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擺脫拖延症,提高工作 學習效率?

時間 2022-01-10 21:40:20

1樓:未銘圖書

想要擺脫拖延症,你需要系統了解拖延症的成因:

加拿大卡爾頓大學的蒂姆·皮基爾(Tim Pychyl)和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富希亞·西羅伊斯(Fuschia Sirois)提出,拖延其實是情緒管理的問題!

之所以拖延,是因為我們對接下來要做的任務感到不開心——

l 你準備解決一道比較複雜的數學題,這讓你感到很困難;

l 領導讓你去找客戶催款,你擔心吃閉門羹;

l 你想看書提公升一下,但是想想就覺得無聊

l ……

哎,想想就不開心。為了使自己的心情暫時好起來,你很自然地去選擇做其他事情,那些能讓你開心的事:

l 背幾個單詞吧,這個輕鬆;

l 給客戶發郵件吧,不用面對面交流,就不用擔心被罵啦;

l 看書?算了吧,最新一集美劇我還沒看呢。

l ……

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的研究人員曾經做過一項實驗,他們要求受試者進行智力測驗,不過在此之前先讓他們閱讀了一些悲傷的故事,結果發現這些受試者增加了玩電子遊戲的拖延傾向。研究人員發現,情緒低落的狀態是造成拖延的元凶,人們會通過進行一些身心愉悅的活動來分散注意力,從而改變情緒。

所以說,不懂時間管理技巧真的不是拖延的關鍵原因,而是你的情緒。人們為實現短期的「享樂主義」而拖延時間,但是別忘了,今天痛快了,壓力並沒有消失,而是留到了明天!

未銘圖書:拖延症的現象與成因,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然後再去結合自己的問題,從各個渠道蒐集資料,尋找解決方法。如果沒有思路,可以試著看看這類書籍,能夠系統化解決拖延問題。另外,除了拖延症的書,還建議看一些時間管理的書籍。

2樓:籃球製造者

設定一段時間內的工作/學習目標,針對目標制定可實施的計畫,根據計畫強有力的去執行,堅持一段時間,拖延症自然而然會消失的!

如何擺脫學習上的拖延症提高學習效率?

子木yanxia 其次就是要明確自己學習的目標,考證 考學亦或是能量補給,我們大多數人都是目標驅動型的,所以人生因為有目標不空虛,而學習是我們實現目標的原動力,目標驅動下,我們有更大的可能走到書桌旁。最後不得不說一說學習計畫了,學習需要計畫,但不固於計畫,學習需要合理安排。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興致勃勃的...

如何提高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喬美 1 辦事高效,邏輯思維清晰 工作能力強的人邏輯思維能力一定不會差,因為思維決定出路。思維好的人說話思路清晰,表達清楚。想想看,就拿你看完的一部電影來說,你如何流利 生動的敘述出故事情節。如果不能的話,說明你日常輸出太少了,對於接收的東西缺少總結與分享。如果你想提公升這方面能力的話,你可以把每天...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呢

聖奧辦公家具 首先,從主觀方面進行改變,加強對時間和自我的管理,通過有效的思考和高效的執行提高工作效率。1.提前規劃每天的工作事項,養成良好的習慣。2.及時調整工作狀態,切勿沉浸在消極情緒中。3.面對問題,要從本質著手,減少重複工作和勞動。4.快速判斷選擇,別把時間浪費在糾結上。5.善於溝通,清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