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自己的老公有小三,並且小三已經生了兒子了,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6-24 21:33:37

1樓:婚姻指南

無論是婚內出軌還是婚外生子,我認為都是對婚姻忠誠屬性的踐踏,是對配偶最大的傷害,沒有之一。

儘管出軌方可能有一萬個對內對外的理由,遺憾的是:傷害還是產生了

@婚姻指南

往往被出軌方知情後內心非常痛苦煎熬,會有無數的幻想,比如:

他們到底是怎麼開始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他是不是早都不愛我,很討厭我?

我真傻,一直活在欺騙中,我的人生很悲哀,我是不是多餘的?

他們在一起一定很有激情······

被出軌方的思想和情緒可能會陷入無限迴圈的漩渦中,是一種憤怒、難過、挫敗、羞愧等混雜在一起的痛苦體驗。這是乙個人很難獨自面對的感受。

就像今天讀者提出的問題,可能對當事人來說,說出「這是我當下正在經歷的困難」,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很感謝這位朋友,能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試圖尋找她心中疑惑的答案。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第乙個問題:沒有被發現的出軌,到底算不算傷害?

我試著從幾個角度來理解。

首先,每個出軌的人,至少在某個階段都怕被發現,怕被發現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希望給配偶帶來痛苦,或擔心別人知道了,影響自己的形象,因為他心裡也會覺得自己在做一件不好的事情。

當事情已經發生,並讓他在某些方面被滿足,就會欲罷不能,如果過早敗露,就會打破現有的平衡,付出一定的代價、成本,這當然是他不想的,也許他的婚姻還沒有糟糕到非要去解散的程度。

這樣的情況下,出軌方自己在心裡可能會不斷告訴自己——這是我個人的事情,我的感情,我都有權力支配,我並沒有損害家庭的利益,我依然在盡家庭的責任,養家養小孩等,以此來防禦自己內在的衝突和痛苦。

貪圖感官及精神上的享樂,是我們人性共有的弱點。

「配偶沒有發現,就不會有傷害」,就成了出軌方來撫慰自己內心衝突和不安的藥物。

到底有沒有傷害呢?讓我們來仔細的體會一下。

當出軌方把自己的情感都轉移到第三者身上時,那必然讓配偶失去她本該去享用的部分。

如果配偶足夠敏感,她是可以感受得到自己的失去的,因為她想努力靠近對方時,那似乎是一堵牆,因為他的心已有了別的歸處。

也有很多情況並不是這樣,配偶感知不到,是因為她可能早都沒有那麼關注身邊這個人了:「他需要什麼?他每天的心情如何?」這些早已不重要了。

所以,對於他的疏遠和離開,自然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可能真的對於被出軌方沒有太大傷害,因為兩個人在出軌前情感上已經分離,他們已經不再親密。

那這個出軌就像是乙個婚姻內的「吶喊」,乙個報復性的行為。

當然,這樣的報復和吶喊並不是乙個明智的舉動,會讓兩個人漸行漸遠,讓本來已經「抱病」的婚姻加速死亡。

此刻如果某個契機出現,比如,家庭重大事件,或者兩人去參加了別人的婚禮(婚禮的儀式會容易喚醒我們沉睡的情感與對彼此的承諾),讓兩個人開始去正視自己婚姻的問題,願意去面對。

出軌方的自制力還不錯,下定決心回歸家庭。或者他在外面的關係出了問題,讓他內心開始困頓,選擇回歸家庭,而這一切配偶都是不知情的,外遇的關係被神不知鬼不覺的結束。

如果是這樣的話,配偶的不知道,確實對她沒有太大傷害。

其實,很多人的外遇是他們自己個人心理發展的議題沒有被處理和修通。

有的人可能存在反叛期滯後的問題,挑戰規則,反叛權威,是他青春期沒有完成的任務。

有的人可能無法忍受妻子和孩子很親,他被排除在外的感覺,也有的人存在中年危機、死亡焦慮的問題,都有可能讓他通過外遇,試圖想逃避自己的痛苦,或幻想外遇能解決這些問題。

他們如果有機會面對自己的內心和自己未完成的議題,可能會自動切斷外遇,回歸家庭,如果這期間,配偶有幸沒有發現,可能對她的傷害就會降到最低。

所以,有的時候,配偶不要急於蒐集證據,而是應該去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去認真思考自己的婚姻怎麼了,對對方多一些真正的關心和思考,給對方乙個時間來消化和解決自己人生的議題。

當然,對方有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陪伴和引導,讓他去理解自己的焦慮和某些行為,可能最終,你們會發展為乙個令人滿意的關係。

我們來看第二個問題:

在外有私生子,又不提離婚,在原配發現後,百般討好原配,堅決不提離婚,是出於什麼心理?應該是真愛第三者了吧?

