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這樣的母親你們會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03:04:50

1樓:悟空

每個做父母的都是第一次,過去沒有學校教人如何做父母。

每個狂躁的母親背後多有乙個不作為的丈夫。生存不易,勞作艱辛,煩惱不少。從容理性待人者幾何?放下過去,面向未來吧。

2樓:柴小木

你知道嗎,其實像你母親這樣的家長在那個年代很常見,如果說稱不稱職,應該屬於中等或中等偏上了。

你現在還年輕,應該到三十歲之前都無法理解對方。那麼就過好你自己。別變成你討厭的樣子。

未經他人苦,莫勸人善良。等你有了自己的孩子,如果有一天你也失控到罵甚至打孩子,到時候別忘了也給你媽說句對不起。

3樓:Genie 樂魚

怎麼辦?把你這股憤怒,把她逼到牆角無地自容,只好找點理由為自己辯護的指責的力量,用在照顧自己上,而不是放在她身上,成年人療癒原生家庭的傷害,說白了就這乙個解,就是把精力時間等等用在愛自己,喜歡自己身上,無論用什麼方式,興趣愛好也好,尋找朋友事業支援也好,修行也好,殊途同歸,都是為了達成最後我值得自己愛,別人愛不愛沒關係,別人不拿我當寶,我拿自己當寶

你可以恨她,在找到其他依託之前,恨她本身也是一種依託,不過我看出來她不是有能力不做,而是確實沒有能力,似乎她也是被那麼帶大的,你說得對,怪誰打誰去,她要真有這個力量就好了,問題是沒有,你能這麼直接懟她,你已經比她有勇氣了,所以還是嘗試把期望從乙個比你弱的人身上轉移到自己身上吧,當然這需要過程

我說這些不是為她開脫,而是有能力不做,和沒有能力做不到,本質上就是有區別,這個區別可能影響到你的感受,所以我想澄清這其中的差別,不是說她不會就可以傷害你,傷害就是傷害了,這是主觀事實,別人怎麼說都無法覆蓋或者抹掉,可是如何看待傷害的發生,卻直接影響我們對自己和別人的感受和判斷

4樓:渡雲築喬

我覺得題主應該年齡不大,估計也就十幾歲。你小時候被媽媽打,現在長大想起來的悲憤我也能理解,因為我小時候也是被我媽家暴,至今沒能得到她一句「對不起」。

但是你要明白,這事不是你媽怎麼做,而是你要學會放過自己。

許多人一輩子也意識不到,我們的父母是多麼平凡的人。我們年幼時一切依賴父母,於是理所應當的把他們幻想成乙個隻手遮天的神明形象,但這不是現實。

人心理上的成長有兩個必須的過程,第乙個就是打破父母曾經在我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乙個就是重塑父母乙個真實的社會形態,恢復與他們的親密。一般情況下,十幾歲的孩子有了成年人的體型,卻沒有社會經驗,這時候會高估自己的形象,矯枉過正,會用聖人的標準把父母在自我心中的形象壓得過於低下。

看到題主與母親的對話,我覺得你現在就是在這個環節。你覺得你媽媽應該是個情緒穩定,心理成熟,無所不能的人,但你因為自己的閱歷侷限,所以忽略了乙個人在需要顧家,掙錢,還要養孩子的同時要承擔多大的心理和生理壓力。除非少數年幼時一直被溫柔對待,心智特別強大的人之外,大多數人在這種情況下,心態早就失控了。

要說你媽媽多壞,其實我還真不覺得。我能感受到的就是,你媽媽是個特別普通的女人,她在乎你的感受,你跟她抱怨幼時被她打罵,她其實是內疚又驚慌的。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生活壓力不大,她也希望與你母慈子孝的溫馨生活。

但她當時生活的非常吃力,還由於心疼你,想和你一起生活,把你帶在身邊,當她的無力感沒有發洩口時,她就把情緒發洩在了你的身上。

我覺得題主現在再看你的媽媽,要從另乙個角度去想,你要想到她的吃力,她的無奈,她一輩子估計也沒有被人溫柔愛過,這麼個女人,自己存活都要用盡力氣,更何況還要拉扯個孩子?也許你的閱歷不足以讓你理解她,但你何必跟她較真兒?較真兒的結果是什麼?

你到底希望從她那裡得到什麼?她不是那麼聰明的人,你要跟她說明白!

5樓:梁有標

乙個好的迴圈和乙個不好的迴圈,正常情況下很多人都願意選擇好的迴圈,母慈子孝。你陷入了乙個不好的迴圈,不破不立,你有本事結束這個不好的迴圈開啟乙個好的迴圈就是了。

6樓:babery

以前我肯定會站在你那邊,現在我自己當媽了,你真的沒必要記恨你母親,我打完她我真的會哭,我一邊上班一邊帶她,她父親又不管,我在她前幾歲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哭,真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7樓:清水壽

一些過往不要老揪著不放,自己活的太累,子女和父母之間很多恩怨你無法清算,因為血脈相連。看你的話也說明你和母親之間溝通比較少,很多時候特別是越親近的人,就越會彼此覺得很多事不說對方也懂,其實不然,結果當時就可以解決的事情變得複雜和繁瑣。如果母親現在對你已經改變,也意識到自己以前做的不夠好,那麼就放下過去吧,看你們對話應該是單親媽媽,生活不易,她得揹負多少生活壓力和閒言碎語才拉扯你長大,你是第一次做她子女,她也是第一次做你母親,都是摸索中前進,但不管如何她在你還有家。

8樓:ZMH

自己賺錢養自己 ,不要住一起。

過年過節買點東西回去看看她(念在她生你養你的份上)

這位母親可能自己也沒什麼文化,並沒有認知到自己的做法。

有這樣的婆婆,怎麼辦?

蘆葦微微 沒彩禮嫁過去沒面子,長期過日子還是要自己有本事,可以不把婆婆放眼裡,有彩禮的婆婆識大體,總之還是看你以後過日子和老公對你好不好,別的都不重要 Ice Blue 說實話,我建議你這個婚不要結了。結了婚,是不是要生小孩兒。他父母這樣的態度,有了孩子,你能指望他們什麼,你到時候又靠自己父母麼。矛...

如果你們有這樣的爸你們會怎麼樣?

我和你經歷類似,只不過我爸好一些,他不打人 不罵人,但他很氣人,每天如此,屬於任何人都看不起的那種,沒錯,任何人。懶 沒追求 慫 饞 不考慮別人。年輕時嗜酒 嗜肉,老了心肌梗塞,做了支架,不敢喝了。但藥基本不吃。沒工作,也不找工作。這類問題曾經我也發過。不過我已經博士畢業,不在家裡住,只是苦了我媽。...

有這樣的老婆該怎麼辦!?

暖陽 不要說我陰謀論啊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原因你妻子看房產上沒她名字,想通過換房的事寫上去,或不寫也行,因為婚後買房屬夫妻共同財產?我不知道你妻子的為人,所以如果不是的話當我亂說 如果你妻子真心是認為房子太小才要換房,你可以跟你妻子說過幾年,等錢攢下了,生活寬裕了,再買 你妻子要不相信你可以寫個保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