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贈予小三的財產有效嗎?

時間 2022-01-14 08:31:35

1樓:彭律律

贈與的款項是男方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夫妻共同財產,男方未經妻子同意將夫妻共有財產贈與小三是贈與行為,屬於無權處分,侵犯了妻子的夫妻共有財產權,且小三取得該贈與財產系基於其與男方之間的不正當關係,有悖於公序良俗,所以該贈與行為應為無效,應予返還。

2樓:四律五論

要先確認該財產是否為夫妻共同財產。有配偶者在婚姻存續期間與他人戀愛並贈與財物,如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則有權請求返還。如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在請求返還時,可能不被支援。

3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雙方對共同財產不分份額地共同享有所有權。夫妻一方非因日常生活需要處分夫妻共同財產時,應當協商一致,任何一方無權單獨處分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夫妻一方超出日常生活所需,擅自將共同財產贈與他人,這種贈與行為應認定為無效。夫妻中的另一方以侵犯共有財產權為由請求返還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4樓:張星豔 律師

贈與是否有效要看財產的權屬情況而定:

1、如果老公贈與小三的是他自己的個人財產,那麼這個贈與是有效的;

2、如果老公所贈的財產屬於婚內的夫妻共同財產,那麼這樣的贈與是無效的,您可以起訴要求返還。

5樓:關元朝婚姻律師

老公單方面的贈予行為是否有效,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贈與物如果屬於你老公的個人財產,那麼贈與人對贈與物擁有完整的所有權,是可以自由處置的,並不需要經過配偶同意。他的行為雖然違背公序良俗,但你是無權追回的;

2.贈與物如果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原配是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追回贈與物。《民法典》規定:

一方在婚內私自處分夫妻共同財產,以維持與小三的關係,這種贈與行為在法律上是無效的,小三應當全額返還財產。

6樓:武漢離婚律師

中國民法典規定,夫妻雙方對夫妻共同財產享有平等處分權,一方非因日常生活需要而將共同財產贈與他人,嚴重損害了另一方的財產權益有為公平原則,這種贈與行為應屬無效。

如果發現丈夫出軌,做妻子的,這個時候一定要保持冷靜,千萬不能一哭二鬧三上吊,因為這種行為,只會讓丈夫拿著妻子和小三相比較,更加的變本加厲之外,根本無濟於事。

首先是要冷靜自己的情緒,再開始不動聲色地蒐集丈夫出軌的證據,和小三的個人資訊。

越詳細越好,如果老公同意一起起訴小三那更好,證據蒐集起來更容易。

如果老公給出去的是錢,得區分一下這筆錢用的是他個人的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當中的錢。

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就大膽索要回來,捍衛自己的權利。

如果是丈夫自己的錢,很遺憾,這錢即便是給了小三,也是可以由丈夫自己自由支配的,不需要經過老婆就可以給出去。

7樓:aaaww007

只要你老公在你們婚姻年內不光花出什麼財物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有證據可以起訴要回你老公給小三的財物。找出小三拆散整治需要的是方法跟技巧挽救你們的婚姻,同時要回給小三花出去的財物根據您現在面臨的實際情況幫你分析制定操作。

8樓:王幼柏律師

如果一方在婚內用夫妻共同財產保養小三,原配是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追回贈與給小三的所有費用的。依據民法典第1062條的規定,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一方在婚內私自處分夫妻共同財產,以維持與小三的關係,這種贈與行為在法律上是無效的,小三應當全額返還財產。

所以,千萬不要當小三,一旦做上小三,在道德上本就站不住腳,還落了個被原配挨打的窘迫狀態。

9樓:饒浪環律師

看贈與的財產是否是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男方贈與的是他婚前的全款房,那這個贈與就是有效的。因為男方對自己的婚前財產享有處分權。只是這個結果很扎心而已,但是從法律上來講是有效的。

只是他出軌的行為違反道德以及婚姻忠誠原則,如果你起訴要求離婚,房產你拿不回來,但是可以主張無過錯方損害賠償,法院也會根據實際情況在分財產時照顧無過錯方。

如果男方贈與的是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那這個贈與就是無效的。因為他無權乙個人處分夫妻共同財產,除非你們約定了婚後財產歸各自所有。如果沒有約定,婚後的財產就是屬於夫妻二人的,除非是用於日常開支的小額支出,不能擅自處分二人共同財產。

如果男方已經將無處分權的財產贈與給小三,那麼妻子是可以同時起訴二人要求返還的。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老公有小三,並且小三已經生了兒子了,你會怎麼辦?

婚姻指南 無論是婚內出軌還是婚外生子,我認為都是對婚姻忠誠屬性的踐踏,是對配偶最大的傷害,沒有之一。儘管出軌方可能有一萬個對內對外的理由,遺憾的是 傷害還是產生了。婚姻指南 往往被出軌方知情後內心非常痛苦煎熬,會有無數的幻想,比如 他們到底是怎麼開始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他是不是早都不愛我,很討厭...

老公出軌,小三懷孕,該成全他們嗎?

愛商學堂 問題 老公出軌致小三懷孕,公婆竟然勸我和他們一起過 2020年後續來了 有其子,必有其母 身為乙個母親,不好好管教自己出軌的兒子,一味縱容,這個家庭遲早破裂。有一次老公晚上有應酬,凌晨才醉醺醺的回來,倒頭就睡了。我幫他收拾東西,突然他的手機彈出來一條10086的簡訊 討厭討厭討厭,我想你了...

老公出軌著急離婚,我要拖到小三走嗎?

情感導師 小北 首先,你說明明是他有錯在先,為什麼最後他還要離婚?雖然從道德層面來說他確實做錯了,但客觀來講,他答應你回歸家庭也是真的。畢竟你們婚姻十年,即便他一時做錯了事,但多數男人都不會輕易選擇離婚。只是我們心裡過不去這個坎,忍不住監視他 逼問他 和他爭吵,以此緩解我們內心的痛苦。雖然我知道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