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快速擺脫看起來很幼稚的文筆?

時間 2021-05-14 10:20:59

1樓:初夏沒有蟬鳴

最速成而且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能換成文言詞的都換掉,什麼乃同及況至若譬都用上,把換成但是換成如果換成像這樣換成如是,看起來一秒高階

2樓:天佛五相

只能說發表一部分感受吧,大家一起交流嘛。

沒有說覺得特別幼稚,就是對場景的描寫,有一部分是有一些囉嗦,或者說,你要塑造的那種景物和意境和你要表達的內容並不是完全對應的,有的只是描寫,沒有聯絡。

和其他朋友說的一樣,寫作這個事情,急不來,也不能拖沓,類似胡適先生和歐陽修,也是一點點寫,一點點嘗試才寫出好文章的。(比如胡適先生的《蝴蝶》,歐陽修的《醉翁亭記》)

我推薦去看一下郁達夫的《沉淪》,開場的景物描寫和青少年的敏感,很不錯。

3樓:莊周

把簡單的事情細節化,把小事情的細節寫出來,細節往往出藝術效果出情感,不要囉囉嗦嗦寫些表面陳述,寫作忌諱假大空的東西,寫出自己真實的情感經歷感受,無論是提煉後的感悟還是真實的,都應該以你的生活為營養土壤!

華麗有華麗的好處,文學更多人喜歡深刻的東西!

4樓:煙雨

值得肯定的是有些思考,也有一定藝術性,事件的選取和敘述的傾向讓人有一定共鳴。

但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囉嗦」,許多沒必要放進去的形容詞或者「典故」,太多過度描寫,心理描寫過於誇張,而內涵撐不起來,給人一種無病呻吟的感覺。

寫作最基本的是精煉,雖然很多名家作品也會讓人覺得描寫很長,但是這種描寫或感慨要麼背後有足夠多的內涵支撐,要麼整體烘托一種氣氛,而題主的描寫則略顯凌亂,且其中有很多讓人覺得「誇大其詞」的成分。

最簡單的敘述,最精煉的語言,永遠不會過時,而那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部分,過後再看就難免有些羞恥。所謂幼稚,很多時候就是人到了領會到真實無需裝點就足夠沉重時再回頭看那些在單薄內容上濃妝豔抹的文字時會有的感受。你在當時確實覺得自己有感而發,但是時過境遷,會明白為什麼讓人覺得「矯情」——一般人即便有感而發,話也只點到為止。

5樓:拾拾拾江

有的東西是只有歲月才能賦予的比如說穩重比如說……皺紋往往越想讓自己的文字看起來老成持重在讀者讀起來反而是畫虎不成反類貓畢竟寫作不僅在於你所使用的文字(工具) 更重要的是你所表達的東西(內容)和在這些內容之下你的觀念態度思想(核心)

文字可以很快的模仿但是內容和核心恐怕非一日之功答主的建議是「自然而然多寫寫多了自然就好了」

6樓:徐韻芝

當然是多讀書多思考多創作

7樓:有撮炸毛

觀察名著的特點。

好比魯迅先生,寫作風格鮮明,學習他的遣詞造句,慢慢化為己用。

但是這種做法寫出的文章一般有點假大空,表達的思想還是略為淺顯。

想提公升的話可以看書看名著,廣泛學習。就算是看不下去也繼續看,總是會學到東西。對於一些相對而言有深度的話題進行思考,和與自己不同的人(我比較傾向於父母)交流,他們說的不一定對,但是可以幫助豐富認識。

然後開始寫作,把他們表達出來,一般到這時候遇到一些思考了很久的話題,是會比較有表達欲的,就寫寫寫啦。

寫好後,隔幾個月幾年再看看,感受一下自己思想的變化,慢慢就言之有物了。

總結一下就是:不停學習,不停思考,堅持寫作。

有沒有看起來很虐,而實際卻很甜的文?

愷娣 我從噩夢中醒來,眼前是日復一日的黑暗,帶著海洋獨屬的幽藍。你終於醒來了,我親愛的小聖女。在我醒來時,他總是在我旁邊,眼神深情纏倦,輕柔的撫著我的手,他是我在這幽深海底唯一的光。他望著我的時候,我總會順勢親吻他,那薄唇帶來的柔軟觸感,和他身體的滾燙溫度,是我開啟好心情的絕佳密碼。羅蘭,我愛你,還...

如何改變「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的困窘

漠漠 高效的工作是一點。還有其實自己真正用心做事的比例到底有多少呢。拖延症?過會兒再做?做會兒玩會兒?記住不要加班,不要加班,不要加班。 dream chaser 對於這個問題,如果你還年輕,你可以有時間和精力,去嘗試,甚至試試失敗是如何也未嘗不可。在看起來目標很遠大和做起來目標很遠大還是有些差距的...

為什麼我的畫看起來很奇怪

天鬼吃月亮 在你的原圖上按我的理解簡單修改了幾點,如果說得不對,當我在放屁。1,少女漫畫風的比例是可以適當誇張的,但是度得把握好,原圖的眼睛太大,直接縮小一點就好。2,3,鼻子問題比較大,首先鼻子太小,其次鼻子中線並不是一條直愣愣的細線,黑白漫無陰影的情況下有時候會用一條線表達,但是上彩後會顯得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