路,但是既耽誤了老闆的生意錯過旺季,也讓自己陷入苦惱。

總之,以上三點算是乙個迴圈,不斷輸入輸出的過程,這樣長時間積累,你可以很輕鬆看懂流行趨勢,大大提高的你判斷力。

有事沒事就看看之前收藏資源,也許你就會靈光一閃!

2樓:安子家小裁縫

我從來不相信有什麼天才式的靈感迸發而來,

底層都是你的學識,認知,眼界,個人涵養…到一定高度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有更多可能而已。

所以不要過分依賴迷信什麼靈感,做好足夠的準備多看多學,你一定可以的

3樓:直直觀察

可以抓住所謂世界的聯絡,主要指的是感覺上,比如說你想到雨天就會想到巴黎倫敦的陰雨和鋼琴曲,或者江南水鄉的美秀和魚蝦,這就是所謂靈感,當然越超脫越出人預料的聯絡,可以說就是好的靈感了。比如我覺得村上春樹書中寫道資本主義可以訓練便利店裡的芹菜,讓它們變得更難腐爛過期,所謂靈感嗎?

4樓:Mouth Mu

多看一些藝術家作品,多分析打牌設計師的東西,現在網路很發達,少刷肥皂劇去實踐走出房間去感受,去摸,去做,去感知。跟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在上海或者北京的話可以經常去看展看一些藝術家的作品,這樣能遇到一些志趣相投的人也會更多交流增進一些想法碰撞。總結就是,多想的同時也要多實踐。

服裝設計專業的考研是服裝設計還是視覺傳達設計更好呢?

圖優優藝術設計考研 你好,服裝專業考研跨考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是可行的,服裝和視傳都同屬藝術設計類,跨考視傳專業屬於小跨,跨度不是很大。視傳專業考研一般情況下是考四科,兩科文化課,兩科專業課,專業課有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服裝專業專業課一般是考服裝專業手繪和專業理論,這兩個專業的考試不同點在於專業課的考試...

推薦幾本服裝設計的書和關於培養服裝設計的建議

杭州聖瑪丁服裝設計學校 想要學習好服裝設計,未來做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實踐和思維空間很重要。那麼,零基礎學服裝設計如何入門呢?1 首先要學習素描色彩等美術知識 2 熟悉人體結構,服裝工藝知識 3 掌握服裝製版技術 手工 電腦 3D 4 熟練的手繪效果圖能力 5 立裁造型設計 6 面料學 7 流行趨...

服裝設計考研該怎麼選擇?

Emilia 義大利服裝設計專業 公立美院 博洛尼亞美術學院 公尺蘭布雷拉美術學院 卡塔尼亞美術學院 偏綜合方向 羅馬美術學院 珠寶設計方向 戲服設計方向 時裝設計方向 弗羅西諾內美術學院 服裝專業性課程更多 福賈美術學院 時尚藝術與纖維 馬切拉塔美術學院 偏企業市場方向 那不勒斯美術學院 配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