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穿漢服的人越來越多,是什麼時候流行起來的

時間 2021-05-10 16:10:24

1樓:雲遊

初中的時候買了件齊胸,奶奶說怎麼穿南韓衣服,爸爸說這衣服平時穿不了真浪費

大三的時候老爸帶我出去玩,跟我說:「你不是有那個漢服嗎,我們逛公園你穿上吧」

我猜他大概是在抖音上看到其他小姑娘也這麼穿了真好,當初大家想讓漢服堂堂正正出現在大街上,不會被認成韓服或和服的願望實現了

2樓:點犀喬

全國各地流行起來的時間其實不太一樣,2023年我在北京工作,那時候去頤和園、大觀園就有見到穿漢服的了,但是數量不多。總體來說一線城市和比較有傳統文化底蘊的城市(杭州、西安、成都)對漢服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漢服「重見天日」要感謝河南的王樂天,2023年他穿著自製的漢服出行,重新整理了大家的認知。王樂天和朋友們一起做的漢服,雖然談不上精美,但精神可嘉,也鼓勵了我們這群「披著床單的孩子」。

但是一小群人的力量畢竟有限,漢服火起來主要還是要感謝抖音,2018、2019這兩年就連我老家山東這樣穿衣打扮比較保守的地方,漢服也不讓人感到陌生了。去年在山東省博物館的「衣冠大成」孔府舊藏明制漢服展,也聚集了一大波全國各地的同袍。

再說說現在的「漢服圈」,我個人不覺得這個圈子有特別嚴格的邊界。有的人只是覺得漢服好看就買了,各種拍照轉圈圈,也不會去深入了解各種形制和傳統文化~這些人也無可厚非,只要他們不要穿著漢服做不文明的事就行。還有的同袍是確實希望漢服可以被更多國民了解和接受的,就像王樂天這樣的人在「漢服圈」也不少,只不過他們更低調。

說白了,漢服無圈人有圈。不是只要大家都穿漢服就能玩到一起去,畢竟大家性格、審美以及對漢服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彼此尊重、井水不犯河水就好了。

3樓:墨雨師

從不良商家嗅到商機開始,他們認為漢服這個商品會是下乙個風口。就像前幾年的衝鋒衣一樣,群雄逐鹿後就剩下幾個品牌。

另外,現在的所謂漢服不是漢服,就是乙個COS的道具、大孩子的玩具,不要跟我們說這是文化,請不要侮辱文化二字。

4樓:勿忘初心

漢服好看,大部分也不算太貴,自然穿的人就多了。

當然,也有因為文化而穿漢服的人。

不知道建國後的這幾十年怎麼樣,真要算的話,那從幾千年前就開始流行漢服了。(就連剃髮易服都阻擋不了漢族人偷偷穿漢服。)

而且,不僅在漢族人之間流行,還在其他民族、周邊國家都流行。

5樓:北京人在北京

錯覺吧,我家住大學,按說漢服主體學生居多,但是我幾乎沒在大學(同時有附屬的中小學以及幼兒園)看到過乙個穿漢服的(北京這邊有時候大街上看到過,但是也是沒有你說的那麼多),漫展倒是有不少穿的,不過說句實話,穿漢服(現代改版)真的看顏值,顏值不夠穿上要多醜有多醜。

為什麼穿漢服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是大家更重視傳統文化了嗎?

敢問若是衣服醜,誰要穿?本人一直被貼皇漢標籤,要是衣服醜,倒貼我錢,我都不會穿的 所以你覺得小仙女小哥哥小姐姐們,會差你倒貼的幾吊錢?你讓小哥哥小姐姐小仙女玩個元宵聯誼,七夕聯誼,甚至花朝節,三月三走起,甚至九九登高走起,他們還是很樂意玩一玩的。但是你讓他們玩個端午 辱端午了,端午其實也不low 你...

結婚多年,矛盾越來越多,互相傷害的越來越多,是不是越來越不愛了?

街貓 結婚之後財公尺油鹽,孩子,都可能會成為導火索,沒有以前談戀愛時候自由自在了,所以矛盾肯定會越來越多的。最重要是兩個人要懂得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體諒 布丁 不是夫妻時間長了也有矛盾,關鍵是不在愛,不在為對方著想。如果有孩子建議,孩子太小或傷害小孩感情,就把對方當提款機。如對方給不了你物質就讓...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

邑清晨 膽子太小了,乙個個只會偷偷摸摸喜歡,畏懼這,畏懼那。說自己沒錢 沒顏值 沒身材,媽呀,這都是物質的硬體,如果乙個女生真正覺得你可靠,有責任感,看的不僅僅只是這樣啊。綜上所述,大家都是有機會的。做人嘛,就要光明磊落嘛!敢愛敢恨喜歡就去追,大不了被拒絕,拒絕了不要灰心,慢慢去軟磨硬泡,去磨,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