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交通責任認定書4 6不滿意如何復議

時間 2022-01-12 17:55:37

1樓:權益達人 王老師

1.交警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中,並不會註明雙方責任比例,僅會註明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無責。

後續責任比例劃分,雙方同為機動車時,主責承擔70%,次責承擔30%,雙方同責各50%。

若有一方為行人或是非機動車時,可適當減輕行人與非機動車部份責任。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2.若我方隊於責任劃分有疑慮時,可以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後的3個工作日內,註明複核理由和主要證據,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複核申請。本起事故,若交警認定我方需承擔次責時,複核成功的概率極低。

第七十一條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同一事故的複核以一次為限。

3.我方依法可以求償專案包含了:

醫療費、後續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其他財物損失...殘疾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專案。

5.加油。

2樓:雙重旅行

看你的責任認定書,最下邊有「XX支隊XX大隊」的章,出具認定書的是該大隊。它的上級部門就是那個支隊。

去那個支隊,找法制科或者法宣科或者事故科,在那裡申請複核。

有人說認定書別簽字,這裡要說明,認定書籤不簽字沒有任何意義,簽字只是代表你收到了,你不簽字交警一樣會在你的簽名處寫上「拒簽」,一樣有法律效益。唯一帶來的就是交警對你的反感。不懂還支招這不害人麼。

交通責任認定書不滿意如何復議

ZS法律諮詢負責人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不予受理情形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到當事人書面複核申請後五日內,應當作出是否受理決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複...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對方全責不肯簽字怎麼辦?

孑一 代位求償沒什麼15天時效的問題,但對方是否申請復議還是要搞清楚的。如果責任認定書生效,你就可以據此起訴對方,或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求償。雖然責任認定書並不一定是最後的結果,但如果要在訴訟中推翻這一結果,必須有絕對的證據支援,並不容易。你也不管它,特別是對方非機動車方,可能賠償能力有限。走代位求償...

交通事故人傷,認了全責,傷者不簽責任認定書,也不調解,怎麼辦能解決?

boy秋 公事公辦,是多少責任認多少責任,實在不行,讓事故科出事故證明書,每人55開,然後什麼都不管了,就好了,越管事越多,等他著急找你 車子沒被扣,你就隨便他了,不過你既然認了全責,當時扣車也應該放車了 保險報過案了沒?只要報過就沒你事了,該吃吃該睡睡,任何要求不要答應對方,不理睬,你唯一的短板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