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已經裝了系統的固態硬碟裝到另一條電腦上要做什麼操作?

時間 2021-05-30 15:42:08

1樓:淡淡的哥

昨天晚上剛好操作了一把。a機配置是Intel i3 8100 cpu ,使用核顯,主機板是昂達310c,記憶體為兩條8g昂達ddr3專用條,硬碟為阿斯加特an2 250g nvme介面,裝的是最新版win10,各種補丁是自動公升級的。b機是 amd r1400 cpu,主機板是華擎x370m hdv,記憶體是單條玖合 ddr4 16g,顯示卡是索泰gts950 2g。

直接把a機的硬碟拔下插到b機m2介面上,開機,自動裝驅動,似乎一切ok。但能感覺b機開機時間比a機慢了幾秒。

所以呢,兩台配置差異較大的機器,用win10的話也可能直接使用,哈哈!

2樓:溯汐潮

一般來說如果硬體環境沒有區別,那麼可以直接硬碟換過去直接開機就行。

如果硬體環境略有差異,可能需要重灌系統,或者像樓上陳炳好的操作一樣,需要進行sysprep操作,使系統重新走一遍OOBE的流程,這樣也可以降低「裝了系統的硬碟換到另一台電腦上」的失敗機率。

當然有可能還要考慮其他問題,比如UEFI+GPT啟動之類的。

3樓:半個奶爸

第一步:關機

第二步:開啟A機箱

第三步:拔下硬碟

第四步:關上A機箱

第五步:開啟B機箱

第六步:插上硬碟

第七步:關上B機箱

第八步:開機

第九步:不支援硬碟,砸電腦/ 支援硬碟,進入系統第十步:更新驅動

第十一步:砸了A機箱

第十二步:打掃衛生

第十三步:玩你遊戲去吧

4樓:陳炳好

跨裝置系統遷移前準備

開機,按win+r,輸入sysprep

關機選項改為僅關機,確認即可。關機後斷電。

然後你就可以拔掉硬碟換到新電腦上了。

如何把系統遷移到新的固態硬碟上

原硬碟東芝512g不夠用了,準備換個大的讓舊電腦再戰幾年,收了個二手三星2T硬碟,聽網上說三星的系統遷移軟體更穩妥,就使用了。沒想到第一步就被卡住,主要是這個軟體只能遷移三個分割槽,而我有三個。算了先遷移三個重要分割槽吧,然後在遷移後的系統裡再壓縮出來一塊,手動複製進去吧。遷移速度有點慢,主要是因為...

把乙個電腦中系統硬碟(實體硬碟)拆下來安裝到另一台電腦,可以直接使用這個硬碟裡面的Win10系統嗎?

1.主機板BIOS設定是否一致。MBR UEFI 裝置啟動順序。2.WIN10系統非常友好,自帶驅動比較完善。基本無意外能進入桌面。3.進入桌面再檢測一下硬體,看是否需要安裝補充驅動。驅動人生驅動Quattroporte 360驅動大師等。 乙隻逗比的卡努菌 那得看你的SATA硬碟是2.5還是3.5...

筆記本如何加裝乙個已經分割槽裝了系統的固態硬碟?

然而我早已 其他回答都不怎麼完整。實際操作過的答主表示這個問題相當坑。首先物理上的安裝需要先確定有沒有對應的介面。硬碟目前有好幾種藉口,常見的是SATA,mSATA和M.2,其中SATA硬碟要安裝到筆記本裡有尺寸要求,只能是厚度較小2.5英吋硬碟,3.5英吋那是給台式電腦用的。mSATA的硬碟多見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