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陪伴老人?

時間 2022-01-10 21:46:52

1樓:純白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陪伴老人的?我感覺如果有機會,有時間一定要多陪伴陪伴老人,老人年紀大了,最需要的都是陪伴,也不圖兒女其它的。不是有老話說嘛,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應該開心家裡的老人還健在,這已經是很美好的事情了。

陪伴老人的時候,多和老人說說話吧。聊一些家常。聊一些老人喜歡聊的話題,給老人分享一下你自己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我想老人會很喜歡聽,也會很開心的。

一定不要等呀,老人一年比一年年齡大,肯定要好好珍惜每一天的時光,一定要及時盡孝。

2樓:周廣恩

首先要對老人的需求有全方位的認識,才能通過老人生活的種種細節,去真正的讓每一天的陪伴都能帶給老人幸福。

下面是照顧高齡老人的一點心得:

下面是與老年人溝通的方法與禁忌。

最後祝福每乙個老人都能過得幸福快樂,也希望看了這個答案的各位知友能多陪陪家裡的老人!

3樓:

每個老人的經歷不同,那麼他們的需求也是不一樣的.看來你對你的父母了解太少,關注太少了.如果可能,這次在父母身邊,就多溝通,多觀察吧.

最重要的是陪伴才是最好的方式,你在,可能比什麼都重要.

老人喪偶後該怎樣陪伴相處

題主你好,我的情況跟你很相似。在我初二到高一三年中,外公,爺爺,外婆相繼去世。見了太多我父母的悲傷,也看到太多失去老伴祖父母的悲傷。首先這種悲傷基本無法解脫,我外公去逝後,外婆老年痴呆,但仍有一段時間天天以淚洗面,還好我媽媽和舅舅們都很負責,不停的帶外婆四處遊玩散心,知道外婆也去逝。而我爺爺性格內向...

什麼品種的狗狗陪伴老人家合適呢?

嘿嘿嘿小花花哈 要不要試試巴哥或者小土狗 巴哥性格好,不愛運動,還沒牙,體型也不大,不過要定期洗澡,不然味道AP回答。土狗就更容易養了,不用溜溜,認家,聽話。 LeLor 是這樣的,我發現不管服從性多高的狗總有尷尬期。我家養的德牧基本半歲到一歲半真的是皮的讓人絕望,爆衝撞倒過別人,拉我摔倒,兇也沒用...

如何正確陪伴孩子親子閱讀?

蔡蔡 站在孩子的認知水平上,去讀。用心沉浸到故事裡,媽媽的聲音本來就是最為動聽,我認為用心是唯一的技巧,沒有人不會給孩子讀書。帶有表情,語調,甚至動作,時而沉浸,時而思考,時而奔放。不用寶寶的疊語,用標準普通話,語法結構來讀。讓孩子體諒語言的魅力!你就是孩子最好的有聲玩具,有情感,有聲音,有趣,有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