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上寫孩子每週六男方探視,晚上住男方家,孩子不願意住男方家。男方因此不探視也不付撫養費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11:00:43

1樓:

離婚的那一刻起,你就多了乙個敵人,少了乙個老公,小孩也失去了完整的父母

離婚絕對是問題的開始,不是問題的結束

後面還有很多大戲,敵對關係只有雙輸

人心是會變,變好或變壞,就看你們自己的造化

2樓:渣渣輝

可以請求支付撫養費,作為特殊費用,可要求先預支付。

放棄探望權,並不能作為不承擔撫養費的理由。

建議直接申請支付令或者訴訟,要求支付。

如需支援可諮詢本人。

3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關於探望權:父母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父或者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同時,一方行使探望權時應當尊重子女的意願,如果子女強烈拒絕與男方共同居住,是不得強制子女居住在男方家中的。

關於撫養費:男方未按離婚協議書的約定支付撫養費,您可以先與男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撫養費糾紛訴訟,人民法院會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結合雙方提交的證據,判決撫養費的支付方式、數額等,判決生效後,男方仍未按照判決書中確定的內容履行撫養費給付義務,您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撫養費的負擔】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一千零八十六條 【探望子女權利】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者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者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

4樓:譚芳律師

其次,探望權問題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親,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但探望權的行使應當尊重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強烈拒絕住男方家,一般是不能強制孩子住在男方家的。

最後,撫養費問題

男方不支付撫養費,且協商不成的,您可以以離婚協議為證據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判令男方按離婚協議約定支付撫養費,獲得勝訴判決以後,男方仍不支付的,您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相關法條】

《民法典》

第1085條: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解釋(一)》

第68條:對於拒不協助另一方行使探望權的有關個人或者組織,可以由人民法院依法採取拘留、罰款等強制措施,但是不能對子女的人身、探望行為進行強制執行。

5樓:王志強律師

你好一、男方不探望孩子是其對自己探望權的放棄。

二、男方不支付撫養費的行為違法。女方可以以孩子的名義起訴,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

三、父親的角色在孩子健康成長的過程中是發揮重要作用的。如果男方沒有什麼影響孩子健康成長的地方,為了孩子的成長,盡量能讓孩子與父親的關係和諧自然一些。跟孩子了解一下為什麼不願意住在父親家裡,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畢竟,孩子的健康成長是父母心中的頭等大事。

6樓:武漢律師張梅

男方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探視,這是他的權利,但是撫養費是義務,即使不探視,也是需要支付相應撫養費的

那關於探視這件事,我想單獨說說

之前總有人來諮詢說我同意對方看孩子,但是對方想把孩子帶走我可以拒絕嗎?

其實很多離婚的夫妻在分開之後並不想有過多的接觸,總覺得會尷尬,尤其是之前就鬧得不開心的夫妻,甚至其實如果不是法律規定的,可能根本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對方見面,更別說帶走。

在我辦過的案子中,因為夫妻之間的矛盾可以說是很深了,所以會擔心對方把孩子抱走了,所以只能在我眼皮子底下見孩子。

其實探視權包括探望性探望和逗留性探望,這兩種主要的區別在於每次探望的地點和時間上。

探視性探望是指在擁有撫養權一方的家中或者雙方協商的指定地點探望;

逗留性則是可以將孩子帶走並按時送回。

那麼那種害怕孩子被帶走的,其實這種顧慮是多餘的,既然確定了撫養權的歸屬,你的利益就受到保護,對方把孩子抱走這種行為,法律是完全不允許的。

更何況,對於孩子來說,父母的反目成仇受傷的是孩子,一味的限制孩子和父母見面,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當然,對於上述兩種探望方式,在選擇的時候,需要考慮一下孩子的年齡。

當然孩子再大點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可以自我思考,表達自己意願的年齡,還是要考慮孩子的想法,在法律上也會更多的考慮孩子意願。

對於如何和孩子溝通,可以多溝通,多問問,例如「你想爸爸在家玩還是出去呢?」「想去媽媽那住幾天嗎?」等等,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見,才是離婚後父母應該做出的榜樣。

7樓:關元朝婚姻律師

不探視和不付撫養費沒有必然聯絡,即使不探視孩子也需要支付撫養費。

探視權是男方的權利,他可以行使也可以不行使;但支付撫養費是法定義務,他不想支付也得支付,並不是說不探視孩子,相應的就可以不支付撫養費。

如果對方以各種理由拒不支付撫養費,你可以到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

淨身出戶的離婚協議怎麼寫?

不離婚律師婷律 作為一名婚姻律師,最經常被問的問題就是 婷律,我跟TA過不下去了,可以在離婚協議中約定讓TA淨身出戶嗎?可以,所謂的 淨身出戶 是指夫妻雙方在離婚訴訟中分割財產時,一方要求另一方不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根據 婚姻法 第十九條規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

雙方都同意離婚,離婚協議書該如何寫?

1 雙方身份資訊。2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3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未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子女養育應承擔的費用 支付的方式及期限 4 不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的探望權實行的方式及另一方協助的義務 5 共同財產的分割 歸各方的數量和價值並附清單 6 共同債權 債務的享有和清償責任 7 住...

離婚協議上寫明女方不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但現在男方要求女方支付孩子的學雜費,合理嗎?

離婚大律師趙麗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撫養孩子是父母的法定義務。離婚後,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所以,根據您的簡單描述,如果離婚時你們雙方當時在離婚協議上明確約定,女方不需要支付撫養費,一般女方是不需要支付的。但若離婚後,男方經濟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