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荒廢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2:56:31

1樓:砰砰鴨

主要是沒有做好規劃,接下來的大學時光建議你好好的為自己規劃一下,設計目標,從小到大,逐步完成。比如你可以計畫大學考過英語四級,同時輔修一門非專業課程等。

大學的學習,很多時間靠自覺。不再像高中那樣,在老師的督促之下完成許多許多的任務,而大學主要靠自己主動去學習,主動去積累,主動去培養能力。在這樣的前提下,乙個人奮起直追是完全有可能的。

大學的專業課學習,就是要靠自覺的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掌握必要的技能,增強與人溝通的技巧來完成。在落伍於別人的情況下,多投入時間,多克服自己的不好習慣,產生內心的學習動力,應該說很容易追趕上別人。

俗話說,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今天,畢業之前把荒廢的課程補回來,大學是乙個放飛自我的環境,對於缺乏自律的人來說,一定要為自己制定目標,最好細化到時間目標標,不然你可能會很空虛。只要知道自己在什麼時間段該做什麼事,以後的每一天都會過的很充實!

亡羊補牢,尤未晚也。

2樓:

像你這種人最重要而且長期要做的事情就是認識自己,然後怎麼能與你的環境和諧相處,並不是隨大流的去考證一類的,你考過了又能怎麼樣?考過了就證明你不是個廢物了?換了個平台看到牛的人,你照樣是個廢物,降維去開闊人生,你或許更加會沉淪。

極度懦弱自卑,嗯你為什麼,你自己有思考過嗎?情商低,你思考過嗎?叢林法則也不一定是弱肉強食,也是一種和諧共生,這種情況與你生活的環境關聯也很大,但是你生活的環境不一定是壞的,想要改變就拼一番吧,磨礪一下自己。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你這種情況可能只是你的畢業焦慮症,許多人都有的,你是一直都自卑嗎?)

可以看一些哲學書籍。我畢業的時候感覺自己狗都不如,讀了許多本書,感覺自己的靈魂可能以前有點殘缺,在慢慢補。推薦柏拉圖的理想國。

靜下心去看你會發現真的讀書和以前上學學習是兩回事。畢竟思考人生也要有基本法啊。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古人誠不欺我也。

大學完全荒廢了,考研估計也是炮灰了,怎麼辦?

釋懷 首先,考研成績還沒出來,先不要否定自己,可能成績會給你驚喜。其次,大學就是從學校邁入社會的承接點,很多高中畢業剛進入大學的學生都是沒有目標性的,因為大學是自由的所以就放飛了自己,逃課掛科酒吧等等,等到大三大四了忽然發現好像大學什麼也沒有,不論是成績績點還是該有的專業證書或是專案獲獎證書,都沒有...

計算機專業,大一荒廢了,大二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為何 先說結論 如果你不做research,你大一學的很多課都是沒有太大意義的,並不會對你大二的學習造成什麼巨大的影響,你不懂微積分線性代數照樣可以搞開發。C語言不會說明看的少,建議看一些網課,不然容易鑽進死胡同 資料結構應該算是計科最簡單的專業課了吧,這個不懂說明你沒有好好學習這門課,建議...

大學前兩年荒廢了,後面該何去何從?

kousourin 意識到了那就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啊。我學外語的,大學期間每天都會晨讀。記得我大四晨讀的時候,碰到乙個同學也在晨讀。她讀的是大二的課本。你現在馬上大三,惡補的話,也來得及的。如果你打算大學白讀,以後也沒有辦法靠專業謀生的話,那也無所謂。家裡有錢有關係,能找到好工作還好,沒有的話,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