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讀一些好書了?

時間 2022-01-23 06:08:42

1樓:為我彈箏

那得看你接觸的都是什麼樣的人和環境了

2樓:誠意文人

時間都碎片化了

碎片化的時間又被現代多樣的娛樂活動霸佔了

所以就這樣了

3樓:馬克圖布啊

可悲的是並不是不願意讀好書了而是不願意讀書了因為手機更好玩兒

4樓:人走茶涼

因為有手機所以現在的人們都靜不下心不願意花很多時間去看書

5樓:劉水清

在我們國家過去有種怪現象,就是好書見不著。改革開放初才出了一批好書。我看的康德的書是一九六二年韋作明翻譯的。

附帶涗一句,後來的康德的翻譯作品都沒有這個版本好。像黎曼的斆學書,高斯的書很難買到,一本歐幾里德的幾何原本就那麼曲折地在中國面世,太讓人感慨了!黑格爾的書我還是從地攤上偶然買的,新華書店就不見。

還有乙個問題,好書有的不好懂,比如黑格爾的著作,沒有一定的功底你真的難看懂他說的是什麼意思。現在國家提倡學習,這是乙個好事。美國強大沒有什麼秘密,就是想法吸引優秀人才,學習好的思想,中國要強大,也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6樓:感覺太難

我覺得是好多的軟體比如樊登讀書或一些品書節目,幫助許多人獲得了書中的東西,當你看著乙個現成的東西你還會費勁去在慢慢的自己去做嗎?但是,經常吃這種現成的東西會不會造成自己做的時候做不出來呢?或者養成一種總是依賴別人做吃現成的習慣。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找熟人裝修了?

嗷大喵 因為會不好意思搞價,裝修中扯皮的事情太多了有的科技住宅有毛細,直接搞成水簾洞的,找誰說理去我最近裝修還真想起乙個人,想想算了。年輕時被騙感情間接騙色,現在再被騙錢,羊毛竟緊著乙隻羊薅唄 嵐庭裝飾 我遇到的情況是這樣的 首先,找熟人裝修,當時是所謂的熟人,手上有幾個裝修工程,但是因為和你是熟人...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或者你們當初是因為什麼而結婚

已重置 不願意的,一般沒錢,或者感情受挫意難忘,或者原生家庭不幸,或者同性戀,中國法律不允許結婚,或者身心不健康,最慘的,這幾種因素都佔全了。乙個經濟情況尚可,原生家庭問題不大,性格不奇葩,異性戀,沒有幾個是抗拒婚姻的,到了年齡都結婚了。年紀越大,越渴望安逸和穩定,渴望陪伴,遠離孤獨,所以選擇婚姻。...

你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做飯了嗎?

冰淇淋 現在吃飯太方便了吧,在外面吃一頓不算貴,還有點外賣啊送到家門口,而且種類多啊,愛吃哪個就點哪個,吃完一擦嘴就完事,時間控制在40分鐘左右。反之在家做飯,要去市場買菜,洗菜切菜,做飯做菜,吃完還要洗碗擦桌擦灶,不是一般的累,時間體力都花不少,這讓本來上一天班的人更累了。這個時間得在2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