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即將訂婚的男友分手了,怕自己後悔,我做的是否正確?

時間 2021-05-31 16:23:35

1樓:尹小影

再看了一次你的提問發現,也許你不是想分手,只是沒做好結婚的準備。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可以跟男朋友好好談談,讓他去說服他的父母,不逼你們這麼快結婚,比如等你工作穩定了,條件成熟了再結,畢竟逼婚後就是逼孩子。

不想分手的話還是跟男朋友好好談談。你倆的關係最重要。

以下為原答案,如果你想好了分手再看。

1.及時止損。

2.從你的描述看,你的心智化水平比你男朋友高出不止乙個檔次。也就是說,你比他成熟太多。

3.學歷不能說明問題,但只要不是因為外界現實因素無法上學的情況,學歷低都意味著這個人並不認可學習的價值,至少我目前遇到的學歷低的人,要麼就是客觀原因無法繼續學校,這類人後來有條件了,基本上都會繼續學習,不管是考學歷還是考職業資格證。

4.你還沒有大學畢業,就考慮結婚,很好奇你看重他什麼。不過不管你看重他什麼,我都敢說這句話:

你還沒看過外面的世界。大學沒畢業過一畢業就結婚,除了校園戀情,別的情況我都認為是有極大風險的。雖然我也剛出校園兩年,但是就已經看到了社會和校園極大的區別。

5.畢業後你會發現你的世界很大。

2樓:大相婆婆

這就是典型的三觀不合嘛!

及時止損吧!婚姻是需要兩個人攜手共進的,指望乙個人不停的去拉另外乙個人,那兩個人都會過的很痛苦。

3樓:直接

這也能訂婚,還好你及時清醒了!可別沉淪在所謂的愛情中,何況我也沒看出來愛情!你們三觀不同,背景不同,未來的眼界自然更不可能相同,所以壓根就不可能過到一起!

分手是對的!不要後悔不要回頭!有更好的前方等你!

祝福你!

4樓:被拉黑了

跟我前任有一些相似,兩個人文化差異太大,思考問題的思維邏輯不在乙個層面上想溝通也溝通不了,矛盾越來越多,溝通越來越累,然後索性逃避不溝通劈腿。你覺得不合適,就趕緊分,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5樓:

1.就算後悔也是有期限的

2.總體大的決定對你個人的人生軌跡而言是好的3.你們有太多觀念衝突,改變別人幾乎不可能4.

所以我覺得你做的決定正確(不管我說錯誤或正確我都不會為你的人生買單,事實上你問這個問題時有兩個動機,一是尋求認同,二是讓別替你分手這個決定負一定責任(看,你們說是對的,或錯的))

總結:其實每個人心中自有答案,你只是選擇你想要和你認為對的生活方式,他也一樣。不代表你就比他高尚,不甘平庸和普普通通本來就是兩種不同的生活理念,沒有哪個更好的概念,適合你的,是和你有著同樣想法的人。

6樓:舒茗

你還年輕,沒必要在這個人身上耗著。

感覺你們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你一直想要上進,改變生活。他只是滿足現狀。雖然說學歷不代表一切,但是學歷也可以看出乙個人有沒有穩定的心智,自己的見識如何。

你根本就不能和他溝通。分手早分早好。

7樓:無畏

姐妹 ,分手的好處以及分手的原因都寫的很清楚了。有時候就是需要自己一條條的羅列清楚才能看清楚利弊,綜上所述,你做的非常正確。

8樓:小下包子

三觀不合歸根結底還是學歷問題。一些你忍受不了的缺點,你找個學歷上跟你門當戶對的,你就會發現天地這麼寬廣,原來兩個人之前可以聊這麼久也不會膩

9樓:戀愛大叔

後不後悔只有你自己會知道,你能和他在一起這麼久,就算他再怎麼差勁,你都會後悔,因為你不是草木。

只是後悔的程度不週期不同。一段感情不管結局好壞,都是自己最珍貴的回憶,因為你投入了你的感情,所以才珍貴。

而且你上述內容並非闡述客觀事實,只是一你個人角度在闡述你對他的看法,那自然好不到哪去,所以相信大部分人會說,『分』『分的好』。其實就算天天打架的夫妻也有相處的很好的,

