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李尚龍的文章《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時間 2021-05-05 16:13:16

1樓:小小水分子

這本書看起來好像很有道理的樣子,但是一點都沒有說到點上。總是拿計畫這個詞是沒有說服力的。就好像總是拿時間和努力的詞來填充一樣。

現實中很多問題你需要真正的去研究它,去實驗,去探索,去借鑑別人的經驗。不過雞湯文偶爾看一下也還好

2樓:

算理性向的雞湯。但我也不純粹反對雞湯。老羅就是靠一堆雞湯書給自己打氣。只能說人的感情是脆弱的,需要一些支援。

看你讀這書是出於什麼目的。迷茫,消沉,自欺欺人,需要一點力量都可以看。當然,書給不了你力量和勇氣時就自覺離開。

——作為乙個成年人,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被書騙了又如何?罵罵咧咧有什麼用?

連不能選擇的原生家庭都不是任何錯誤的藉口。你要明白,你要找原因,總是能找到的,但這社會不會「憐而王我」。你出來找工作,老闆會在乎你是學了多少年才學會這個技能的嗎?

不,你會就可以了。不會,就下乙個。

這種書一開始讀,心裡就應該有個數。你想靠這書,短期衝刺過某乙個重要考試可以。長期的人生困惑當然不可能被解決。要解決就在衝刺過後耐心地讀文學名著,哲學入門。

3樓:有點財迷的吃貨

我最近在看,剛開始還好,越看越覺得他顯擺的同時還要俯視眾生,好像他的成功就是成功,別人的平凡就是失敗,寫女生就很喜歡說乙個很漂亮的朋友來襯托自己,用別人的悲慘和自己的憐憫來承托自己。

還自相矛盾,雖然書中女孩做的不好,但是在他不知道這些事前他的態度也不好。反正文字有點矯情。我內心看的抗拒,想棄書,但又想看看他到底寫了什麼牛鬼蛇神,總感覺反反覆覆就那幾件事,前面還有,現在剛好看到這,忍不住來吐槽兩句

4樓:航航

這本書我也看了作為高三學生的我在最需要鼓勵的時候老師推薦我們看的(高三只把前面部分關於努力的看了畢業後才看完整本書的)在我看來這本書對我影響很大。讓我沉澱下來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也教會了我許多擇友的方法。

現在畢業了想想自己拼搏的高三,由衷的感謝這本書。

5樓:可可

在此提出乙個問題:

我只想知道李尚龍在開講啦裡面是哪一期?其他的觀點沒看過現場,不評價,不跟風噴人,畢竟沒有看過節目,如果只是憑著字,言語刻薄的評判乙個人,是不是也是彰顯了自身素質上的問題?

6樓:

當年看這本書幾乎是拜讀,覺得寫的超好,文采超棒,甚至時不時就拿起筆劃兩下「金句」。看完之後還意猶未盡,忍不住把那些喜歡的文章再看幾遍。

前段時間我偶然又拿起翻了翻,

這寫的啥玩意兒??

還是不能故地重遊啊。

那年我高二,

7樓:我是小王

我是乙個看書速度中等的人,這本書我看了一下午就已經看了大部分了。該怎麼評價這本書呢,就是無功無過,看看就看看吧

今天看完了這本書,總感覺壓在心裡悶悶的

8樓:

喜歡這本書的人基本具有以下特徵:

學生給人感覺一本正經(至少表面上)

喜歡上綱上線

一般都是小圈子裡的中心人物

肥腸喜歡「青春」「熱血」這類詞語

喜歡在公共場合(包括網路)進行廉價的感情宣洩,比如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愛用感嘆號

9樓:

失禮了,僅代表個人觀念。

買他的書有種二十塊錢買了一對羽毛球拍,送倆球,還包郵的感覺。讀完一本的一半以後合上書就再不想看剩下的。

10樓:盧大河要努力

青年作家的作品似乎都是朋友abcd,自己經歷abcd,軍人狂粉,體制內也有自己的節操吧,可能的大家在不同領域的沸點不同吧。大概瀏覽可以,絕不想留存。精神層面的雞湯太淺薄,不夠深刻。

人生閃光點就是三等獎二等功吧,不覺得可以指引青少年的三觀。

11樓:李小生

剛看完全書,不得不說作者李尚龍老師,是一位骨子裡自帶一股傲氣的人,首先,他很自信,寫了很多關於自己以及身邊朋友的事例,來概括出乙個乙個道理,所以全書內容豐富,但是從字裡行間莫名能看出作者很自負既視感,看到後來,彷彿歸納出了幾個字,我只是在「教你做人」。不得不說,老師的閱歷十分豐富,但是熬出來的卻也只是一碗碗濃濃的雞湯,要知道,這雞湯喝多了,會很膩,反胃,那就會導致,大道理都懂,可我就是不聽,也根本做不到這麼完美的形象,但是總的來說,還是可以的,它帶我走過新潮冷卻的幾天。

