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聽到奶粉廣告裡宣傳奶源和工藝,這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會影響奶粉的質量嗎?

時間 2022-01-11 08:18:26

1樓:雲曉輝

希望有一天國內奶製品企業有乙個敢站出來說:保證自己的奶源沒有問題。

奶源能不能保證,

對於一喝牛奶就拉肚子的90%人來說,選擇不喝或許是無奈的明智之舉

2樓:大俠令狐沖

當然重要,奶源地就是產地,產地的環境決定了牧草的生長和當地適應的奶牛、奶羊的品質,好地長好草,好草養好牛羊,好牛羊產好奶粉。好的奶源地代表著此處環境適合牛羊的生長,在優美的環境中牛兒羊兒也會心情愉悅身體健康的產好奶呀!

現在奶粉的製造工藝分為濕法工藝、乾法工藝、混合工藝,濕法工藝就是一次牛奶收集起來後馬上加工成粉,從液體奶到乾粉一次到位,這種要自己牧場自己工廠的的大品牌才可以達到的水平。乾法工藝就是奶粉廠家沒有固定牧場奶源或者說奶源地離工廠很遠,把收集起來的液體奶先加工成粉然後再新增各種營養成分指數再裝罐出廠。混合工藝是先把液態奶加工成乾粉,運輸到工廠然後再把乾粉液態化,把各種營養成分新增到液態奶中然後再次加工成粉再次裝罐出廠。

所以說奶源和工藝是重要的,決定奶粉的品質的乙個重要指標,選擇奶粉時還有乙個重要那就是看奶粉的配方,配方後面的可選擇成分也是很重要的哦,看著奶粉的配方然後選擇你需要的就行啦

3樓:梅玩梅聊

工藝上講,比如濕法工藝,是把所有營養先溶解再噴粉,溶解時候營養成分是不是可以更均勻,而且經過前面巴殺和瞬時高溫噴粉,起到殺菌保證。同樣如果是乾法,就是所有營養在乙個容器幹著混合,因為顆粒大小不一致,會存在混合不均勻風險。再比如同樣的濕法生產,乙個用鮮牛奶直接生產噴粉,因為只有一次受熱,相對營養損失小;如果用奶粉兌水還原再噴粉,其實這奶粉是第二次受熱了,營養損失就大了。

奶源不同,涉及其蛋白含量,產奶時菌落數,體細胞數優良不同,會帶來奶粉質量略有不同。但只要是符合國家標準的,都是安全可食用的。

奶粉裡也能加活菌?奶粉到底怎麼選?

愛研究的奧特媽咪 奶粉裡加活菌,其實很多準媽媽並不了解,至少我懷孕的時候還不知道有這種東東。我們的常規認知對於菌的認識都是有害的 不利於健康的同義詞。然而事實是並非所有細菌都如此,益生菌就是細菌中的一股清流,為人體健康助力。再說說奶粉,不管是嬰兒配方粉還是適合成年人的奶粉,都是營養全面的代名詞,給奶...

MV 裡為什麼很少植入廣告?

一公尺陽光 拍MV的背景大部分是一些景點,這已經是乙個很大而且效果很好的植入廣告了。再植入其他廣告一來,感覺不適合,二來,可能收不回成本。其實只要是適合的MV,廣告商都不會放過植入的機會的 鄒小櫻 估計提問者是沒聽過埃辛的歌吧?容祖兒 陪我長大 MV 香港地鐵廣告歌 陪我長大 香港地鐵公益廣告歌 首...

姐妹們 聽到男朋友總誇別的女生什麼感受

傻乎有多傻 肯定是心裡各種不舒服呀 不過總誇別的女生,你好好問他是咋想的,自己好歹也是小仙女,委屈自己幹啥,他想誇就誇,你沒事也去看帥哥,看微博,看抖音,上面帥哥哥很多,你也誇,看看他心裡啥感受 自己變優秀點,不要總圍著他,世界那麼大,多出去轉轉,交交朋友,男友又不是必需品,有他錦上添花,無他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