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釋,自考還分大自考和小自考嗎?

時間 2022-01-14 08:31:36

1樓:中創教育

大自考跟小自考的區別是什麼?

還是有一些同學不太清楚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區別,今天咱們就來聊聊。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有些城市只有大自考,並沒有小自考。

有的人說,大自考的認可度更高一些,因為大自考全都是統考!到這個地方咱們就得注意一點:不管是大自考還是小自考,在畢業證上都是沒有區別的,都是兩個章,自考委和主考院校的章,所以針對這個話題,大家不必糾結,它們的認可度都是一樣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分大自考和小自考呢?

它們除了名字上有區別之外,肯定在其他的某些地方也是有些區別的。

其中,最大的三個點就在於:

大自考難度大,但是沒有學費,最快兩年可以考完;

小自考難度小,但是有學費,最快一年考完。

所以,這就涉及到了怎麼去選擇?這得根據自身的情況,如果你的學習能力不錯,又很自律,又不急著拿證,那麼你當然可以選擇大自考。如果你對你自己的自律程度有些懷疑,學歷能力不是很好,請相信我,考慮一下小自考,不然到時你會後悔的。

因為,每年都會有一些人在問大自考可不可以改成小自考,這個還是闊以滴。

大自考都是統考:

14-18門科目考試;

每月4月和10月舉行考試,一次最多考4門;

所以,每次考試報滿,一次性過,至少2年考完;

加上半年的畢業申請,就是2.5年;

沒有學費,每一門功課的考試費用為35元。

適合人群:學習能力不錯,自律性好,有些缺錢但是不缺時間的。

小自考3-6門是統考,剩下的是校考(同一專業,大小自考考試科目數量一樣)

每年4月和10月統考,一次最多報考4門

每年6-7月和12-1月校考,一次最多報考6門

所以每次考試報滿,全一次性過,至少1年考完

加上申請畢業證半年,就是1.5年

有一定學費(學校不同,學費不同),考試費35元/科

適合人群:學習能力不錯,自律性相對沒那麼高,缺時間想盡快拿證的。

拓展:小自考在外省不認可?

咱們前面就說了嘛,畢業證都長乙個樣,學信網終身可查,怎麼會不認可嘛。

為什麼有些省沒有小自考呢?

按理說,應該是各個地區教育資源分配的情況,某些地方發展較快,對人才需求量急劇增長,相當於也是響應國家號召提高國民素質,所以,從這一點來說,這些有小自考的地區,會不會一直有?不好說。還是那句話,學習和提公升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就怕一直在考慮什麼時候開始而不落實!

2樓:四川翰墨教育小鹿

是的,自考分為大自考和小自考

它們有以下區別

考試區別

小自考每年校考兩次(一次最多可報六科),統考兩次(一次最多可報四科)大自考每年只有兩次統考(一次最多報4科)

畢業時間

大小自考均考完所有科目後申請畢業

小自考最快畢業時間為1.5年

費用小自考需繳納學費,相對於來說費用要高一些大自考費用主要在於教材費,費用較低

學習方式

小自考老師會為你準備好教材,制定計畫,幫助你,監督你大自考從買教材到指定學習計畫全靠自己

有學位證嗎

大小自考均可以申請學位

院校選擇

小自考主考院校有多個,同專業可供選擇的院校較多大自考每個專業的主考院校只有乙個,選擇相對較少

3樓:學歷雷老師

對的自考有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區分大自考的話一般16門科目科科都是統考小自考的話想對容易 16門科目 6門統考 10門校考所以你這邊是想報自考嗎?

4樓:芯葑

是的,有區分的!

自考:分為大自考和小自考

(1)大自考:18門左右考試科目,全是統考,每年4月和10月統考,每次最多報4科。

(2)小自考:18門左右考試科目,6門左右統考,剩下都是校考,統考同大自考,每年6到7月和12月到次年1月校考,每次最多報6科。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由國家統一組織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

自學考試無學制限制,可重複考試,直至所有科目全部通過為止,但部分地區成績有效期為8年!

5樓:華小西聊學歷

是的,部分省份已經取消了小自考,只有大自考了,但是部分省份還有,比如四川!

主要實在學費、統考方面有區別,可以看看以下文章,從10各方面對大小自考之間的不同進行的說明!

華小西聊學歷:自考小自考與大自考的區別及注意事項

6樓:木木

要關注你的地區分不分大自考小自考。像我們四川的話,就是大自考和小自考。具體區別與聯絡可檢視這篇文章

大自考和小自考有區別嗎?報大自考還是小自考好呢?

明路教育 大自考 即社會自考,學員以自主學習為主,或通過社會助學機構組織學習的形式,全部考核通過即可畢業,頒發畢業證。小自考 高校的特色自考,以自考的形式使學員完成某所大學的某個特色專業,其特色專業一般在大自考中是沒有出現的,所以小自考的專業課程試卷審核主要由開設專業的院校院校完成。大自考與小自考區...

大自考和小自考含金量相同的嗎?

向日葵盛開的夏天 同學,大 小自考的含金量都是一樣的哈。只是大自考所有的考試科目都是統考。一年可考兩次。小自考 一年可以考4次。統考科目一般六門左右 英語七門。其他都是校考,校考很簡單。最快一年可考完,1.5年可畢業。 自考本科學姐 首先自考無論大自考還是小自考的畢業證都是全國統一的,含金量和認可度...

自考該選擇大自考還是小自考呀?

苦咖啡 作為曾經小自考本科畢業的過來人,和你說說小自考的好處 畢業證書 大小自考考取的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在畢業證書上並沒有大小自考之分。考試科目 大自考的筆試考試科目一般是十一科到二十科左右,小自考的筆試科目四科或者五科,剩下的是實踐的考試科目。社會認可度 大小自考都是自考的考試,畢業證書一樣,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