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考和小自考有什麼區別 以後取消了小自考那個證書還可以使用不?

時間 2022-01-16 16:30:44

1樓:沉醉不知歸路

(1)報名方式不同:

小自考一般在主考院校或者主考院校指定的助學機構或助學點報名;大自考是直接在各地自考辦或考試院官網上報名。

(2)考試科目不同:

大自考統考科目都在16科左右;小自考統考科目在3-6科,校考10-12科。

(3)考試時間不同:

大自考一年只有2次考試,4月、10月;小自考一年可以有4次考試機會;4月、6月、10月12月。

(4)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

大自考由全國考委和省自考委聯合出題製卷;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5)學費標準不同:

報大自考沒有學費,只有35元/科報考費;小自考根據報考的院校不同收費標準不同,學費一般在5000-7000不等(2年內未考完不需再交學費)。

(6)考試難度不同:

大自考全是統考,難度比較高;小自考最少只有3門統考,一般統考的話有6門左右,難度低。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畢業證完全一樣,左邊是主考院校所在省自考委的章,右邊是主考院校的章,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在學信網上查的。

2樓:她知道

畢業證書上又不會顯示大小自考學信網查到的也不會顯示大小自考只要自考不取消那就都是一樣的呀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區別只是,大自考專科13門左右,本科16門左右全是統考不用交學費自己交考試費自己留心一系列考試過程一年兩次考試

小自考只能學校本部或者校外助學點報考會收兩年的學費(4000——6000),四川沒有自考時間限制,沒考完可以一直接著考。統考一般3——6門左右,英語二可以用校考代替,一年考四次兩次統考加兩次校考

考的順利情況下所有科目一年考完,這是理想狀態

3樓:MM醬

不會,小自考和大自考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只是小自考容易一些

當然有的小自考本就是機構炒出來的概念,其實還是大自考大小自考很多都打通了,也沒有明顯的分界線

小自考的優點是,考試科目少,所以畢業時間快,考試難度低,但是還是自考呀

所以自考考出來了以後是不會取消的

大自考和小自考具體有什麼區別?

yiduozhuazi 大自考 全是統考科目,一年考兩次,一般考三到五年,只需要花費考試費35 科和資料費,花錢少,花時間多,看你自己覺得時間寶貴一點還是錢寶貴一點,最重要的是沒有毅力,不能堅持的話,那就不止3 5年的事了 小自考是找機構,統考科目3 7科,一年可以考四次,一般一年半到兩年拿證,因為...

大自考和小自考有區別嗎?報大自考還是小自考好呢?

明路教育 大自考 即社會自考,學員以自主學習為主,或通過社會助學機構組織學習的形式,全部考核通過即可畢業,頒發畢業證。小自考 高校的特色自考,以自考的形式使學員完成某所大學的某個特色專業,其特色專業一般在大自考中是沒有出現的,所以小自考的專業課程試卷審核主要由開設專業的院校院校完成。大自考與小自考區...

小自考和大自考有什麼區別?應該怎麼去做選擇?

鑿光學習網 在國家高等自學考試系統中,自考無分大小。大小自考,是社會機構為區分兩種自考形式的差別,而起名並被廣泛使用的稱呼。那麼大自考與小自考到底是什麼呢?大自考是純自學的形式,自己買書 複習 參加統考,形式較難。對同學們自學能力的要求很高,能不能順利畢業完全靠個人自覺性。小自考是自學考試委員會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