12樓:炎炎炎炎炎Oba

我覺得真的沒必要吵來吵去,首先讀題,只評價書,不評價人。

既然是評價書,我覺得看書永遠都是秉持著自己的思想,去和別人的思想交流,別人的想法意見本來就不可能和你完全一致,所以去學習他人好的思想就好了呀!真不明白有什麼可抄的。

最後非常喜歡李尚龍老師的這本書,為我解答了我成長過程中的諸多疑問,真的有改變我。另外也對這本書的一部分內容表示遺憾,根本無法認同。不過也讓我知道讀書要有自己的主見。

13樓:雁聲醬

無論別人的故事你多麼不認同,人家有能力出書,堅持寫書,有能力者做自己的事,沒有能力就不要說別人,有能力你自己做得更好就好了,你花心思說別人有意思嗎?我覺得書存在的意義無論寫得多好或者不好,書中有一點點有用就夠了,能夠給你一點啟發就夠了。

14樓:戰森

隨手翻翻,看了快一半。這位作者還真是個膨脹的戲精啊!

整本書深度沒有,就看見他自以為是到處給人當人生導師,還寫出來。

給人感覺就是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幹過啥,然而事實上,他那些經歷真的不算啥。

虛心點,別太飄,小丑最可笑。

15樓:

我認為,和李尚龍是一類的人自然會理解他的意思,但不是一類的人就反感這種說辭。為什麼很多人都會噴李尚龍,說他寫得書是雞湯,因為他們自己就是書中那種不怎麼求上進,合群的人,卻不願意承認,只好在網上嘲諷他人

16樓:阿帆阿帆

有點標題黨。看來半本看不下去了,有點以個人經歷或者個人物質條件凌駕於他人之上,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和你一樣的經歷。但也確實反應了乙個問題,但文章中對於問題的思考卻不多。

只能取其精華,棄其糟粕,選擇性閱讀吧。

17樓:難念的精

哇!超敬業誒~

對前面兩個青年的行為是很sha

可是您為了這點事把這些寫進書裡來吐槽……不顯得自己也沒高度嗎T_T這不就是小學三年級學生對班主任告狀式的吐槽嗎!!

而且小學三年級別人惹到我的時候,我只告狀,不裝逼。

18樓:

雞湯文,但是雞湯有雞湯的好處,雞湯好喝啊。

其實看書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我看了,覺得還是有用的。

有的時候還真是要喝點雞湯來滋潤一下。

至於作者怎麼樣,那是另外一碼事。

我吃個雞蛋還要管老母雞長得漂亮不漂亮嗎?

19樓:火花水瓶學科數學

匆匆看過,簡單一答,不喜勿噴。

第一部分還是寫的不錯的,故事方面對於想講的道理很有切合點,本身故事看起來也不像為了故事而故事,文章中有許多句子還是有正能量,看得出經過斟酌的。給個高分。

到了後半部分,可能是因為看的比較快的原因吧,個人認為相比較前一部分,有一絲工業化痕跡,故事的吸引力不夠,有些構造含義。

總體,標題起的還是不錯的,能夠發人深省。個人認為標題黨只要標題起的好,也是乙個好的地方,而且對於迷茫無助的人也是乙個看書的好開頭,好消遣。

ps真正讓人思考的書籍,厚度和深度,年輕人是很難理解,也很難去嘗試的。

20樓:夢的方向叫床闖

評判一件事情的好壞,不過動機和結果兩個方面。

李尚龍發表這本書動機,不過是以利益和價值觀兩個出發點,要麼為了賺錢,要麼為了傳播正能量;

而結果是為讀者帶來正能量和向上的觀念。

21樓:kexianrui

看了回答我決定回去燒了這本書

至於是為什麼自己要買

而後又來找這樣的答案

就是因為看了書裡的內容

不說這碗雞湯能不能入口

單說裡面的用詞、形容、描述

不敢恭維,所以來看一下讀者朋友們的看法,看來我的懷疑不是沒有道理

22樓:可鹿鹿

……想買點雞湯安慰一下自己

然後……

我買了一本《你要麼出眾,要麼出局》

其中有乙個故事我看了

感覺似曾相識

是的我在微博上也見到過

除了女主換了名字

糊湯粉變成熱乾麵

其他的都差不多吧

(ω)或許是因為兩方作者經歷確實相似?

