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打仗的時候鬼子殺害老百姓甚至集體活埋的時候老百姓為什麼不反抗?

時間 2022-01-12 12:56:30

1樓:

我也個普通的老百姓,作為乙個女人我覺得反抗也沒用,如果這是輪到我了,我估計嚇到都站不起來了,所以殺就殺吧,我只能任命了,不管是排隊槍殺還是砍頭我都沒辦法。

2樓:漁夫

二戰中所謂戰鬥民族的蘇軍五百萬戰俘,被弄死幾百萬也沒什麼像樣反抗,很多是被德中國人虐待致死。所謂有自由精神敢於反抗的美中國人,美英被日軍俘虜遭受幾年殘酷虐待也沒有反抗,巴丹行軍、死亡鐵路和日本二戰中關押美英戰俘的集中營裡的虐待手段了解一下,讓人不寒而慄,忍受那種虐待幾年能活下來都是英雄。

這個不是民族性,而是力量對比的問題,年輕力壯的成建制軍隊落入敵手都如同待宰的羔羊一樣,最多受不了虐待自殺而已,哪怕你是戰鬥民族,再有反抗精神也不行,哪有反抗的力量。

3樓:梁志剛

手無寸鐵如何反得汝當奈何他們是報應的白起坑殺40萬趙兵俘虜眼不眨下舊日本帝國的武士都接受軍國主義教育灌注,在他們的認識裡,只有大和民族才是世界上最優等的民族,有義務為天皇開疆擴土,中中國人就是木頭,殺人就比如砍一塊木頭,底子感覺不到任何殘暴。他們的思維都麻痺了。在這種反常的思維教育下,他們殺起人來毫不手軟,反而以此為樂也就不奇怪了。

4樓:Sarah Chen

Pourquoi les étudiants de Pékin ne font pas Contre le réservoir?

5樓:

問題侷限在【等別人拿槍頂著你,你再反抗】

難道日本人都如天降神兵一樣出現在面前麼?

要是這樣還有什麼可談的?

上面有人說過

如果一定要解釋,為什麼當時那些人不反抗,那麼,我認為,他們是把逃避等同於反抗了,他們雖然沒有反抗,但一直在很努力的逃避,只不過,逃避沒有成功。

就是這樣

2023年在科爾貝格,普魯士人民是怎樣抵抗拿破崙大軍的?

他們難道是在那裡等著投降,用自己所謂的懦弱當藉口?

區區小國普魯士,倏忽成為德意志。兒童女子盡知兵,一戰巴黎遂稱帝。內合諸省成聯邦,外與群雄爭領地。中國如今是希臘,湖南當作斯巴達,中國將為德意志,湖南當作普魯士。

——楊度《湖南少年歌》 1903

假使我們不去打仗

敵人用刺刀

殺死了我們

還要用手指著我們骨頭說

看這是奴隸!——田間《假使我們不去打仗》 1938

6樓:feancol liu

看到這個題目想起去年的昆明新疆爆恐事件,那時還有人罵那麼多人打不過10來個人,想想真是好笑!真想讓他當時站在廣場上面對那10個暴恐人員!

7樓:伊力莎白鼠

呵呵,想反抗的沒被抓時自然就會反抗,因為那時反抗還有一線生機,然後要麼掛了或跑了。剩下的自然就是不想或沒能力反抗的老弱婦孺等等了。

8樓:扶焰

反抗有什麼意義,且不說反抗的成功率無限接近於0,就算反抗成功你逃出去了,什麼都沒了,家沒了,家人也沒了,錢也沒了,還是投河。

9樓:

是不是有反抗,還是一次都沒有,這個不好說,至少應該有反抗的,我想說的是,反抗和逃避是兩回事,兩者的共同點在於,如果失敗,結果都是死亡 ,不同點在於,反抗如果成功(甚至只要實行)就會給對方造成傷害,而逃避,就算成功,也不會給對方造成傷害。

如果一定要解釋,為什麼當時那些人不反抗,那麼,我認為,他們是把逃避等同於反抗了,他們雖然沒有反抗,但一直在很努力的逃避,只不過,逃避沒有成功。

沒有成功的原因,一方面是逃避不但不能減輕,甚至會加重對方殺戮的慾望,另一方面是,很多人很愚蠢的相信了對方的宣傳,以為不反抗就會有活下來的機會。

當年北宋的貴族被靖康之恥,站在老百姓的立場是該同呼吸共命運同仇敵愾?還是該批判萬惡的剝削者咎由自取?

當你的家,家人,親朋好友,生活過的村莊,城鎮都被永遠光榮偉大全宇宙獨一無二尊敬善待知識分子,無比鄙視歧視蔑視你們這些草民的忠孝仁義禮義廉恥的超級大大大大宋朝放黃河水淹了3次。而你還要為這個朝廷精忠報國出生入死視死忽如歸。我只想問一句,兄弟你從小是吃用愛發電的福島核食品長大的吧,不然怎麼滿嘴自願慰安味...

普通老百姓如何系統的學習針灸?

聆聽疼痛 不知道題主是否有中醫基礎。首先什麼十二經絡,奇經八脈,什麼合穴,腧穴都要搞清楚其次針力手法都要慢慢練,慢慢學 然後就是辯證,最難的就是辯證,分析患者所出現的表象是什麼內因引起的,然後才好巡經揣穴,找到病根,達到治病目的。學容易,學好難 你學不了。針灸要講究內視,等什麼時候你能看見自己內臟,...

你怎麼看待老百姓哄搶橘子的行為?

月島雯 一 一哄而上,搶。二 將水果撿起來送還給老闆。三 什麼都不做在旁邊看熱鬧。我認為三種情況都有可能發生,並且我認為第乙個人怎麼做很重要。如果第乙個人選擇搶,之後的人也可能會跟著這麼做,而如果第乙個人選擇撿起來送還給老闆,或許大家哄搶的機率就會有所下降,而至於圍觀的人,包括那些路邊老人摔倒了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