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固態硬碟存系統存在機械硬碟的遊戲開啟會不會很卡大型遊戲的話會不會執行不了。?

時間 2021-06-03 01:12:29

1樓:木頭龍

這個問題是要看遊戲的。

如果遊戲的資料組織方式,是乙個場景打乙個大包,然後更換場景的時候讀取整個包的話,用機械硬碟影響不是太大。如果解包+場景/模型處理的運算量還比較大以致於瓶頸在CPU端的話,甚至幾乎沒有影響。

但如果遊戲資料散落在多個檔案,那麼因為機械硬碟的尋道速度和固態相比很慢,那麼影響還是很大的。典型表現就是載入場景的時間比固態長很多。

但一般來說,即使把遊戲安裝在機械硬碟上,因為機械硬碟效能問題導致遊戲過程中卡頓的情況很少。

不過還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記憶體容量不夠,系統需要把一部分記憶體寫入到硬碟上的虛擬記憶體檔案中,還不時需要從虛擬記憶體讀取資料。這種情況,就算是最頂級的固態硬碟也是要卡的,但沒有機械硬碟卡的那麼厲害就是了。

2樓:

遊戲裝在機械硬碟裡,讀取遊戲檔案,自然還是以前機械硬碟的速度。不過由於系統檔案在固態硬碟裡,速度可能會比以前快一點兒。zs

總結來說,遊戲裝在機械硬碟,開啟遊戲的時間,不會比以前慢,可能會快一丁點。

另外,如果機械盤跑lol都卡的話,問題多半不在硬碟上,而是在記憶體(我指ram)上。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的差異?

碼匠同學 1 本質區別 儲存介質存在差異 傳統的機械硬碟,是以機械磁碟為儲存介質,通過磁臂和磁頭 磁碟之間的機械構造進行資料儲存。固態硬碟則是以NAND快閃儲存器,即一種非易失性的儲存器,作為儲存介質,通過儲存器內部的電荷數即cell的通斷電進行資料的讀取和寫入,進而實現資料儲存。2 架構區別 機械...

大容量 上T的 固態硬碟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追風少年 SSD也就是近10年才慢慢大眾化的吧。向十年之前,SSD貴呀,都是買來一塊當做系統盤,用於優化系統啟動,而且容量基本商不大。當做電腦資料盤,真的是用不起啊。向再往前一點的年代,記得當時還是在學校的時候,U盤啥的用來拷貝學習資料啥的,都是用的256M的容量,想想都是淚呀。也就是現在硬體技術發...

固態硬碟可否與機械硬碟合併混用?

chen 可以啊,但是軟體不裝在ssd上就享受不了高速了,不過也不是所有軟體需要裝在ssd上的,要想簡單直接換一塊大容量ssd就行了,hdd依然保留,不然用rst也行,不過效果比不上純ssd 木頭龍 96G的固態,如果不是用什麼大型軟體安裝到C盤會導致C盤撐爆,直接把所有軟體都裝到C盤就好了啊。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