每段感情都有他的相處平衡點。自己的感情只有自己最清楚,其他人誰都沒法為你做決定。就算現在都說讓你分,過幾天你煎熬不住,你可能還是屁顛屁顛找他去了。

後不後悔不重要,只要對自己的這段感情問心無愧就好

10樓:曉以悠然

我覺得三觀不合是絕對不能夠在一起的,生活在一起,你往左他往右,拉拉扯扯,消耗多少不必要的精力。我們大學班主任說過一句關於愛情的名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四目所向同乙個方向。三觀合一直是我最重要的乙個原則。

乙個男人不上進,你跟著他過苦日子嗎?他含著金湯匙?追求美好生活是每個人的權利,你自己願意庸庸碌碌,憑什麼綁架我?

再說學歷,題主雖然不介意,這很好。但是,我覺得,多讀點書總是有好處的,最起碼從思維層面會大不一樣,看待問題的方式會不一樣。也許沒文化也可以生活得很好,但是從教育孩子上來說,知識淵博的家長教育出來的孩子,會更有眼界,可以少走很多彎路,更容易跨越階級。

從他不尊重女性這點就可以看出沒文化的弊端。而且他的男權思維挺嚴重的,什麼喂孩子就是母親的責任,大清不是早就亡了嗎?作為乙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你,為什麼要找這樣乙個人來作踐自己?

而且情商低,不會哄人,還無趣,你為什麼要找乙個性格這麼不好的人?你不怕影響後代的品質嗎。

我覺得女人還是要找乙個讓你有點敬仰的男人,不是說要有錢,而是方方面面,性格,人品,上進心,這些你都認可的乙個男人。

祝題主早日脫離苦海!

11樓:SuiKi

你想分,那就先分手吧。

多經歷對你也有好處。也許有一天當你結婚了有小孩了,你會改變想法。

說太多都沒用,還不如你去經歷,慢慢感悟。

希望你分手有新的男友後,永遠也不要再找他了。

12樓:琦檬920

及時止損,不適合的別輕易堅持,可能到了結婚之後真的後悔也來不及。既然他帶給你那麼多束縛和不滿,那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因為習慣了某乙個不合適人就失去真正的自己呀!離開他,你真的會大不一樣的。

和男友即將訂婚,他突然失業了,我該堅持嗎?

紅山邊上住 媽媽的話有一半是對的,即男友要有個工作,但未必非得是所謂事業單位。這明顯是老一輩的傳統觀念,你不要受這個限制。這個年代只要付出,就有收穫。另外,我也建議暫緩訂婚。因為這也是個考驗男友的機會。看他辭職後找工作的想法和措施。平時對你的好不算好,遇事能處理好才叫好。畢竟將來未知的東西還很多。這...

和男友訂婚後又分手了,具體情況如下,還有必要繼續挽回下去嗎?

何以琛說情感 你說你倆婚姻觀念不同 1.必須要有男孩,那萬一一直生女兒的話他會不會離婚再找?2.男人可以夜不歸宿女人不行,你能容忍他在外面喝酒唱K抱女人夜不歸宿嗎?3.你說他對你挺好的,那他下班後夜不歸宿,也是對你好嗎?價值觀不同就不要勉強湊合了,到時候他夜不歸宿對你冷暴力,最後遍體鱗傷的還是你。綜...

和男友和平分手了 怕控制不住情緒就把他刪了。第二天他朋友跟我說他發現了 說失去了乙個朋友 是什麼意思

單細胞生物 姑娘,不管他什麼意思,至少目前都跟你沒什麼關係了,因為你們已經分手。很多女孩就是容易自我感覺,自己猜測,自作多情。如果他真的對你有什麼遺憾或者不捨,他會來找你說。如果你放不下想回頭,那就直接去跟他溝通,不要聽朋友在中間摻和。千萬不要覺得彼此都有回頭的想法,只是說不出口,最終錯過。兩個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