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門小白,麻煩哪位大佬給指點一下光催化製氫和降解有機汙染物區別在哪?

時間 2022-01-11 08:11:30

1樓:面面相趣

如果這兩個內容出現在同乙個問題中,那基本是二氧化鈦光催化跑不了。首先你得知道二氧化鈦的光催化原理,二氧化鈦催化的吸收波長在紫外區,吸收紫外線後,與水反應後生成氧化能力極強的氫氧自由基以及氧自由基,靠著這些氧化能力極強的自由基去氧化有機物,從而可以達到降解有機汙染物的目的。而光催化製氫則大不相同,首先催化環境不同,光降解有機汙染物是在汙水的環境下(實驗室用的是模擬汙水而並非實際汙水),而且催化時用的是紫外線、汞燈;其次反應裝置不同,催化製氫用的往往是光電解池,不像光降解時用的僅僅是乙個石英反應器,而且目前大部分催化製氫的實驗都是對二氧化鈦的改造使其催化能力加強或者使其吸收光降至可見光範圍內;此外光電催化過程是要加入犧牲劑的,加入陽極犧牲劑則會在陰極單一地產生氫氣,反之則單一產生氧氣,根本不會像中學教材描述的那樣兩邊電極同時生成氣體,因為光電極的電力能力力在那擺著,電極電勢根本達不到那麼高,沒法同時激發兩邊電極生成氣體。

總之,單純看二氧化鈦方面的反應區別不大,然而由於目的不同,實際操作時會根據實驗目的對反應裝置甚至催化劑進行必要改造。

如果不是二氧化鈦,換成其他催化劑基本流程原理也沒太大區別。

弓箭學習入門,哪位高人指點一下?謝謝啦?

Silen Smith 系統作答一下 1 推薦競技反曲入門,因為學習方法一整套都很完整了,反觀傳統弓,連靠位都是各玩各的,實在不成體系。2 我倒是比較推薦現代美獵,像HOYT蒂伯龍那種,可以增加一些現代裝備作為輔助。入門的話,拉距啥的不是重點,磅數別太高是真的,射準反曲26磅入門就撐死了。你那俯臥撐...

原神萌新,哪位大佬可以指點一下應該培養哪些人物

我想回家 我通關組隊是風主,女僕,重雲,香菱 很輕鬆就通關了,現在攢石頭終於出了溫蒂,女主去二隊了 看你喜好,原神其實真心沒有弱角色,除了凱亞和安伯,就算是工具人,也一般都是練60到頂突破四階之後再放到一邊去養別的,練度到六十再考慮組隊也不是不行,到那時候角色更多 而且就算是工具人,對付地圖上這些玩...

外貿小白,想問有沒有大佬指點一下,該如何開發客戶?

潘章 高讚回答挺贊同的,剛入行採用主動出擊的方式,成本低,風險小 初期就開始燒錢,總是得花錢買教訓 做渠道開發,想嘗試或者交流可以私聊我 谷歌大叔 外貿小白,建議多去網上看下,開發客戶的文章。為了幫助外貿業務人員。我特意把開發客戶的文章,彙總了下 外貿客戶搜尋 Archives 環新網路 有恆 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