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幫幫我嗎? 請細看內容詳述

時間 2022-01-14 08:17:43

1樓:夷之喔

想著沒什麼東西是不能放棄的,就不會太在乎太執著那些東西啦,我高中也是坐在第一排,也是害怕跟後面同學交流,印象中幾乎不怎麼跟後面同學交流,實在太在乎就當他們不存在,放空,其實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心理,人家沒人會那麼在乎你的,即使在乎也無所謂啦人而已,不懂就不懂啦,不能讓自己專心學習,就允許自己這樣一段時間唄,之後再追回來,但還是要聽課的,可以去跑跑步,另外,還有乙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天大聲讀書,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自己好很多,開啟你的口根,哈哈,你的大腦也跟著開啟了,哈哈

2樓:禪解心語

我們的意識有兩部分組成,反映外界的叫識神,本自具足本來就有的叫元神。你的識神遇到了乙個強烈負面資訊暗示源。她帶有惡意的注視你,你被這個訊號給鎖住了注意力,注意力一直在外界,在識神上,回不到元神中去休養生息了。

這叫錯認主人翁。一般人把識神當自己身心的主宰。你是把識神看見的乙個惡意當成主宰。

自己的元神被你關在地下室不見天日。請乙個外來的妖王,當你心神的君王。這妖王欺負你,鄙視你,勞累你,你不拋棄這個外邪,還甘願讓自己心神圍著它轉。

要想除妖破邪,先得收心回神。先念《心經﹥,一天七遍。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的內心,不管外界毀譽。

先相信你自己本自具足,再相信你自己挺好的。然後從小事做起,念心經,抄金剛經。一點一點積累自信。

慢慢神回來了,識神和元神統一了,就好了。可以多畫太極圖。看《西遊記》六耳彌猴。

3樓:王思文

你的敘述過程刻畫深入、沒有遺漏,能順著感受的投入鋪展開來,把那個縮成一團的小貓的形象深深的烙進歲月的每個角落。

「瞬間怔住」改寫了生活的意義,「看到你壓力大我好高興」成了新的黑暗生活的信念。自己的壓力大能讓別人好高興,那麼自己就應該壓力大,讓別人高興。

心理學樂於將這種事件叫做創傷,認為創傷應急反應是一種過程,且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這種觀察結果卻沒有給出潛在的意義。這好比乙個經歷事件的人在生活中不斷的複製事件的過程,只有知道其中的意義,事件的影響才能消失一樣。

用個高中能理解的模擬來說,瞬間怔住相當於基因突變,突變基因會寫入DNA,DNA複製過程中就帶著突變基因,其所建構的蛋白質就好比正常生活,都會有變異基因的表達。其中的基因就是信念。

信念不容易改變,因其作用物件是時間,或者說信念統治著整個意識世界。一旦信念變了,整個世界就是全新的。

4樓:小雨滴

另外,我還是建議你能跟父母聊聊,她們畢竟是你的親人,是愛你的。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真正能幫助你的人。

最後,抱抱你,希望你能好起來。

5樓:

你可以吃飯、睡覺、學習,你可以沒有任何壓力,你在當前環境所感受的一切只是當前環境。

你當前的任務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學,好的大學關乎你未來的發展(你的工作、人際圈子),你不應該受限於當前不重要的事情。

你的父母與家境不允許,即使允許心理醫生也未必幫得了你,你當前的年齡所思考的事情是受限制的,你的心理問題,是基於自我保護過渡。

不需要期待理想化,也不需要期望他人的幫助,你的心理會隨著年齡而強大的。

但是目前來說,你的認知能力並沒有強大到可以不在意周圍環境,但是你記住,好好學習就好了,把成績提高。

提2點:

2、不要期待網路上的人可以幫助你(像那些留手機號的你自己注意甄別),知乎的回答也只是給你乙個思路,你自己去思考。

之後想到會再更。

6樓:中意

人類會用嘲諷來支撐內心的脆弱,建立自己的價值。

看了餘光恐懼症,不是很認可,生活中就是有人喜歡盯著別人看(窺探心理),不一定存在惡意,但會給敏感群體帶來困擾,它的定義強化了「受害者有罪論」,敏感體質不是由你能決定的,我們的文化一直都是忽略個人意願。

