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應該感恩的是那些對自己付出的多的,還是讓自己得到的多的?

時間 2022-01-18 11:50:09

1樓:海豚灣

常懷感恩之心,身邊每乙個人的出現都不是偶然,他(她)們會讓你有不同的經歷,學會新的知識和經驗,不管經歷有多痛苦,結果有多糟糕,這都是人生旅途的一道風景,越是懂得感恩所有的人,越能吸引並感染著身邊每一!

2樓:丁小天

後者。處在乙個迷茫的時期,總是試圖找個答案,關於人為什麼活著。而關於這個問題,心理學界似乎已經達成了乙個共識:活著並不需要意義,活著本身就是目的。

而另乙個問題,既然每個人活著都會經歷無數的艱難與辛苦,那為什麼還不得不在傷痛裡一邊流淚,一邊勇敢?好多人說了很多答案,但其實有一點他們沒敢講,就是除此之外別無選擇。因為這個世界的教育,文化,道德甚至有些法律已經把其他路都封死了。

就算再辛苦,除了選擇活著,沒得選。

既然如此,那我相信所有正常的人類都希望自己可以過得好一點,再好一點。雖然過得好的定義各不相同,但本質都是可以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不管是物質,精神,還是其他方面。

所以我們要感恩的就是那些能讓自己得到的東西,來讓原本沒有意義的生活變得好像有了意義。

當然你可以講沒有付出就沒有獲得,只有經歷了無數的苦難才能變得成熟,勇敢,變成更好的人。我不同意。所有付出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得到某種結果,只有有了結果,付出才是必要的。

我們要感激的,是付出了那麼多終於得到了我們想要的結果,而並非付出本身。因為很多時候,付出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的。而經歷了那麼多苦難我們終於變成更好的人,這個更好的人肯定是更適合這個世界的人,但真的是自己想變成的人麼?

我不確定,所以我也不確定要不要感激曾經那些讓人變得勇敢,樂觀,成熟的經歷。

只有得到了,有了想要的結果,我們才應該感激。否則,只是還在路上,離感激,還有很遠的路。

3樓:Tely Keal

瀉藥,呃……這二者矛盾麼?都應該感恩呀

男人對妻子的付出會感恩嗎?

男女思考問題真的很不一樣。例如我們。他覺得給我錢就是在感恩,而我要的只是更多的關愛,他卻給不了,覺得是我作。結婚三年,我學會的就是 凡事得靠自己 起碼他是別去指望了,精神上感覺還是乙個人。 青山亮 我是男生,我覺得這個問題因人而異,認知的不同會導致感恩方式不一樣,這樣會造成一些誤解,另外感恩的需求也...

男人最難忘的是對自己最好的還是自己付出最多的?

不是噴子不會浪 這時如果問乙個男的 他肯定回答,我最難忘的就是你,我問過我物件,他難忘的是那個被他辜負的 至於對自己好還是自己付出多,在分手的那一刻都煙消雲散,畢竟有這麼一句話 我喜歡的是香蕉但你卻給了我一箱蘋果 沒必要糾結這些問題活在當下!及時行樂吧薰弟! 亮丫頭 為此,我特意去請教了我身邊的男性...

為什麼人們總覺得自己是對的?

價值穿越 有時我們明明做錯了,卻還是堅持自己是正確的,一意孤行非做不可。究竟我們思維中有什麼缺陷讓我們如此固執己見呢?Julia Galef帶我們重訪歷史上著名的故事,和日常中的經典場景,探索人類行為模式中的這個謎團。 推薦你看一本書 Being Wrong 我們為什麼會犯錯 嘉芙蓮舒爾茨,中信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