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的父母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4 00:35:04

1樓:愛問為什麼

感覺我有段時間的情況和你挺像的,我的建議是,如果你還能上學,就不要在意其他任何事情,專心學習,讀大學很重要,尤其是底層人民。加油哦,如果已經離開學校,那麼請你先分析清楚自己的現狀,然後再做打算,不要追求的太高。去南方打工,先努力賺錢養好自己,保護好自己。

不要相信有捷徑,不要想盡快發財,很容易被騙的,要踏踏實實,耐住寂寞,努力,你還有有擔當的父親,我的父親一點擔當都沒有。

2樓:Zpp

首先,我想問幾個問題:離開家你去哪兒?你還能再繼續讀書嗎?你有賺錢能力嗎?你怎麼生活?16歲,去工廠人家都不敢要啊,摸摸頭。

但是看你的描述,你確實很痛苦,爸媽簡單粗暴甚至是有些極端的教育方式,都讓你覺得自己快瘋了,因為你有自我意識了,不再是啥也不懂的小孩子。

既然這樣,那你就要想想該如何改善這樣的局面(畢竟,徹底改變你父母的性格也不太可能),遇到問題一定要多動腦子,方法一定比問題多。比如,和你父母認真談一談,談談他們對待你的方式,跟他們直接說,你們這樣我很痛苦……再比如,上學的時候放假了盡量在學校多努力學習,減少衝突機會……再比如,如果已經不上學了就去學個手藝什麼的,總之,一定要在該學東西的年齡好好學東西,不然你的後半生將過的很辛苦。

3樓:

我沒什麼可以安慰你的。只能抱抱你。

別人的回答要比我好太多。

畢竟有些事我沒經歷過也不好說,不知道會給你帶來怎樣的後果。

至於題主。可以和心理醫生談一下。畢竟抑鬱內向社恐啥的。只能尋求專業人士了。

我也有抑鬱症。現在狀況也不是很好。這個也幫不了你。

找醫生幫忙吧。但是你可能會遇到父母的不理解,盡量試著和他們談談。實在不行你就自己去找醫生。然後讓醫生和他們說。

最後希望你健健康康的。

4樓:清朝右邊

所有最受寵愛的孩子/妻子自己一定不笨,提供情緒價值和社會聯結,所以與其說別人不疼你不如說自己不努力。

當然父母本身不足,無力予以更多愛護,不要到有問題的行業發展。

從你的的描述我能想到的是他們本來是無能的人,而小朋友是無力改變大人的。你要做的是盡力少跟他們打交道,爭取住校,好好學習,多跟同學交往。摸清楚他們的雷區,盡力避免衝突,打不過就跑,或者說點別的什麼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別指望他們自己忽然變好,他們的性格自有歷史淵源和社會環境。等你自己長大了有影響力了,修身了才能齊家,帶動他們變好。

5樓:空空

可憐的娃,喝酒會上癮、抽菸會上癮、罵人會上癮、打人會上癮,這些都是錯的要改正。請問一下他們在外面脾氣也怎麼衝啊?一家人應該相互尊重、講道理、講文明禮貌、平等、友善,這才是正確的家庭倫理道德生活方式。

1、找幾個識大體明事理的親友,最好是跟自己關係不錯去調解一下。2、你們那有沒有什麼街道居民區主任之類可以調節家庭糾紛的機構。3、找像范大姐幫忙及紹興老娘舅這樣專門調解民事訴訟的組織單位。

4,下次在打你,你直接報警。5、在調解中要讓他們尊重你的思想跟人格,要讓他們在乎你的感受,在把你自己遭到的情況跟找幫忙的人訴說的。6、你先住到什麼爺爺奶奶、叔叔阿姨的家裡,要麼寄宿學校。

7、別慫,想到什麼就去做,想怎麼做你自己選擇,前提是先要把自己保護好,他們把你當個屁,你也別看待他們。先這樣了

6樓:另乙個我

我們無法選擇出身,對於已經幾十年的性格也是非常難改的,但是你可以選擇讓自己變得更好,可以讓自己愛自己,抓住你僅有的,相信我,沒有人比你自己更能好好照顧你,更能幫助你.

有這樣子的室友我該怎麼辦

靠貶低別人來獲得優越感的人表面看起來很自信什麼都懂,其實內心是自卑的,不然幹嘛要一直提高自己的形象。你不去跟他爭吵是對的,因為爭吵是永遠沒有贏家的,只會浪費時間,讓關係變得更差。我特別討厭跟別人爭吵,所以我不愛說話,無關緊要的話我都不會說,因為說多了,說錯的可能性就越大,就越會被攻擊,儘管那無關緊要...

有這樣的老婆該怎麼辦!?

暖陽 不要說我陰謀論啊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原因你妻子看房產上沒她名字,想通過換房的事寫上去,或不寫也行,因為婚後買房屬夫妻共同財產?我不知道你妻子的為人,所以如果不是的話當我亂說 如果你妻子真心是認為房子太小才要換房,你可以跟你妻子說過幾年,等錢攢下了,生活寬裕了,再買 你妻子要不相信你可以寫個保證書...

大二馬上結束的,有這樣的父母該怎麼辦?

大肚子叔叔 其實父母的心意你應該理解,若是你跟他們明確說明白了我想父母肯定不會無辜占用你的時間的,他們沒有你想想的那麼不講道理,你在家裡的表現,他們會有數的還是多幹點活吧,耽誤不了多大時間的。 已登出 不想寫,怕你打我。1,你從小到大,為這個家,你究竟付出了什麼?2,你的衣食住行,你的學費住宿,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