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訂婚,彩禮是屬於自己的還是和物件的共同財產?

時間 2022-01-11 08:18:27

1樓:nygbds

如果你悔婚這彩禮法院會判決你歸還!這樣看你說這彩禮是啥性質?這就是將來的夫妻的共同財產!據為己有的想法不僅齷齪而且與法律不符

2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如果雙方還未領取結婚證,那麼該款項是屬於女方的婚前個人財產的。從法律上來說,彩禮一般被認定為以結婚為目的的贈與,只有出現法定情形時,給付彩禮的一方才可主張返還: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

但對於應當返還的彩禮數額,則需要根據雙方共同生活的時間長短、彩禮數額、當地風俗習慣、彩禮的實際用途及雙方的過錯程度等因素來確定。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

第五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

適用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3樓:知乎使用者

彩禮屬於自己的呀,也算是結婚後你們的小家庭你的小金庫,不要輕易拿出來用了,早花在刀刃上哦。有很多不一樣想法的會說我說錯了,這個錢就是兩個人的,其實如果你覺得是兩個人的就好,不要讓他覺得是倆個人的,不然他就覺得那就是他的了。

4樓:褚曉天

婚前給付的彩禮,一般被認為屬於以結婚為目的的贈與,屬於女方個人財產。

況且,你們才訂婚,都還沒結婚了,哪來的「夫妻共同財產」。

人生是屬於自己的還是屬於責任的?

腹部平貓 似乎你已經找到了方向,但是不妨再給你乙個小建議。我有乙個朋友跟你的情況比較類似,她是學習法律的,畢業後在檢察院工作,但是父母覺得檢察院不好,想讓她換到銀行去。她沒有男朋友,到現在為止,她相親不知道多少次了,還有沒有找到合適的那個人。我問她喜歡銀行的工作嗎,她說不喜歡。但是我從來沒有問過她,...

和即將訂婚的男友分手了,怕自己後悔,我做的是否正確?

尹小影 再看了一次你的提問發現,也許你不是想分手,只是沒做好結婚的準備。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可以跟男朋友好好談談,讓他去說服他的父母,不逼你們這麼快結婚,比如等你工作穩定了,條件成熟了再結,畢竟逼婚後就是逼孩子。不想分手的話還是跟男朋友好好談談。你倆的關係最重要。以下為原答案,如果你想好了分手再看。...

男生們,你們結婚彩禮是自己掙的?還是找父母拿的?還是借的?

無名之輩你是誰 我有個疑惑,既然彩禮是給小家用,為啥要放女方手裡,那直接要求男方有固定存款不行嗎,我雖然是女的,但覺得把那麼多錢,放女方或者女方父母手裡不靠譜 找父母要的。而且有一部分是父母借的。準確的說,畢業之後到現在女兒接近2歲。我就沒找家裡人要過錢,房子也還在跟老婆一起奮鬥當中。唯獨彩禮是找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