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會表達,很想知道我這種想法是有比較高階點的說法或者可以從心理學角度來解釋嗎

時間 2021-05-09 03:30:13

1樓:子默道

在美國很多電影裡人就是被支配的玩偶,比如《黑客帝國》、《移魂都市》、《楚門的世界》而你就是在扮演克里希那的角色,別人就該聽你的指揮,聽你意念的指揮。

2樓:我來我在

劃重點。吧。有錢又有人愛。

這是問題的本質了。你家裡情況不好嗎。父母手頭緊嗎。

經濟能力不太好嗎。如果你直覺地感覺到。自己是乙個負擔。

那可能你也不太好意思自己開口要這要那了。如果別人主動給你買好。且完全符合你的心意的話。

你的罪惡感會小很多。你遭受拒絕的可能性也沒有了。你自己也可以得到了生存所需的必備物品。

你的焦慮解決了。

3樓:心理諮詢師-遨遊

沒有這麼複雜,你就是童年時代缺乏歸屬感,導致現在的自卑感。你面對外人的優秀,你內心可以構建乙個相對公平的環境;你面對親近朋友,知根知底不可迴避,你構建的公平環境崩塌了。

你的這些情緒是正常的心理反應,如果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工作,如果產生的心理衝突讓你痛苦,就求助心理諮詢,否則就保持現狀。

4樓:向陽生長

嗯,就描述的內容結構來看,很多表達的潛意識似乎是別人都應該懂你,所以不需要太多語言溝通。

這裡面會有想象和現實之間的差異,想象中他人都應該懂你,而現實中其實並沒有達到你的要求和需求,所以會產生一定的衝突。

從流程角度來說,建議你做一下360度人格測評和360度心理健康測評,這樣的話你會更了解自己。

等量表測評完成之後,進行後續的溝通,會更有依據。

我想知道這種想法對嗎?

高志剛 但是也可以直接越過直接的問題,給你更深的答覆。更深的答案是 這種 想法 在非常廣義的情況下,算是世界觀。稍微嚴苛一點,就不算 世界觀 了。世界觀 是看待世界用的,是用來看待這個世界上的一切事物的現狀與關係,過往來歷與未來發展預期的。你所截圖列出的想法,基本上,很難說明 兩個事物之間的關係 也...

我是文科生 不太會畫畫 但是很想報考服裝設計專業 不知道現在學畫畫還來得及嗎?

不知道你是高二還是高三呢 如果是高三的話emmmmm.校考報名貌似截止了,你現在想報也報不上了誒 如果你現在高二,來得及的 高一就更不用說了哈哈哈 只不過現在因為疫情原因,畫室都推遲上課了,可以先聯絡畫室或者先找老師上上網課打打基礎,之後直接進畫室,這樣比較高效,也彌補了你現在沒學的時間 服裝設計的...

怎樣提高與女生的聊天能力(我不太會說話)?

心動boy 不要怕,不要怯場,克服社恐心理,交新的朋友啊聊天啊,在新的環境裡一定要主動認識身邊的人,交朋友特別簡單的,大膽去說就好了,我以前也感覺自己不太會講話,現在就好多了。 我秋天了 就多和女生聊天 熟能生巧嘛 你總不能讓女生來主動吧 不會說話?ennn 那就從女生的興趣愛好,日常生活來聊天吧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