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遊戲作為文化輸出的載體的作用和意義

時間 2022-01-08 11:00:43

1樓:莎莎來遲

遊戲作為文化輸出載體,應該徹底本土化,而不是師夷長技以制夷,應該由淺入深,先從簡單的視覺效果上給予其震撼,再從核心意識上給予其深思,意義不言而喻。

你要我說,做個畫面頂級的旅遊模擬器不也是文化輸出?

這不是技術問題,根本就是態度問題。

另外,原神抄襲塞爾達。

2樓:YoZen

雖然沒什麼資料可以拿來用,到它的受眾怎麼都比孔子學院要廣泛吧,作為文化輸出,我不認為孔子學院比遊戲效果好。反過來想,我們在接受西方思想方面,遊戲、影視好像才是主要原因。

3樓:李楊

遊戲作為人閒暇的娛樂方式也更容易被人所接受。而現在大部分的文化輸出靠的也是娛樂,比如美國的電影,日本的動漫。他們以娛樂的方式來敘述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

在我們中國的遊戲中,做的比較好的是原神吧!特別是璃月篇,有很多地方有中國文化的影子,今天做的那個胡桃的傳說任務,裡面有個鬼打牆。還有璃月人的衣著什麼的。

更絕的是裡面的食物,很多都是中國傳統美食。

我覺得吧,遊戲能給中國文化輸出提供乙個途徑,能夠讓很多年輕人去主動了解中國文化,更多了解中國。這樣也有利於文化交流,讓文化隔膜不至於那麼大。

4樓:知乎使用者V8P199

對我而言卵用沒有,1文化輸出能讓遊戲更好玩嗎?不能。2我是中國玩家,文化輸出的物件也不是我。政治方面肯定是有用的。對外國玩家來說也是有用的,但對我來說沒用。

5樓:Panama

基本沒用

遊戲最重要的是什麼?有趣,好玩,有意思的才有人會玩,如果真把遊戲當成文化輸出的工具那就真的沒意思了,試問誰會玩乙個像政治宣傳品一樣的遊戲呢?文化輸出首先要文化自信,都已經自卑到認為我們的文化需要遊戲這樣一種快消費品來宣傳,談何文化輸出?

遊戲作為遊戲(商品)重要 還是作為一種文化輸出手段更重要?

如果你的商品在市場上不成功,那你什麼也輸出不了。漫威的超英如果沒有票房支撐,那誰tm在乎鋼鐵俠和美國隊長在內戰裡的意識衝突? 胡遇到 遊戲作為遊戲 商品 重要 還是作為一種文化輸出手段更重要?回答 商品。原因 遊戲是一種娛樂方式,電子遊戲是一種娛樂產品,是需要消費者才能存在的。小孩子玩泥巴玩石頭剪刀...

如何看待文化輸出能力在未來的價值?

你這個想法其實挺危險的。文化輸出的價值取決於它能帶來什麼。參考文藝復興的義大利,19世紀的法國和戰後的美國,我們會發現,它能帶來的,最重要的其實是源源不斷的人。人是人類社會的根本,是構成一切的前提,大量的人被吸引過來,就意味著大量的生產力,大量新奇的想法,點子,給社會進步添柴加火。19世紀的法國,全...

原神是如何進行文化輸出的?這種文化輸出背後的意義是什麼(意味著什麼)?

水瓶蠍子與蟹 原神通過自己在全球的熱度將中國的一些傳統文化以及一些風景名勝展現給了廣大外國玩家,引起了國外對中國文化的嚮往,這確實是一種很成功的文化宣傳,至於做到文化輸出的地步還是需要時間的,就要看文化輸出的定義了。另外我覺得公尺哈遊官方有一點做的不好的就是早早的告訴了玩家各個國家的現實原型,如果公...