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的親弟弟,我到底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4:36:19

1樓:月下獨酌

每個人的成熟期不同。

有的男人十幾歲就很成熟了,

有的男人四十多才成熟。

如今這個社會競爭激烈,早成熟的男人能夠更好的適應社會,從而更容易在這個社會上成功。

晚成熟的男人會發現,時間沒了。社會不會給乙個四十幾歲的男人多少機會了。

你弟弟最大的問題是他的年齡與思想成熟度不匹配。

亂翻亂摔,衝媽媽吼,這是幾歲的小男孩幹的事。

15歲的男孩子這麼幹,實在太幼稚了。

這種幼稚你和父母有一定的責任。

從你的描述裡,你對自己的定位,父母的角色大於姐姐。你是用父母的心態來對待弟弟的。

男人的成熟一方面來自家庭教育,所謂一等人用言教,你告訴他,他能明白,以後不會去踏坑踩雷。

另一方面是用生活的磨礪來教他成熟。經歷的多了,被社會毒打慣了,自然會學乖。

個人感覺你弟在這兩方面都不算完美。

所以,想改變你弟弟。

首先家裡父母的角色定位好,你姐姐的角色也定位好。該嚴則嚴,該懷柔則懷柔。讓他明白他是男人,該有責任感,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不是躲在父母姐姐的卵翼下過一輩子。

其次,多讓他去獨自經歷一些事,面對一些人,讓他知道自己的不足和欠缺。

有這樣乙個弟弟怎麼辦

上山打老腐 先去心理諮詢,還要讓他吃點苦頭,自己多照看點,苦頭一定要讓他吃,不然不會改的,但是不能走不歸路,這需要你們全家人的努力了 東東 考不上普高的孩子,要不是智商一般,要不學習習慣有問題,硬是上了普高,問題還在,高中知識又難多了,肯定是沒法學了,孩子成績不好,老師同學也嫌棄。他只能在別的地方刷...

這樣的女朋友我到底應該怎麼辦。

無知 你要是準備找個玩的,那你就慣著她唄!你如果準備找個結婚的,陪你一輩子的,那你趕緊清醒清醒吧,這就一典型的渣女啊,她把你當凱子吊那 不過話說回來了,你爸媽也真是慣著你,要是我爸媽遇到這樣的我,不抽死我才怪,因為她們的觀點就是 第一找個過日子的女孩子從一而終。第二不許把錢花在玩弄感情的渣女手上,特...

有這樣的父母我該怎麼辦。?

愛問為什麼 感覺我有段時間的情況和你挺像的,我的建議是,如果你還能上學,就不要在意其他任何事情,專心學習,讀大學很重要,尤其是底層人民。加油哦,如果已經離開學校,那麼請你先分析清楚自己的現狀,然後再做打算,不要追求的太高。去南方打工,先努力賺錢養好自己,保護好自己。不要相信有捷徑,不要想盡快發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