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學習遭到了滑鐵盧怎麼辦 可以給個建議嘛?

時間 2022-01-12 17:55:38

1樓:孤之滄滄已為雙

低谷期大家都有,曾經看到過一句話印象很深,大概意思就是你現在的付出沒有收穫是在為曾經的安逸買單,很真實的一句話,套用句精神語錄:如果巔峰留不住,那就再走來時路。想一下自己是為什麼讀書,想一下自己的家庭背景,想一下為你半輩子得爸爸媽媽,讀書不算苦,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努力一點,在努力一點另一方面學習方法也很重要不斷總結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高效率得學習方法加努力讓時間來證明一切吧。

不要假裝很努力結果不會欺騙你不要在本該努力的年紀而選擇安逸。

2樓:楓林晚

1.有了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沒有堅持,就注定失敗。對於成功,堅持的塑造必不可少!

3.要得到別人讚嘆,就得先讚嘆別人。

4.生命不在於活得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

5.生活不要太勞累,弄得自己很疲憊,快樂幸福多體會,煩惱憂愁不用追,吃點好的別嫌貴,聯絡朋友別欠費,天空遼闊任你~飛,再多困難別後退!

6.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7.逆境總是有的,人生總要進擊。願你不要屈從於命運的安排,堅韌不拔,鍥而不捨!做永遠的生活強者!

8.每個人都有退休的一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退休後的保障。

9.斧頭雖小,但經歷多次劈砍,終能將-棵最堅

硬的橡樹砍刀。

10.為了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11.

與其戰勝敵人一萬次,不如戰勝自己一次。12.當時間的主人,命運的主宰,靈魂的舵手。

13.乙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和望。

14.如果工作對於人類不是人生強索的代價,而是目的,人類將是多麼幸福。

15. 明天的希望, 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16.情願讓日子過得忙迫,也不要讓日子過得無聊。一-羅蘭

17.勤奮是一條神奇的線,用它可以串起無數知識的珍珠。一-佚名

18.人生有-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 -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一-佚名

19.在所有的過錯中,我們最易於原諒的就是懶散。努力奮鬥的勵志名言。--拉羅什富科

20.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一一富勒

21.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魏徵

22.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馬卡連柯.

23.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一-費洛姆

24.埋頭苦幹是第一,發白才知智叟呆。勤能補拙是良訓,-分辛苦一分才。--華羅庚

25.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努力奮鬥的勵志名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3樓:貳二

是用心了出現的滑鐵盧,就是方法需要改一下,可以讓老師幫忙分析一下問題所在,也可以同周邊的同學交流取一下經。

不用心,分心出現的滑鐵盧,就收心,專攻學業。

能意識到這個問題,就可以及時止損了,加油

4樓:玄學少女

2不習慣支援自己,這樣的人會經常吃虧,而吃虧的經歷讓你相信自己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然後就拉起防禦機制。

3把不認同=如果他是對的,那我就是不對的了(對立面)

5樓:雲舒

堅持呀,學習啊!

厚積才會薄發,人生說長也不長,但是足夠你遭遇很多次滑鐵盧,所以一次滑鐵盧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你還有時間,你還有機會可以重登高峰,但是你一旦放棄,那就一輩子都只能留在谷底,所以堅持學習吧!

6樓:嚕啦

這很正常,不要慌。認真分析試卷,搞清楚自己的知識漏洞,然後補上就好了。發現問題是好事,一點一點的解決,慢慢地,就會量變引起質變。相信自己,加油( _)

7樓:小雅

那只是人生中的其中乙個考驗,如果不繼續努力以後的人生便會生不由己,配不上更好的他(她),事業的選擇性範圍也會很小,到時你會跟別人一樣朝九晚五擠地鐵擠班車生活漸漸變得麻木。

8樓:方童童

千萬不要執著於相信努力就有回報。如果努力的方向偏了,只會一次次地失望。多找找老師聊聊,了解自己的問題,努力加以行動改正,畢竟很多時候這些毛病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改得過來的,只能靠自己有意識地去調整。

我覺得大部分老師還是能夠做到教書育人的,所以相信老師的建議還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9樓:酩酊而夢

