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包能成為未來餐飲市場發展的趨勢嗎?

時間 2022-01-10 21:46:53

1樓:再惠(上海)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高度細分垂直的餐飲領域對應的是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以滿足各類人群的需求口味。

而餐飲或者說外賣的需求高峰期集中於中午和晚上兩個相對緊湊的時間點,按照以往的現炒現煮很明顯不符合當下對時間緊湊的上班族,學生黨的需求,但對於部分對時間不是很緊湊且在乎商品口味的人群來說,料理包式的快餐很明顯不符合他們的需求,比如享受下午茶的太太們,退休的老年人群等。

所以,料理包必定會改變未來餐飲市場的發展,因為有著對料理包需求的人群,但中餐的標準化是很難被單一的料理包給禁錮的,未來的餐飲市場,有料理包的需求也會有即炒即吃的需求。

2樓:

很多人有乙個錯誤的概念,就是認為料理包是乙個新產物。其實料理包對於專業的餐飲商家來說,早就出現了,只是以前的資訊傳播沒有那麼快,以前的人們接收到的資訊相對較少,所以一些稀鬆平常的事情沒有辦法引起大眾關注。

為什麼呢?因為普通的料理包成本低,附加成本更是沒有。和現炒現做相比,料理包的成本就是自身的材料成本,操作僅需要加熱,這個操作產生的人工成本和其他成本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而現炒現做不僅需要大量的原材料成本、操作器具成本之外,更是需要強大的人工成本和時間成本等,而且,由此產生的其他附加成本更是綿綿無期。例如原材料的儲藏、損耗;操作器具的保養更換;人員的流動;製作時間成本等等等等,都對從業者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相對來說,成本更低的料理包,是很多人上手餐飲的第一選擇。

有人或許會說了:料理包那麼難吃也有人做?在餐飲經營中,味道恰巧不是需要經營者關心的第一順位,如果連成本都控制不住,味道再好有什麼用?

瞬息萬變、競爭激烈的市場,首先是站穩腳跟,再去對味道進行公升級改造。再說了,現在的一些料理包也沒有那麼糟糕,味道說不上多難吃,至少過得去——這已經滿足了大眾餐飲消費的基本需求:能吃、吃得飽就好。

至於一些有更高追求的顧客群體,根本也不會去那些普通的快餐餐廳嘗試料理包吧。

未來餐飲市場一定是下沉的、細分的,但總體可以向兩極化發展:高階的更高階、低端的更低端,夾在中間的商家一定需要面臨自身未來發展的站隊問題,又想往高階湊同時又只能輸出低端產品,或許會在短時間內產生一定的影響和效應,但長遠來看必死無疑。

如何評價趙露思的未來發展,能成為一線女明星嗎?

A fool 剛開始很喜歡趙露思覺得性格好互動多漂亮爽快 個人觀點勿噴 我認為概率很小 看多了視覺疲勞演技就不提了作品也都是狗血劇情也有公司帶著炒熱度的嫌疑 森兮 一直很喜歡趙露思,對於我這個 多情 的人兒,見乙個愛乙個,已經為了露思變得專情起來。露思,雖然說一直是演傻白甜女主,但是也有突破,並且也...

吳磊未來能成為真正的一線嗎?

歡歡 不出意外的應該可以,一是年紀小有很多的機會,二是吳磊的演技確實有目共睹,尤其是哭戲特別有感染力,只要碰到好的作品,爆絕對不成任何問題。 看他目前的存貨不太可能,再等等看未來的存貨吧,長歌行雖然熱播,但我體感對他加成最小,吳磊目前最缺的是深度觀眾緣,也可以理解為粉絲,不是那些平時說弟弟真帥的淺度...

未來職業所需技能和能成為技能的興趣,哪個重要?必備和興趣如何抉擇?

angelapipi 最有回答權的我 曾經為了畢業後可以做原畫師花了乙個暑假去培訓班學習回來後發現失去了以前畫畫的熱情 以前畫的是自己所想的 但學完後就會思考現在市場需要什麼畫 我這樣畫會不會不符合審美 導致下筆困難 不過這僅僅是我的經歷 李慕顏 個人覺得興趣比較重要。我的原則是任何事開心最重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