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學校裡的數學教材書,還有哪些適合數學入門的書?

時間 2022-01-23 06:08:43

1樓:玲瓏不是癯仙

初等數學教程系列法國的 (上海科技出版社)

中學實驗教材普及修訂版 (語文出版社)

很老的書了,可以在孔夫子買。

2樓:笨笨幸福熊

你沒提你是要初等數學入門還是高等數學入門。最好的入門是讓學習者感興趣的,認為是有用的。例如給100元錢到超市買指定物品,超出部分可以自己買喜歡的。打橋牌,學習博弈論和概率論

3樓:serpant

一般來說,除了教材就是適合自己水平的數學歷史書籍了。

學習數學史,可以讓你通過了解數學概念的演化過程來更好的理解很多數學概念。

教材裡很多數學概念和定律,是後來的學者為了適應數學邏輯嚴密性要求而重新加工過的。教材並沒有告訴你它們產生的背景和運用場所,教材專注的是數學的抽象專業性。

比如微積分,微積分的最大發明者是牛頓。他在牛頓的時代,微積分開始被廣泛運用到物理學中去了。但是微積分理論卻不嚴謹,受到了很多數學家的挑戰。

最大問題就是關於極限概念的解釋。我們現在教材裡的極限概念已經是第三個版本啦。所以很多人對這個概念理解很困難。

如果學習一下微積分歷史,把極限概念從最初的學到現在的版本,那麼理解就深刻了,泰勒級數也就更容易理解掌握了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組合數學》教材或者參考書?

hrs2016 國外教材的 1.Introductory Combinatorics 出版社 Pearson ISBN 9780136020400 注1 此書的英文影印版 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 ISBN 9787111265252 注2 此書的中譯版 譯者 馮速等 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 ISBN...

21歲除了學校裡教育以內的書,其餘課外書沒讀過,該怎麼選擇書來讀呀

ivy 書的世界也有乙個金字塔,而我們的人生都很短暫,所以最好還是從金字塔尖往下讀,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得到讀書帶來的好處,也能體會到更廣闊的世界。 跨界無界 科普書,有趣有料,好消化又有營養。像 自私的基因 大設計 一課經濟學 量子物理史話 都不錯。如果想建立乙個系統的世界觀,推薦系統科學系列,比如...

除了中文,還有哪些語言裡有 您 ?

多鄰國Duolingo 寫在前面 在各種根據尊敬程度或生疏程度來區分使用第二人稱代詞的語言中,判斷在什麼情況下使用哪個詞的考量角度和界定尺度各有不同,並不都等於漢語普通話中 您 你 的區別。即使在同一門語言中,不同地區使用者的習慣也可能會有很大差異,例如相比於西班牙本土,一些拉美國家的西語中,作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