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體》中迎接水滴要出動所有戰艦?

時間 2022-01-17 21:36:45

1樓:泉州沙寶亮

大家都講到了傲慢,但我開個腦洞。

或許是地球上女政治家的陰謀。

大低谷後,人類數量由80幾億一下子銳減到了35億。

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男多女少。

我之前也回答過,這導致了大低谷之後婚姻和家庭關係的消失。

所以當時的女性或者身居高位的女政治家,雖然早就看透了鬥不過三體人,水滴可能有詐。

卻命令全部軍隊去迎接水滴。導致軍隊全軍覆沒,男性元氣大傷。

你看多狠。

不能得罪女人呀,同志們,哈哈

2樓:白鴉

「問題的答案就在原文裡」的問題+1。

當然這個原文沒法直接貼過來,因為三體2裡面差不多有一半的篇幅都在講你說的這個問題,中心思想是人類飄了。

三體2裡的人類在智子的科技封鎖之下突破了很多任務程難題,甚至戰艦的引擎能達到的速度都看上去比三體艦隊高了,於是人類就覺得「什麼智子技術封鎖不過如此,我們一輪齊射就能把三體艦隊留在歷史書裡」,狂得不行。

在艦隊真正和水滴面對面之前,沒人知道水滴是水滴,所有人都以為那是三體人派來遞降書順表的飛船,人類只要居高臨下充滿人文關懷地去受個降就完事兒了。

但受降是個光榮的事兒,屬於給人類立功,當時的三大太空艦隊都想要爭這個功爭得挺傷感情,最後大家就決定所有艦隊一起過去,四捨五入就等於功勞平分。

所以三大艦隊喜迎水滴連環炸的場面是鬥爭妥協的結果。

3樓:蘇季

大劉為了防止你問這個問題,用了很大篇幅寫了出動所有戰艦的原因。可惜還是有人問出了這個問題。

4樓:學者

傲慢和自私。當時的人類建成了達到光速15%的恆星級戰艦,沉迷在迴光返照一樣的技術輝煌中,對於真正的實力缺乏想象力,而且為了政治利益自私到完全不去思考。

為什麼三體中水滴不直接攻擊地球艦隊?

陳小胖 三千個戰艦都並肩子上了 都跑了兩艘 我指的青銅時代 直接上跑的更多 三體人是想打殲滅戰而不是遭遇戰 如果不是丁儀嗷一嗓子,水滴發動時間還可以更晚你想想,如果水滴被順利運到戰艦上,下一步大概率是運回基地展覽,到時候趁戰艦回港的時候再發動,把握絕對更大。六分儀功不可沒啊 只是烏七 我覺得吧,水滴...

《三體》中為什麼三體世界沒有用水滴殺了羅輯?

乙個死鬼 因為咒語被發現了 從前文中我們可以知道,水滴能量已經不多了,而有一段時間它確實是朝羅輯去的,但是在過程中進行了一次急轉彎浪費能量,對三體來說這種惡趣味毫無意義。從後文我們可以知道,有人想起了180年前的那顆恆星,並聯想到了羅輯,在短時間內這個發現就幾乎傳遍了全世界,並且馬上全世界開始找羅輯...

為什麼《三體》水滴的銳角轉向如此困難?

eagle774 這是個偽命題。因為人都可以做到在直線運動中實現銳角轉向。這其中的關鍵在於速度,假如乙個人全力奔跑能達到10公尺 秒,那他跑3公尺 秒的時候當然可以隨便銳角轉向。 飄盪在小漁村的農民工 轉向可以等效為做一定曲率半徑的圓周運動。轉化為圓周運動後就比較容易處理了 圓周運動達成的條件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