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直面童年的陰影和創傷?我對小時候的事情基本記不起來什麼了,所以應該怎麼療癒呢童年的陰影與創傷?

時間 2022-01-17 21:36:44

1樓:代代子

我和你問題一樣,現在在做心理諮詢已經一年多了,很多時候諮詢師問我,最初的記憶我想不起來,只能記得一種傷害的感受。現在頭疼這事

2樓:小海龜

多去讀書多去旅遊了解各人下雪各有各的隱晦與皎潔

3樓:七月

如果真的是很可怕童年陰影和創傷是沒有辦法療癒的。不管現在的生活多麼好,或者多麼快樂,也只是暫時壓制住那些陰影罷了。夜深人靜,或者有時候的刺激,那種恐懼還是會油然而生。

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不論是和朋友還是心理醫生其實都沒有辦法感受到你所感受的,他們能給你的也只是引導或者說建議,關鍵的還是在於自身,就想抑鬱症,也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痛苦。

有人說戰勝恐懼的辦法是直面恐懼,可是又有誰願意再經歷一次童年的陰影?或許你又經歷了可是也沒有那時候的感受了。就想現在如果有人罵你智障,你可能只會覺得MDZZ,可是在小時候,你會很傷自尊一樣。

4樓:蓋世英雄

也或者童年裡你沒有受到那種特別大的打擊,不然是不會忘的。也許是你受了特別大的打擊,不願意想起,建議找心理醫生,

5樓:Cold

記不起來是你身體的防禦措施……

陰影和創傷,找專業的心理醫生比較好。

以上是我的建議。

如何擺脫童年的陰影 創傷 ,克服長年形成自卑感?做到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自我認知?

推塔 我也是,現在也沒改回來,我知道痛苦永遠是自己,只是用他們曾經犯下的錯誤懲罰自己,讓自己更痛苦,唯一的辦法就是越過這個高山 我覺得我不會的,我每一次犯病 想起來 我都會發瘋了般的想殺了他們兩個,可是我不能,我也想送他們進監獄,可是我不能,我沒有證據,我是乙個女孩子,我得為父母考慮,所以我努力去生...

如何減輕痛苦回憶和童年創傷對自己的影響?

燈塔水母 學會遺忘,做好自己,到了新的環境遇到新的人,就融入進去,有時候就要活得沒心沒肝。你痛苦是因為你在意,你放下了,過去的事情也就什麼都不是了 Justin Li 朋友你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正如老話說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和問題,但只要我們越過那道心理防線,我們就能很好...

各種影視作品對孩子的「童年陰影」是如何產生的?

山鷹飛不過寂寞 小時候父母不在家,晚上和哥哥看 少年包青天 氣氛很緊張,有乙個戴猙獰面具的人突然從房梁還是牆上跳下來,嚇得閉上了眼,晚上做夢又夢見了,此後就特別恐懼看到電視劇集裡戴面具的人,真是童年陰影。 冰鎮音符 90版 封神榜 裡的炮烙,映出乙個閃爍的骷髏影子的鏡頭,讓我很長一段時間不敢關燈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