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讀博失敗之後,還能重新再讀一次嗎?

時間 2022-01-10 21:40:19

1樓:

噢,看到題主的另乙個問題了。看來題主和導師之間的溝通出現了一些「障礙」……

8.5年博士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分界線——————

這麼可怕….8.5年都不能PhD畢業?導師這麼嚴格 ?

PS:不建議讀PhD,你那專業直接灣區大廠啊~

2樓:

我建議你先申請美國綠卡,在美國找工作

國內教職卡年齡很緊,你這種情況優勢並不明顯說實話沒啥優勢,

人生那麼長,世界那麼大,沒必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3樓:Bbbaa

不太建議GN讀博,GN科研圈的根已經爛,你大概率會碰到一位坑爹導師做著無意義的事,並且投訴無門,好老師不是沒有,但是太稀少了

4樓:努力划水畢業

只要底子厚,憑心情想再讀乙個博士完全不是問題~~·

但是要面對現實問題的話,那還是慎重考慮吧~·之前沒畢業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如果大部分不是自身原因,那可以考慮再讀!如果讀完想在國內申請高校職位的話,那必須有非常優異的成果,或者能和行業超級大佬搭上關係,超級大佬團隊點名就要你!

5樓:考博的蘇格拉底

看罷你的描述,我認為,無論是你的年齡還是過去國外讀博失敗的經歷,對你當下在國內讀博,應當不是問題。

但是,若你要想繼續在國內考博讀博,存在的最大問題是:你沒有認識或理解考博讀博的科學方法。毋庸置疑,考博讀博是融為一體的,而且它們都是有科學方法的。

當你掌握了考博讀博科學方法「大專業觀」[1]時,即是以學術思想為中心來考博讀博,既可以讀本專業的博士,又可以跨專業考博[2],更可以回國內考博。

總之,你考博讀博的機會很多:要以研究考博讀博的科學方法為當務之急

6樓:

一點個人的看法。

首先是,不建議樓主在國內讀phd。沒有意義。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選擇。不如嘗試一下歐洲?輕鬆一點,也穩妥。有了前面比較好的底子,3年拿下我認為可能性是很大的。

最終目標如果是回國發展學術的話,政策是個不可抗力,35歲、40歲是個坎。因此讀了也很難發展,除非樓主想去辣雞學院養老,否則這個timing 已經基本錯過了。所以,如果想回國,不如直接用master工作。

等工作和個人環境有了起色穩定之後再考慮申請乙個phd?

再讀乙個phd的嘗試是想繼續留在國外繼續搞學術?如果是這個原因,選擇美國繼續讀是合理的,如果不是那就回到上乙個問題。

另乙個考量是8.5年未果的原因是個人科研成果達不到導師要求還是因為什麼?不論是什麼原因,這個因素會不會導致再次失敗?

這並不涉及能力問題,相反我認為題主應該屬於能力還挺不錯的。US phd的要求也確實比較嚴。如果可以排除這個負面因素,那讀博還是合理的選擇,但我堅持認為應該在國外讀。

第一次創業失敗告終?

東方未明 先說說我自己吧,12年大學畢業,來到珠海,乙個人在珠海工作,做遊戲原畫,那時候跟乙個女孩子談戀愛,同乙個公司的,很坎坷,同一公司是非多,那時候我工資只有三千五,他還願意跟我在一起,我們互相關心她是本地人,後年由於工作不喜歡就回來廣州做遊戲培訓老師做了一年 這段時間跟她分手了 期間一直想出來...

試管嬰兒第一次失敗?

萱萱媽媽 做試管的誰沒幾個故事。沒懷上還算好的,懷上了流產才是真的痛苦,我那時候去保胎住了乙個月院,最後也沒保住。那時候才真是身心俱疲,欲哭無淚。 Marco 馬賽克現象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即使移植馬賽克胚胎也依然存在誕下成功胎兒的可能。馬賽克現象的發生原因主要是因為當胚胎以受精卵為原始複本不斷增殖...

第一次約會之後,如何推進?

熱愛生活的雲先生 首先這個女人一定被很多人追過,待人處事的情商也可以,是個很不錯的人。能約出來就說明你還有機會。在約會中展示你自己的長處和優點,盡量尋找倆個人共同話題。說句題外話她應該很懂套路,追這種女人一要展示自己,二要合理推進,溫水煮青蛙 Bao老濕 瀉藥。按照估計,這是禮貌性回覆。愛情這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