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加乙個固態硬碟好嗎

時間 2022-01-11 20:40:15

1樓:鹿森森

加,一定要加!我的惠普筆記本十年前的,,前陣子我外甥需要上程式設計課,我姐又捨不得買電腦,於是我京東淘了個士必得64G的固態硬碟,然後拆了它原來的機械硬碟換上去裝了個系統。飛起來了!

開機25秒,原來開機3分鐘,開起來還不一定能用卡的要死。所以換固態是可以讓舊電腦煥發新生的,但是系統一定要裝在固態硬碟裡。

2樓:Lewishun

「電腦又卡又慢」「程式無響應」「重啟可以解決問題」不能完全確定就是硬碟讀寫速度拖後腿。加裝固態做系統盤可以提公升電腦執行速度,「對電腦好」,但不一定能解決你電腦目前出現的問題。如果確定是硬碟拖後腿並加裝固態解決了問題,在電腦其他硬體不出問題的前提下基本可以再戰很多年,不好說。

總之,描述不明確、資訊太少無法給確切答案

3樓:鍊子

可以的,如果以前用的是機械硬碟的話,換成固態會有明顯提公升!不過你得吧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才行,不然系統執行速度是沒有提公升的,純粹接多個固態儲存檔案,只是那個盤的檔案或軟體讀取寫入快!所以想要系統也有提公升就得重做過系統到固態硬碟上

4樓:酉洲布衣

沒固態的電腦公升級先公升固態,選乙個不錯的固態硬碟是很好的,以後就算換電腦固態也可以轉移。再就是記憶體條,DDR2請直接考慮換電腦

5樓:Tom

加固態硬碟公升級記憶體是常見解決電腦又卡又慢的常見「立竿見影」的方法,具體對於程式設計提公升多少還要看具體電腦配置、系統設定、軟體規模,以及是否中毒~

加乙個固態硬碟來擴充套件記憶體,這是高手操作,不建議普通大眾使用者操作。

6樓:黑狐

又卡又慢的老電腦想要公升級,提公升執行速度,最好最實惠的方法就是更換固態硬碟,加大記憶體了。

如果沒換之前將就一下還能用,更換好固態之後感覺就像換了一台電腦一樣,絕對不是誇張。速度會比之前快多了。

如果記憶體容量比較小的話,也可以增加一根記憶體條,增加到8GB是必須的。

不過換個硬碟也沒那麼容易。

最主要的就是要能把硬碟拆出來。

如果更換硬碟沒問題的話,其他都好說,都可以一步步照著操作。

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求選擇重灌系統或者遷移系統。

如果是重灌的話,就要考慮下系統啟用的問題。

如何使用微軟官方工具重灌Windows系統?

如果你覺得你的系統還算乾淨,也不想折騰重灌系統,那系統遷移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哦!

換硬碟不想重灌系統怎麼辦?系統遷移教程

硬碟推薦:

如果想要價效比高一點的,英睿達這款非常值得推薦。

當然,想要品質更好一點的,可以直接選擇三星的。

7樓:

首先是筆記本還是台式?

筆記本換固態相對會靠譜過機械硬碟,不然那天乙個磕碰資料就沒了。開盤費用也挺貴的。固態可能也會,但是看你問題,應該資料不多,重要的網盤備份下。

台式建議

C盤做系統盤,固態盤

D盤做桌面盤,平時放常用的,CRM普通硬碟E盤做存檔資料的,CRM普通硬碟

只要不磕碰,不亂移動普通盤重要的資料可以網盤備份一下,基本上可以避免重要資料丟失,

8樓:清風

這兩天聽朋友說可以加乙個固態硬碟來擴充套件記憶體。

固態硬碟不能擴充套件記憶體,加了也未必能解決電腦卡頓的問題,你沒說你的電腦配置,這個問題是無解的。還能用多久,要看做什麼,掃雷的話,

即使不換硬碟也能用幾年。

9樓:

具體配置你沒有寫清楚,筆記本還是台式也不知道。如果原本電腦是機械硬碟,只要加的不是很差的固態硬碟,電腦效能都會有較明顯的提公升,起碼開機會快很多,執行軟體卡頓也會減少。

台式電腦裡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好用嗎?

灰色灬 好用。因為有兩個盤,系統跟平常需要用的軟體我就會裝在固態,機械硬碟就儲放你們日常檔案,小姐姐什麼的。總體來說還是很好用。 80小鹹魚 我覺得好用,15年的時候自己裝機,那時候固態還很貴,機箱也沒有現在的好看,基本都是中間亞克力板,不是現在的玻璃全側透,當時裝了一塊120G的英特爾固態,從沒用...

電腦固態硬碟記憶體是越大越好嗎?

裂帛碎玉 是的,如果其他引數都相同,固態硬碟和記憶體的容量是越大越好,前提是錢足夠。但如果 其他引數 不同,就很複雜了,不過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講,可能不能理解。就這樣吧,目前來看,固態硬碟,1元 G的水平,可以買到較為正常的固態硬碟 20元 G可以買到較好的DDR4記憶體。 未知定數 多多益善。首先,...

給個建議是加固態硬碟還是加記憶體條,電腦有時候反應很慢。

Lin奇林 這配置,瓶頸不在記憶體上。硬體方面建議加固態,系統安裝到固態上,整體性能比你加記憶體條提公升太多。軟體方面因為記憶體4g,不要主流防毒軟體,某全家桶,開機不要駐留太多程式在後台,完全是沒問題的。可以考慮使用精簡系統 Dong 一般這麼問都是老式機器的多,畢竟現在固態基本上標配了。建議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