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給醫院,患者接受血液,醫院方面會收費嗎?

時間 2022-01-14 08:37:53

1樓:衛東

你可以在獻血的時候,提前計算好用血成本,將這筆錢代用血者提前支付了就可以啦。

血液的化驗檢測、提取、複檢、儲存、運輸等等,這些費用不要輸血者支付嗎?就算掙錢也沒掙到獻血者頭上啊,而且還免費給獻血者化驗和儲存和免費使用了呢。

2樓:idola

血不是獻給醫院的,是獻給血液中心或中心血站,再由血站調配處置的。病人的付費,一部分是給採血機構的,因為採集(採集的管路)、檢測、儲存(儲存的外部裝置,血袋)本身就是有成本的;另一部分的輸注費,可能還有配血費(這個不太確定)是給醫院的。

3樓:囚徒

獻血不是給醫院的,由血站採集,化驗,製備,再到醫院。

你對無償獻血有點誤解。獻血者,及直系家屬用血免費。具體免費用多少,看獻血量。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免費用血的。和銀行一樣,沒存錢,非要取錢,那叫搶

4樓:ARES

第一,血液無價,收取的只是血液的採集,儲存,運輸,製備,耗材,檢測等費用,人員工資,機器裝置和土地房屋是國家倒貼的。

第二,你要用血,我直接獻血給你用,你敢用嗎?且不說你基本不會用全血,就算你是那萬中無一需要用全血的人,我的血不檢測你敢不敢用?不交叉配血你敢不敢用?採血存血輸血的耗材從哪來?

現在特殊時期,需要醫院輸血,要親人獻血醫院才會給病人輸血,且親人以前獻過血沒用,是為什麼?怎麼評價?

hamburger629 急需用血的病患太多,按嚴重程度有優先權,獻血率太低,據統計整個中國大陸獻血率才1.12 而且很多是給單位下指標或高校學生 醫務工作者內部,要是這些都沒的話後果可想而知。我雖然也獻血了8000ml,也不敢保證自己或直系親屬用血的時候能用得著。還是希望全社會動員更多的人參與獻血...

怎樣看待下級醫院要患者支付高額會診費給病人做手術的現象?

大狸貓 想把錢放到明面上,你就把你後媽送到專家所在的醫院去按正規流程住院嘛!你自己不走正規流程,怪得誰來?這就像你想聽張學友現場唱歌,去他開演唱會的地方買張票要不了多少錢,你非得把張學友叫到你家客廳專門給你來一首 餓狼傳說 然後噴他為啥收出場費比演唱會門票貴了這麼多還不給你張票。我覺得你比你後媽更需...

第一次獻血給獻血證嗎

乘風鴿 給,獻血光榮,以前在老家鎮上獻是給個本本,然後每次都列印,後來到了一線城市鄭州就是列印一張卡片!還贈送禮品!獻血光榮!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泯小山 會給的。第幾次獻血都會給獻血證的。但要注意的是獻血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來決定獻血量的多少。其他的話就聽醫生安排就可以了。而且獻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