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三國演義,諸葛亮出山,聽到有為歌,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2-01-18 11:50:07

1樓:忠厚老實方云華

有為歌我看就是老三國劇組故意刀觀眾的。

初出茅廬,銳意進取的時候,有為歌的情緒卻沒有那麼積極。化用了歸去來兮辭,展望建功立業之後回來躬耕的情景。 但是我們都知道諸葛亮的結局。這歌不是刀是什麼?

2樓:鍾鳴是也

小時候為了不寫作業而蹭大人電視看,在我還不知道之後三國歷史時候,播到諸葛亮出山那段。

看諸葛亮從頭到尾指點江山的高人風範,雖然聽不懂「橫跨荊益,天時地利人和」都是些什麼玩意兒,但感覺那個愛哭鬼總算找到個腦子好使的,「反派」曹操嘚瑟不了多久。

我當時是真的很討厭曹操一本正經,振振有詞的向有妻子的運糧官要腦袋,但是我身邊老頭有誇曹操的「果斷」「毒辣」,我不理他。

後來看著諸葛亮鬥智鬥勇,關羽,曹操,劉備等等相繼離去,看著丞相乙個人孤零零的蒼老,我就不喜跟大人看三國了……

再後來長大些一鱗半爪的聽說漢室亡了,沒有再復興,我也就沒有興致補看三國演義。

3樓:焱從雲

統一天下唄,毛毛雨,我諸葛亮還能搞不掂?開玩笑呢你。不說了,等我回來再叫你們科學的種地方法哈

三國演義是否美化了諸葛亮?

定軍 沒有吧 比如一張試卷,讓一位神和乙個凡人同時考,神輕輕鬆鬆拿了滿分,而拼勁了全力的凡人只拿了95分,但是他們的結局都是考入乙個學校,但初始段位不同,乙個凡人,乙個神,從此這個凡人被稱讚為了神,覺得他太厲害了,跟神一樣,太假了吧,不敢相信,但是作為乙個凡人,他會被稱讚名副其實,這麼努力。這種美化...

《三國演義》裡面諸葛亮到底被過譽到了什麼程度?

天天xx 三國演義 裡並不是過譽,而是因為羅貫中寫不出諸葛亮的真實能力,政治,軍事之類的,所以只能往計謀上靠,真實的諸葛亮可比這個強多了 佩佩 個人覺得諸葛亮沒有被過譽。輪政治能力,輪軍事能力,輪個人品格素養,甚至輪相貌,無一不是佼佼者。諸葛亮在出山後人生分為3個階段。初出茅廬 207年 白帝城託孤...

三國演義中曹操司馬懿諸葛亮的差別

曹操想做劉邦。諸葛亮想匡扶漢室,服大廈於將傾之際。司馬懿 我就是想打打五禽戲,養養生,下班調戲一下小老婆。誰還能想到我還有機會做第二個曹操。 琅邪楊文理 三國演義 中諸葛亮培養的下一代是姜維,九伐中原是演義最後的華彩樂章。曹丕 曹植哥倆一對廢柴固不必說。司馬昭與姜維直接交過手,末了輸了個稀里嘩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