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不懂家裡的觀念,難道是我不對嗎?

時間 2022-01-19 02:55:53

1樓:蛻變

你說的有點深奧,誰能幫我解釋一下家庭觀念,其實能過好日子就行唄,想那麼多不累嗎

2樓:王兵

觀念差別很正常,但要是說誰不對,事情就有點複雜了。一時半會講不清楚。

3樓:暗月紫凌

你家裡的觀念有問題。現在很多家長自詡是過來人,經驗豐富,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

說這種話的父母,從心裡就從沒把子女當做可以和自己平等、甚至已經超越自己的成年人來看待。

但是在婚姻這件事上,經驗的作用真的不大。不是說過來人的經驗完全沒用,某些方面的確可以給一些參考意見(比如文明素質、家庭教養、行為舉止等),但妄圖全權把控子女婚姻的,結果肯定都好不了。

道理很簡單:

結婚的不是他們;過日子的也不是他們。

他們覺得再好,也沒用。

沒有荷爾蒙,沒激情,怎麼產生愛的火花?

三觀不一致,怎麼一路走下去?不誇張的說,很多父母和子女的三觀都很不一致,互相之間甚至話不投機半句多,拿什麼保證他們介紹的物件和子女三觀一致?

這件事上,不建議題主妥協。

除非你認頭,願意服從家裡人安排,否則從一開始就一定要明確自己的態度,口氣可以溫和,但骨子裡要強硬。

自己的幸福自己爭取,祝好運。

4樓:三色院堇子的老公

沒有,你都主張是對的,你家裡的觀念是老一輩傳下來的,基本上門當戶對(條件類似沒有矛盾)那就結婚,不就是一起生個孩子嘛,先結婚,穩定個小夥子不怕沒人要,早結婚早生早省心。

總之,你自己有自己的主見,可以理想主義一點,但是父輩們的傳統小心對物質條件的要求你可以適當參考,畢竟人的能力有限,你要從更長遠地眼光看。

5樓:每月禁言23天

題主不是來提問的,心裡門兒清,就是發洩下而已,都散了吧。

6樓:蠢萌的大白羊

我的想法在他們眼裡是幼稚的,他們永遠是對的。他們永遠都是以我都是為了你好為說辭,呵到底是為了誰好。你要是真的為我好,為什麼不尊重我的想法。既然你不尊重我,那我也沒有必要尊重你。

真正的孝順不是愚孝,請對不合理say no。不活在過去的觀念裡,不做過去觀念的奴隸。

7樓:黑武士

記住孩子,所有人當你只是工具的時候,你要知道,你還是個人!

為什麼我看不懂街舞?

榊寧寧 你的問題有歧義,能不能拿你看到的作品說話。你的問題,相信大部分人都看不懂。這大刺刺的問題,顯得。顯得你不會提問。 Koko 不太了解你說的美感是指什麼,如果只是說不喜歡街舞的整體,可能這就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就像我不喜歡歌劇,不太喜歡看,雖然我承認這個是很高雅的東西 但是確實不喜歡。但是如果...

為什麼張愛玲的書我看不懂

小鄭 偷一句王小波的評價 張愛玲把自己的病態當作才華 我本人很喜歡張,不認同王小波的評價,但你也該知道張愛玲的作品是有一些病態的 前幾天老師叫我有空看看閃靈,我看了,和他說,我認為結尾部分黑人主廚是個敗筆 老師和我說,人是需要看到美好和希望的,好萊塢最初的受眾就是絕望的家庭婦女 這些希望與美好,你在...

難道就只有看不懂的才叫藝術嗎?

畫風子欒 我覺得並不是,時代在發展藝術也在發展。古典繪畫也是藝術,現代藝術也是藝術。相信去看古典繪畫那種寫實風格的藝術我們好像人人都能看懂。再到後面出現的印象派,如果我仔細去看我們好像也能看懂他們所畫的是什麼,但是我覺得不管是古典繪畫還是印象派,他們僅僅只是在表述乙個靜物乙個風景或者是乙個人,好像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