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小區成立業委會都那麼艱難?

時間 2022-01-11 20:46:45

1樓:獨來讀網

1。按照法理,公共收益是歸全體業主的,但作為個體的單個業主根本無能力去查證收益,所以物業就拿走了,根本不可能到業主手裡。

2。因為業委會成立會影響多方的利益,利益涉及方必然會影響業委會的成立。乙個是影響物業的利益,無論業委會與物業之間的關係如何和諧,都不能否認雙方的對立關係。

物業是依靠小區或者說業主來賺錢營利的,絕大多數物業想的是幹1分活得2分錢;而業委會是維護業主利益的,儘量減少業主的非必要開支,並且要監督物業的服務水平,絕大多數業主想的是花1分錢得2分服務。所以這種矛盾是天熱的。第二個就是影響物業跟街道、社群的利益。

且不說某些不能深說的經濟利益,單純從工作上講,沒有業委會時,社群可以直接對物業,有了業委會就還要考慮跟業委會的溝通,相當於多了乙個溝通物件。第三就是部分業主事兒多,充滿懷疑論,缺乏對業委會的信任。3個利益方互相影響,比如會導致業委會成立艱難。

3。街道與物業正常來講沒有什麼關係的,但也不排除部分有利益輸送。比如為了消防、衛生、治安等工作,物業避免不了要與街道通融,街道有些工作也要通過物業,所以雙方正常是通過工作建立的協作關係,這其中也有一些物業跟街道個別人中形成了利益交集。

2樓:HDHT2012

社會必須有較大利益者,富裕戶,地主資本家,這些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在公共事務方面出頭,可以方便地解決一盤散沙的局面。把社會控制成一盤散沙的局面對於控制者是有利的。能夠存在較大利益者是乙個社會的智慧型。

先成立後立業,還是先立業後成家?

常 成 3先成家 我今年35歲,30歲買了房子 33歲還清欠款買了新車 35歲找了個二婚帶孩子的老婆 喜歡她麼,談不上愛,討厭那孩子麼,也不是也沒指望改口叫爸。這就是生活,這個年紀二婚沒孩子的女的都很少前段時間回村里,乙個小學同學 女孩 的兒子今年剛高考完這就是生活,當我們在想著努力建設自己的時候,...

成立業委會的目的是什麼?

冒險去仙境 業委會的權責很重,需要的知識很多,涉及弱電 消防 土木工程 綠化 專業法律 財務甚至調解和檔案管理等各領域知識,90 以上的業委會其實是沒有能力做好的,題主所說的官威,很大程度是在群裡解釋太次還是有人繼續問,實在受不了,因為都是業主,願意出來為小區做事,還要被別人質疑,換誰都不會有好心情...

成家立業,為何到了現在要立業成家?

百答智慧型客服 這個時代相對成功的容易,也相對成功的早 以結婚為節點 人都是嚮往美好的東西,譬如 愛情 成功。所以 立業 都會嚮往,不止是女性。但是 成功 不是乙個機會均等的事情,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古希臘有個傳說 上帝造人的時候,人 是乙個球體。上帝一刀劈開,球體變成兩半,一半是女人,一半是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