這個世界是有光的,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有一股力量正在與之抗爭。

敏感體質不是一件壞事,往往看問題會有敏銳性,就是所謂的直覺。

假如你覺得有人在看你,你就看回去,只要你不怕尷尬就是他尷尬,由此看回去的時候他把頭轉回去了,你還覺得自己想多了,你說氣不氣人,焦不焦慮。

喪,本來是乙個外來意,當初用來自嘲,講的人多了就變成了真理,人們都傾向尋找快感,給苦悶的人生來一劑良藥,孤獨才是人間常態。

網上有關於焦慮的心理量測表,可以試著做一下參考,確診是需要心理醫生個人評估的(一定要去正規公立醫院)。

能夠審視自己並與自己和解,會更容易走下去,稱之為釋然。

7樓:梓汐姐的老爸

如果心情沒有什麼因素就陷入低沉,甚至影響到身體狀況,那麼這不僅僅是心理或者性格上的問題了,可能有青春期抑鬱的因素。

這不是單純的別多想,想想高興的事那麼簡單。必須要看醫生才能徹底的解決。

試著和父母談一談,找靠譜的醫生看一看,盡量通過藥物控制下。抑鬱症並不是什麼想法灰暗,而是器質上的問題影響了你的心情。

當然,可能周圍的人並不認可你得想法,沒關係,勇敢起來面對問題和責任,這是成為乙個成年人之前必須經歷的困苦,相信你可以。

8樓:

平時多出去散散心,曬曬太陽,盡量盡量不要讓自己想這些,避免陷入這些情緒裡。

稍微收起自己的憂傷,平時多自然的笑一笑

未來會變好的。

我初二之前跟你也挺像的,坐在班上覺得很壓抑,很難受不想上學,真以為自己快沒了。直到初三我才在班上結識了一些聊得來的朋友,漸漸的人變得開放了,感覺初三每天都很開心。

上高中我又開始怕了,我怕我的性格內向不好結交朋友,不想再重新認識朋友重複這個過程。軍訓的時候發現班上自來熟的抱團的人異常多,比初中還恐怖,軍訓那幾天在宿舍想到未來三年會不會過的不好突然哭了

但是還好,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讓我變得也願意主動交流,好像高一過去了,一切也沒有那麼糟。

只能說一切都順其自然吧,去了新的環境主動接受同學,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和大家一起玩,你就自己學。平時多寫點題看點書,專注一些,就不會想那麼多了。不要把大家想的很可怕,我覺得現在的學生,沙雕還挺多的,不管人品怎麼樣,開心最重要。

我現在還是很敏感,但我發現我就是沒事幹,就是這樣

這些事情最好自己解決,告訴別人只會滿足別人的好奇心僅此而已,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心事告訴別人哦

9樓:小小

你要對自己自信些,別人愛怎麼看怎麼看,我看你也有對自己的期許,要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目標,當你真正投入了可能就沒有那麼多負面心情的出現了。我也沒有什麼能具體幫助你的法子,只能告訴你,明確了目標,好好幹就行了。

能耽擱一下,幫幫我嗎?

ShanghaiCheese 翻得過去。憑你的禮貌,善良,孝順,我們都會鼓勵你,支援你!人是情感動物,不單是對外付出和接受。大多數情況下,你必須自己消化大部分的情緒,而負面情緒是佔大多數的。把自己的期望值,不要定太高,但必須是你已經百分百竭盡所能去做了,但凡有一點不夠拼,你都不能給自己藉口。而我想說...

可以點進來幫幫我嗎?

茶底世界 情感問題請不要找我 生活問題,如果你是未成年,可以找父母,如果你是成年人,你得靠自己。工作問題的話可以諮詢老師,多留個心眼,天上這不會掉餡餅。希望你不是叫我砍拼夕夕 投槍911 先檢查一下上月的計畫是否超過你的能力或者興趣或者強度,必須客觀。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降低要求吧,這樣你會以輕鬆的心...

我想挽回她 能幫幫我嗎

已重置 從你的描述看得出來,現階段她對你很牴觸,對於戀愛這個詞也很牴觸,所以要想挽回的話,你就別再重複復合這件事情了。因為再多的承諾,都比不得實實在在的行動。這時候第一步,你該做的是理清楚分手的原因,從之前的每一次吵架,每一次鬧矛盾找出自己的毛病 沒給她自由 太過纏著她 猜不准她的想法 異地沒做到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