這確實是乙個更為複雜的問題,一旦涉及到孩子,就不是單純的外遇情感,可能會牽涉到男人的責任感、英雄情結、內疚、無奈等複雜的東西。

大家不要說「如果負責任,就不會幹出這樣的事情」。發生外遇,並不說明這個男人沒有責任感,只是,在那一時刻,他情感的某些需要壓過了他的理智。

很少有非婚生子是男人經過深思熟慮,理性決定的結果,有可能是他們某一時刻誇大的自戀,有可能也是被脅迫。畢竟,一旦懷孕,孩子在別人肚子裡,他也做不了主了。所以,非婚生子,未必是真愛的結晶,大家想一下「小龍女」便能理解。

可能有時事情的發展已經超出當事人的預期和掌控。而那時男人內心的一些東西被喚醒,比如內疚、同情、憐憫等。

在被出軌者看來,第三者是不道德的,可是,對出軌者來說,他會覺得如果自己拔腿跑了,丟下乙個為他生了孩子的女人,那也是不道德的。所以,為第三者及孩子提供物質供養,似乎就成了他來抵禦自己內心痛苦的「遮羞布」。

在被出軌的妻子看來,跟別人把孩子都生了,一定是真愛了,這裡面也有可能是原配的幻想,她幻想別人得到了自己沒有辦法得到的愛,這裡面有深深的嫉妒。當嫉妒無法言說,就會變成對他人的恨,深深的恨。

該如何去面對這樣複雜的局面?

我想,再有涵養的女人,在面對這樣的情況都是無法容忍的,因為看到那個孩子,就會不斷地想他們是如何恩愛的。這些會讓她血湧上頭,無法冷靜思考。猶如扎在喉嚨裡的刺,吐不出來,又嚥不下去。

作為妻子,需要認真去思考自己的需要和評估婚姻,你還愛他嗎?他還愛你嗎?

他的百般討好、不想離婚,他想要什麼呢?是僅僅讓你消消氣,希望你接受這個現狀?還是他也非常的痛苦和苦惱,想去解決這個問題?

作為男性,可能心想,如果妻子能夠接受,自己又不用去辜負外面的人,自然是最好的結果,看似現在他獲得某種平衡,但實則自己深陷其中,終日被消耗,周旋於兩個女人之間,其中的苦,只有自己心中清楚。

當然,作為妻子,也要去問問自己,他想要的結果是你想要的嗎?你們的期待不一致,該怎麼去解決?

妻子希望的當然是和第三者斷掉關係,可是孩子的撫養問題卻又是需要你們共同面對的,如果夫妻可以達成一致,和第三者分手,妥善解決孩子的撫養問題,就像他們「離婚」了,孩子還是要養的。

你們都能認同,你們可能去重新修復關係,站在一起,面對經過風浪衝擊的關係,可能你們都需要各自面對自己內心的哀傷。記住,他也有哀傷,給他時間,允許他是哀傷的。這樣,你們才有可能真的走向親密。

不是認為自己是受害者,用道德、文化來譴責他,認為他活該、咎由自取,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他無法面對家庭,再次重新逃跑。

當然,這也是理想的情況,也許有的出軌方,無法去面對這個問題,只想得過且過,過一天算一天,這顯然不是一種積極的方式,那妻子就需要問問自己,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如果不是,你該怎麼為自己的人生做主?

他討好,你心軟,一旦妥協,就意味著這樣「家外有家」的狀況是被你允許的。而你自己內心並不是真的接受,這種煎熬,到時候苦的是自己。

很多女性無法言說、壓抑的情緒會讓身體去言說,比如身體頻頻出問題,抑鬱,情緒暴躁等。

與其這樣,不如認真思考,如果離婚,自己會失去什麼,這是自己真的無法承受的嗎?還是我們失去後雖然會很痛,但這是為自己人生負責的代價。因為沒有人會真正考慮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

生活有時會給我們一些出其不意的意外和打擊,讓我們痛苦、困頓,喪失是痛苦的,但喪失又是我們必然面對的,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既不委曲求全,也不衝動行事,經過專業的諮詢師的陪伴與幫助,冷靜思考之後,做自己人生劇本的導演,去設計自己的人生劇本。

無論任何時候,只有你可以把自己作為主角,別人只會把你當作他人生劇本的配角而已。

如果你知道自己親姐姐給老頭子當小三你會怎麼辦?

1.你姐不嫁c哥是對的 2.m哥也就是乙個擋子彈的朋友,這件事你爸媽可能心裡也清楚3.照顧好自己的孩子最重要,你姐的事少管最好4.能夠理解你的道德潔癖,但是親姐姐和路人不一樣,你能做的也就是提醒一下,在她需要你幫助的時候再伸手,畢竟她也是個成年人了,該為自己負責。 dadasy 樓主三觀很正,我跟你...

如果你的老公有乙個青梅竹馬比女友關係還好的異性盆友,兩個人是親屬關係(曾經有一方提過親)你會怎麼辦?

李林 前提已經是老公了。如果是我,在戀愛的過程中發現上述問題,不會讓他成為老公。如果是老公,那就比較難辦了,碌於倫理關係的愛而不得,恐怕一直都會是心頭的硃砂痣吧。而且打著親屬旗號的曖昧,你能耐我何? 田園靜雪 本人親身經歷 那個女生是我的大學同學,尷尬的是還是我跟他的介紹人。才開始沒什麼,當三個人在...

小三把她自己買東西的發票放在了我老公的口袋裡,還有把她的東西丟在我家車裡邊這是乙個什麼心態的小三呢?

爬行的蝸牛 我覺得他把這些東西丟在你能發現的地方是為了提醒你,你老公出軌了,讓你心情很不爽。還有就是希望你能退出他和你老公之間讓你成全他。 白鹿情感 目的是為了讓你知道她跟你的丈夫有婚外情,讓你知道他出軌了,跟他鬧,跟他離婚。這個是婚外情中很常見的 自爆者心態 表示我得不到的,寧願以一種極端的方式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