……以下是純屬個人看法

勿噴……你要非得噴我也不搭理你

我讀幾章就能感覺出作者的優越感

硬著頭皮看完了

感覺作者言語之中透露出他的靈魂是多麼不羈

這書留給我的基本印象就是:

軍校,英語,新東方

學生,朋友,朋友的朋友

幾乎每乙個故事都要哭

要發表感言

要各種喝酒

你說夢想,說情誼,說人生態度我都可以理解

可是為什麼不換個套路啊

看多了會膩的

真的我認為乙個故事

你該敘述的就敘述

但是乙個好的故事不應只有簡單的敘述

它應該有思想有溫度

你可以舉例子說出你的看法與觀點

但不要太片面化或者絕對化

自己主觀的想法固然重要

但你的想法裡是否摻雜了一些不該出現東西呢

年輕的話語是充滿活力的

但這種話說的太多太雜了就是浮、躁

你當然有發表意見的權利

可你是否有一顆謙卑的心

又或者你是否做到了你堅持的東西

而且出書這種事情

還是等自己人生有所沉澱了再考慮吧

其實這書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有的總結挺勵志的……

彩頁也挺好看……

最後奉勸各位還是少喝點雞湯吧

別人說再多也只是別人說的

人得自個成全自個

23樓:

從文章內容來看,作者本人確實優秀;

文章的標題和觀點也是大眾思考的痛點,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包括自己)看這本書的原因。但是閱讀完半本書發現好像作者只是在自述人生經歷,且有點句子的觀點頗偏激。每每每說到要離開北京回家工作都是在說看報嗎?

其實很多體制內的工作也並沒有那麼的輕鬆,回自己家工作也並不只是做體制內的工作。身邊也有很多朋友回家鄉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努力的生活著。

24樓:

今天剛剛讀完《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有一點不懂,根據他的文字,90年出生,08年考上軍校,10年加入新東方,13年拍電影。我不知道他去美國呆了幾年,書中多次引用一些基礎的不能再基礎的英語單詞,比如 nice,boston,offer。然後畫蛇添足的在後面加上中文釋義。

25樓:

表明下身份:和李尚龍一樣,體制內人。

很多人說這篇文章是雞湯。但從我的眼中看來,這完全是真實的寫照。因為很多人沒有進過體制,不了解圍牆內的實情。

曾經我也幻想有過將軍夢,也曾經躊躇滿志,但在圍牆裡面不斷失望,現在已經沒有了夢。

我不是個loser,失去了將軍夢,我也有其他的夢。只是,面對圍牆內的實情,確實是無奈。白加黑,五加二;做事的會做錯,做錯會挨批。

不做的不會錯,沒人批工資照拿。調職會來事的先來,老實的靠後。為什麼年輕的想走,年老的不想走?

深層次的還是體制的原因。

還有其他的,不想說了。語言功底不行。不喜勿噴。背單詞去。

李尚龍的文章《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大家誰看過?感覺如何?

曦媽 也是因為書名,選擇的這幾本書,看完後發現所有的書所圍繞的東西都一樣,單看一本或許還好,還能接著看完第二本的也很佩服這些人的毅力了。 結城莉莉子 前三分之一還是能看看的勵志雞湯啊,要避免為了合群而合群,要享受孤獨,跟著自己的心走。看看也行吧 中間突然開始各種愛情故事,啥,這都是啥,女生要自愛,不...

如何看待李公尚的文章 身邊的士兵 ?

吹過當年的風 退伍軍人,說一下看完這篇文章的感受。漏洞百出,請問李先生你對現在的部隊了解嗎?整隊士兵出行,必有帶隊的,很少有這麼多人坐火車去參加什麼活動情況出現。我們的民眾再沒素質也不會去擠當兵的,一是敬,二是畏,也不會去嫌當兵的髒什麼的。當兵的也不是你說的那麼慘,現在部隊都講求人性化帶兵,布滿凍瘡...

如何評價文章《李案十問,把你的困惑都告訴你》

Steven湯圓 哪有觀點?你沒看到這篇文章開頭的幾個字嗎?根據網上資料整理 只要拼湊的邏輯順,那就是真理咯?東拼西湊,為HW洗地,這個還真是絕了!還有那麼多人相信!難道不是乙個上過學的人的奇恥大辱? ifelse工程師 洋洋灑灑寫那麼多,都是文字遊戲,實際就一句話 正常人不會這麼幹,所以事實必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