高中有件事我覺得可以讓我吹一輩子牛,剛開始學化學的時候挺無助的,當時周考次次不及格,學的也很吃力,有一次考了39分,當時打擊挺大的,因為本來我就是乙個比較要強的人,學習成績也一直挺好,當時甚至有了想改課的衝動。

後來我跟老師聊了聊,她對我更多的是鼓勵吧,然後我也重拾信心,(我覺得外在的鼓勵真的很重要),加上我本身就很愛化學(熱愛也是關鍵),然後我就慢慢研究,,每晚晚上根據書上內容和課堂筆記,整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小專題,不懂的地方第二天去問老師,總之把不懂得逐個擊破(學習方法也很重要,當遇到學習瓶頸了,你要反思自己的方法了),反正最後我成績有了很大的提公升,還多次考過班級第一來著。

總結:①遇到瓶頸可以和老師聊聊,他們是過來人,知道你缺什麼需要什麼②始終保持對學習的熱愛和信心是基礎

③要反思自己過去的學習方法,並加以改正

④不能拔苗助長,要相信努力和收穫一定會成正比的,但那是個漫長的過程,要學會在煎熬中等待。

10樓:鵬程萬里

滑鐵盧必有原因,當年我滑鐵盧的時候,就是因為沒怎麼學習總玩遊戲。想重新學會去的話就把遊戲抖音什麼的都放棄,背背東西做做題,這樣的話估計你就瘋了

11樓:求知誠可貴

滑鐵盧人人都會遇到,所以請不要驚慌。建議你先冷靜思考一下問題所在,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是自己沒有努力還是別的原因。然後再就已知情況進行針對性解決。

12樓:wink

要冷靜下來先,233我高三上冊每次月考成績起伏都是年級人數十分之一,而且是每次都起伏,但是我不慌,在高考之前的考試都是查缺補漏的,找出問題,冷靜冷靜,思緒放清楚,心態一定要穩!!!!然後下冊的時候我排名就基本穩了,前幾次起伏不超過五,最後一次還破天荒考的非常好,然後高考我也放平心態,考了全班第三23333(平時穩在十幾)。平時比我好的同學都說心態崩,所以沒考好,幸好我心態巨穩。

13樓:霍呀

別怕,無論怎麼樣,先穩住心態。我就剛考完高考,高三成績下滑是很正常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略過成績,不要在意,看題,只看哪兒錯了,然後多加練習(要是不自己練習誰都幫不了你,老師很忙)。

最後就是反覆練習基礎。這種情況就像塞壬,你越關注,就越亂,越容易翻車。所以,給爺爬去學習!

14樓:南露

人生貴在堅持

沒有什麼是堅持搞不定的事情,首先你在心裡得有乙個比較明確堅定的目標,來保證你在堅持這條道路上不放棄。

這種情況其實是很正常的,不要胡思亂想

誰在讀書的時候還沒個考差的時候呢,是不是,加油!

陌生人,陷入學習的迷茫怎麼辦?

微笑刺客 學習還會感到迷茫嗎?自古以來,學習都是可以改變命運的,而且就目前的就業環境來看,學習是唯一的捷徑了吧。學習是個苦差事,堅持到最後一定會有收穫的,那些學習無用論的人最後怎麼樣了?所以,選好方向,堅持學下去,各行各業各個年齡層次都在學習。出了社會,才知道學習的時候有多麼幸福,珍惜。 根正苗紅 ...

害怕見陌生人怎麼辦?

wxdb2093e4914da99c 不要害怕,真的。拿我說吧。我一般看見陌生人我就很自在。為什麼呢?因為看見陌生人彼此都不認識是個全新的個體,在它們面前可以保持基本的禮儀見面微笑三分談,也可以隨著自己的個性在不違背社會道德的情況下真實的展現自己。不用擔心這樣說話會傷害對方,也不用擔心這個那個的。只...

你好 陌生人 該怎麼辦?

Angie vivienne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毛不易也是有過這樣的經歷的。他現在毫無疑問放棄了所謂的護理,但是他能夠在放棄之後,經營更好的人生。我不知道他當初有多大的把握,來找回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領域。還有這裡面的勇氣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想他當初一樣,除了護理已經有了更好的人生規劃,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